重生金山寺 070 射日神弓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在那猎头的带领下,李毅等人很快就是在村寨后边的一个山洞里见到了那柄石弓。

  “就这个?”胖知县一脸嫌弃,继续啃起了手里的骨头棒子。

  猎头脸色涨的通红:“大人有所不知,这石弓可不是谁都能够拿的起来的。”

  李毅在一旁若有所思,胖知县却是头也不抬,“管家,你去拿拿看。”

  猎头在心里哼了一声,脸上却是露出不屑:“这位大人,请吧。”

  管家早年间曾是个游侠,多少会些武艺,见这石弓与普通的弓弩大小也相差不了多少,自然就没有放在心上。只是任凭他将脸憋的通红,鼓足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未能撼动那石弓分豪。

  猎头看似随意的将石弓拿在手里,笑道:“不瞒诸位大人,这石弓可是我们祖上传下来的圣物,传说后羿射日用的就是它……”

  胖知县忍不住嗤笑起来:“原来后羿大神是用一柄石弓射的太阳~”

  “哈哈~”管家很应景的笑了起来。

  猎头等人却是气的一阵面红耳赤,其中一个年轻人更是嚷嚷道:“你知道什么,我们祖上可是后羿的徒弟……”

  噼里啪啦,一通话下来,李毅倒是知道了这些村民的来历,居然是逄蒙的后人。

  对于这逄蒙,胖知县也不陌生,不屑一顾的道:“孟子曰,逄蒙学射于羿,尽羿之道,思天下唯羿愈己,杀羿……你们祖先的名声可不怎么好啊~”

  “你知道什么,孟子是谁,你让他出来,看我不打死他……”那年轻人气的不轻,挽起袖子就要去找孟子动手。

  “有辱斯文,有辱斯文啊~”胖知县长吁短叹,瞧见李毅正是瞠目结舌的看着那些村民,又道:“让大师见笑了,一帮山野小民,没见过什么世面……”

  李毅没有理他,目光灼灼的盯着那个猎头,双手合十道:“原来是逄蒙之后,失敬失敬。”

  村里人都是愣了一下,再次看向他,目光中也多了几分亲近。

  上古的事情谁能说得清楚,在李毅看来,那位孟子大人想必也是道听途说,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逄蒙的确是后羿的徒弟,至于说这些村民是不是逄蒙之后,李毅虽然无法确定,但眼前这柄石弓,他却可以断定,必非凡物。

  想着,他便是向那猎头笑道:“可否让贫僧试试?”

  “大师小心。”猎头没有迟疑,将手里的石弓递给了他。

  李毅这才知道,不是胖子身边的那个管家废物,而是这石弓的确很重,按照他的估计,大概也只有殷开山那种突破到了宗师境界的武者才能拿得动。这让他心中诧异之极,按照他的感应,眼前这个猎头,也不过是堪比炼气七八重的武者而已,没想到对方的力量居然如此强大……

  村民们的眼里却是透着惊讶与钦佩,这年纪轻轻的和尚,居然如此轻松的就拿起了石弓。

  他们虽然对修行界的事情了解不多,但也知道想要拿起这柄石弓是需要将祖传的羿箭术修炼到极高的境界才能办到,这样的存在,目前整个村子里也就只有猎头一人。但这也只是拿起而已,当年老族长为了逼退刘伯钦,可是动用了秘术燃烧血气才射出一箭的。

  猎头张了张嘴,便见李毅看似无意的在那弓弦上一拨,肉眼可见,一道金色的光芒从那弦上升起,轰的一声,在前面的石壁上留下了一道半尺宽的裂缝。

  胖知县大吃一惊,连手里的肉骨头掉在地上都没有发现。素来善于溜须拍马的管家也是在好长一段时间后才是喃喃道:“大师真乃神人也!”

  李毅淡然一笑,不置可否,神物自晦,现在他倒是有些相信这柄弓的确是后羿用来射日的了。

  村民们看向他的目光却是透露出一些诡异,良久,就见这帮人在那猎头的带领下,跪拜在了他的脚下:“祖宗显灵,祖宗显灵!”

  李毅微微一滞:“这个,咱们是不是有些什么误会。”

  猎头有些激动的看着他:“大师,不不,老祖宗,您一定是老祖宗转世投胎了的,不然怎么能够轻易发挥出这柄神弓的威力,太好了,您一定是看不过那个刘伯钦的嚣张,特地显灵……”

  这位族长大人的话说的有些前言不搭后语,但李毅却是听明白了,自己居然再次被认祖归宗了。

  他有心解释,不过想起那来历神秘的刘伯钦以及这强悍如斯的神弓,还是暂时压下了这个想法。

  作为“老祖宗”,带走那柄石弓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情,不过李毅也没白拿,将之前从那石洞中收集的一些地乳灵液分给了众人。

  村民们起先还不知道这东西的好处,不过在李毅的指点下,很快就是陷入了狂欢。这些人虽然因为修炼羿箭术的关系都有着极其强大的体魄,但毕竟境界太低,两界山附近的野兽也都不是什么善类,一来二去,猎人们的身上多多少少都留下了一些伤病,但此时服用了这地乳灵液之后,除了无法断臂重生之外,寻常的伤势,却都在逐步的恢复着,许多没什么伤势的村民,将这宝贝带回家,第二天就是发现那些黄脸婆忽然间像是年轻了二十多岁的样子,不过等到听说这东西的疗伤奇效,又不免责怪起了这些败家娘们儿……

  李毅并未理会这些村民们的嬉笑怒骂,留在那山洞当中,试着去让神钟吸收这柄神弓,但结果却是根本就吸收不了,不过经过他这么折腾,那石弓也算是脱胎换骨,恢复了其原本的样子,一柄寒气入骨的灰色木质长弓,金色的弓弦,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射日神弓,这果然就是后羿手里的那把弓了,可惜村民们手里的羿箭术并不完整,只有结丹期之前的修炼法门……”李毅将那长弓收起,忍不住抬头看了眼虚空中残留着的月影,“听说吴刚就是后羿变得,有机会的话,找他问问?”

  这般想着,猎头已经过来“请安”,说起了夺回“镇山太保”这个称号的事情。

  “此事不急,不是要猎虎吗,走吧,一起去看看。”李毅淡然一笑,神弓的等级不低,甚至于连脑海中的那幢钟暂时都无法吞噬,这样的法宝,炼化起来自然也就困难的多了,不过即便是这样,如今的李毅也已经初步掌控了它,能够动用其中的一部分威能,再次面对那位镇山太保,底气也是充足了几分。

  猎头也没意见,这山里的豺狼虎豹越来越难猎杀了,似乎一个个都要成了精一样,正好老祖宗在,灭杀了那几头比较难缠的。

  不过李毅并没有打算回来,所以离开的时候将玄奘也带上了,当然,这其中未必没有想要扯虎皮的意思,毕竟从原著来看,那位镇山太保对待玄奘的态度还是不错的,不管他究竟是什么来头,有玄奘在,总会收敛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