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72 五行山下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这俗话说得好,君子动口不动手。

  刘大师显然不是什么君子,还不等李毅反应过来,已经一拳轰出。

  李毅见了,心中大骂,手上却是不敢闲着,五指成拳,一印打出。

  大力金刚印和刘伯钦饱含愤怒的一拳相撞,顿时就在虚空中交鸣不断。

  远处偷偷跟来的一帮猎人见了,都是大张着嘴巴,这刘伯钦比他们印象中的还要强大的多。

  李毅也不差,发现刘伯钦将实力压制在了结丹期后,便是彻底的放心下来。

  两人你来我往,拳拳到肉,狂暴的罡风很快就是掀的四周一片混乱。

  那些猎人根本就看不清楚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没能在肉身力量上如愿碾压过李毅一头的刘伯钦不知何时已经施展出了自己更擅长的金刚经。

  李毅虽然见识过玄奘念经时引动出来的佛法威能,但却是头一次见到有人将之应运于实战当中,一时间也不敢大意。

  刘伯钦的脑后不知何时已经多了两道光圈,一道威严,一道圣洁。这是金刚经修炼到一定境界才会领悟出来的智慧之光,一者斩外魔,一者斩心魔!

  随着李毅的攻击被这智慧之光的力量弹出,一阵呢喃的佛音禅唱也开始在他耳边响起。

  几乎是在瞬间,李毅心中便是起了一股虔诚之心,产生出一种想要痛哭流涕,检讨自我的冲动。

  “不好,差点忘了,这家伙的佛法造诣高深,连那些结丹期的化形妖兽都能渡化……”

  李毅惊觉不妙,佛宗法门大成后,一言一行都有夺人心神的威力。他虽然已经弄清楚了刘伯钦的真正身份,但对于对方的实力却是没有准确的把握,这种情况下,自然也不好轻易的施展神钟的力量,只能先试着凭借自己的意志力来克服这些佛音禅唱的影响。

  “我的意志,如同磐石,永不转移!”“我的意志,如同天地,不可战胜!”“我的意志,如同天柱,永不屈服!”……

  他在心中不断的呐喊着这些牛逼轰轰的话,一步步的踏出,胸中逐渐的升起一股浩大的武道意志。

  “金刚者,斩诸般妄念,明心见性,通达彼岸……直指本心!“刘伯钦见了,脑后的智慧之光大作,声音滚滚,犹如天韵。

  李毅马上就感觉到,自己刚刚凝聚起来的意志再次出现了松化的迹像,特别是最后一句“直接本心”,更是带着一股无形的诱惑。

  他自己虽然也研习过佛法,但却终究算不得虔诚,想要和对方比拼佛心的坚定,最终的结局只能是失去自我。

  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将六字光明咒加持在心神之上,决定凝聚起全部的力量发起反戈一击。

  “破!”大雷音术吐字如雷,李毅藏在袖子里的手指更是掐动了密宗手印,诸多力量,加之隐隐中调动的一缕神秘小钟的威慑之力,毕其功于一役,终于使得那些左右人心、蛊惑意念的智慧之光轰得粉碎!与此同时,他的意志力像是破茧重生一样,开始疯狂的增加起来。

  刘伯钦这次没有继续出手,而是看着他淡淡的笑道:“好慧根,好悟性!”

  此时,李毅哪里还不知道这是对方有意在指点他突破结丹期,虽然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但此时精神念力越发凝实强大,距离突破也只是差了一层窗户纸罢了。

  “多谢大师手下留情,不吝指点!”良久之后,尘埃落定,李毅一脸认真的合十行礼。

  刘伯钦却是摆了摆手,“算不上什么指点,这两界山附近有佛祖留下的力量禁锢,我其实已经将自己能够发挥出来的力量全爆发了出来,这一战,是你胜了……”

  李毅正要开口,远处那些走过来的猎人们听到最后那半句话,已经是雀跃欢呼了起来。

  他知道这是刘伯钦有意为之,如此也算是了结了与逄氏一族的因果,自然也不会多此一举的解释什么,默认了这件事情。

  一夜无话,回到自己的屋子里之后,李毅却是有些心事重重起来。不管刘伯钦是出于什么考虑才指点自己突破修为,但经过这次的事情,却是让他对佛法的修炼深深戒备起来。

  和单纯的神通武技不同,这些佛法都蕴藏着那些佛祖菩萨对于佛之奥义的理解,研习佛经、领悟出来的佛法越是高深,对于这些经文背后代表着的佛,认可度自然也就越高,到那时候,即便不用别人来渡化,也会真正的皈依其中。这也是和道门相比,为什么佛门更愿意广开门路,将这些经书普及开来,而不是像其他的教派那样,敝帚自珍。

  “罢了,修法不修道,我虽然没有叛教的打算,可也没必要真的去做个和尚,甚至于成为某位佛祖的虔诚信徒!”喃喃一声,他的心里隐隐有了一些决断。

  有信念是一件好事,但在这个神话世界,将一切都赌在其他人身上,总归难以令他心安。不过佛门的神通法术有其独到之处,虽然没有佛法领悟的配合很难将其真正的威力发挥出来,但适当的借鉴修炼一下毕竟是没什么坏处的。

  拿定主意,他便是运转起了混沌金身诀,念头通畅之下,似乎连这功法运转的速度也快了不少。

  翌日,李毅和玄奘便是辞了众人,继续往西而去。随着越来越靠近五行山所在的地方,他很快便是感受到了之前刘伯钦提到禁锢之力。

  事实上,那五行山上不但有佛祖留下的六字光明咒镇压,而且五座山峰各自具备五行其一,本身就是组成了一座先天五行封困大阵。这座大阵与大地相连接,矗在灵脉的节点上,连接四方地气,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循环。

  越是靠近这座大阵,修士受到这座阵法禁锢的程度就越深。

  刘伯钦并没有说谎,只要他的力量不超过结丹期,便会将这种影响降到最低,可一旦超过了,就会被这五行大阵当做一处灵气节点连接其中,到时候不挣脱还好,若是想要挣脱,反而会使得自身好不容易才修炼出来的力量流失的便快。

  不过刘伯钦显然不知道,在这五行山的核心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那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就是被镇压在这里,虽然也在一开始流失了许多法力,但因为他所在的地方恰恰是这大阵的阵心,随着五行循环,这些力量在被淬炼过后,便会重新流入他的体内。时间长了,便等于是有源源不断的五行元力在淬炼着这猴子的体魄。

  如此一来,那猴子的法力虽然是越来越弱,但他的肉身力量却是在日益精进着。要知道,这猴子的一身法力多半都是依靠天上的那些蟠桃、仙丹堆积起来的,也就是他天赋异禀才没有被撑死,但这样一来,他体内的法力虽然磅礴如海,但质量上却是差了许多,日后修炼起来也是个麻烦,如今被压在这山下看似是在受苦,但其实也不吝是一次脱胎换骨。

  当然了,三界之中能够明白这一点的人并没有多少。

  李毅虽然对西游的事情了然于胸,但也只是流于表面。

  不过这些对于别人来说避之不及的禁锢之力,对于他来说,同样也是一次不错的机缘。

  这就要说到他体内修炼出来的力量属性了,这个世界中不是没有人修炼过类似的力量,可惜,在没有达到混沌魔神那种操纵法则力量的境界的时候,所谓的混沌之力只是一种徒具其形的无属性力量,特点没有,攻击力的效果自然也是大打折扣。

  李毅的混沌金身诀虽然可以将体内的混沌力量随意转换成其他属性的力量,但与那些混沌魔神掌握的混沌之力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最多,只能算是一个雏形罢了。

  但此刻这座连接天风地气的五行山,却像是一处微型的天地八极,与他体内的那枚色彩斑斓的金丹形成了某种感应。

  一时间,源源不断的天地之力开始疯狂的涌入他的体内,甚至于在他身边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灵气旋涡。

  变生肘腋,玄奘有些惊慌失措的看着这一幕。

  远处的山脚下,一只头上黏满了枯草树叶的猴子却在这时候蓦地睁开了眼睛。

  “居然可以从俺老孙这里抢走五行元力,莫非……他就是菩萨说的那个人!”那猴子皱了皱眉,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始冲着李毅二人所在的方向疯狂的大喊起来:“我师父来也!我师父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