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78 至鹰愁涧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正所谓“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随着玄奘继续念动咒语,猴子很快就是再次陷入了之前那种头痛欲裂的状态。不过这些都没有打消他的侥幸心理,眼见玄奘都要于心不忍的停下,猴子赤红着双眼,一脸狰狞的叫道:“继续,继续,师父你再好好想想,后,后面还有其他的没有了……”

  李毅暗暗摇头,猴哥还是不了解他这个师父,玄奘自幼就是博闻强记,说是过目不忘都差不了多少,如今佛法修为大进,这记忆力方面的能力就更是突出,别说那紧箍咒本来就是菩萨故意传授给玄奘的,就是随便哪个路人提上一句,玄奘也能丝毫不差的全给记住。

  猴子这是不撞南墙不回头,李毅知道这事情一时半会儿还不会消停下来,就先将心思投入到了自己体内空间当中。

  随着神秘钟影的力量不断蚕食,老僵尸留下来的那具骷髅已经彻底崩塌,化作一道道诡异的符文洪流,开始逐渐的没入到了他的周身骸骨当中。

  李毅能够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肉身力量在缓步提升着,随着心念一动,已经明白了这些符文的来历,乃是那头老僵尸修炼了四百多年才小成的白骨骷髅身本源,如今却是替他做了嫁衣,将他的骨体淬炼了一遍的同时,许多白骨骷髅身附带的能力也尽数被他掌握,譬如说之前老僵尸施展出来的分身之术。

  不过等他查看完这些能力,却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可一时半会儿,又想不起在哪里见到过。摇了摇头,他又将目光投向了剩下的那枚猩红色的珠子。

  僵尸其实和巫族有些类似,都不修元神,但此时李毅却是能够感受的到,在这珠子当中留有那头老僵尸留下的一缕残念。关于这头僵尸的所有答案,就在里面。

  如今神秘钟影的力量已经占了绝对的上风,李毅也没什么好顾忌的,将自己的神念投入这珠子内部,很快就是见到了一处血色的空间。

  在这些浓郁到了极致的怨煞之力当中,时不时的会有无数的鬼影幻象来往穿梭,随着李毅的出现,那头老僵尸的面容也在慢慢的凝聚出来,望着李毅一脸狞笑:“桀桀,这可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我要诅咒你沉沦在这无尽的业力当中,永世不得翻身……”

  李毅感受着对方身上涌出的一股诅咒之力,微微有些讶然,僵尸同样是死而复生的存在,向死而生,能够掌控这诅咒之力并不奇怪。

  不过珠子里面的这些混杂在怨煞之力当中的业力可不好对付,想着,在那老僵尸一脸惊讶当中,他的神魂已经挣脱了那些诅咒的力量,心念一动,五行元婴的力量开始出现在虚空当中,封困虚空,将这僵尸的残念镇杀。而随着这缕念头的消失,那些原本还在翻滚而来的红色业力也开始重新归于平静。

  李毅默默的消化着这头僵尸留下的记忆,心念一动,从这业力当中摄取出一滴暗红色的血液,按照妖神之变的法门,将之炼化。

  “果然可行!”良久之后,李毅有些欣喜的睁开了眼睛。

  那滴精血就是老僵尸能够变身嬴勾的根源所在,虽然无法确定它是不是来自那位远古时代的僵尸始祖嬴勾,但其中的血脉之力还是十分雄厚的,李毅按照妖神之变将之炼化,便是拥有了变身嬴勾的能力。

  当然了,这种变身与寻常的妖神之变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区别,只是令他欣喜的是,从这嬴勾之变当中,他觉醒了嬴勾的一种天赋神通——业火焚天!

  他下意识的催动这门神通。就见那珠子内部的整片红色业力便是燃烧了起来。

  嬴勾天赋可以控水,而且还是极其强大的黄泉冥海之力,但这滔天业火,却是针对精神力量的一种火焰。因为僵尸不修元神,在实力没有进阶到一定程度前,其实是很难真的将这种天赋神通施展出来的,但对于李毅来说,却是不存在这个问题。

  眼前这珠子里的红色气息就是老僵尸四百多年杀戮所造成的滔天业力,换做任何一个正常的修士,如此多的业力加身,都会让他陷入万劫不复之地,但凭借嬴勾的这门天赋神通,李毅却是可以将这些业孽之力加以利用,成为关键时候的救命稻草。

  想着这些,他已经加这些业火重新凝聚成了一粒类似于舍利子的业力种子,而那整个猩红色的珠子,也在这一刻彻底散开,融入到了他的体内空间当中。

  随着这段时间不断的吞噬一些带有空间属性的法宝,李毅体内的这处空间如今已经变大了十倍有余,而且已经不单单能够用来简单的困人摄物,就是住在里面,都不成问题。

  当然了,这空间究竟是如何运作的,李毅现在还弄不大明白,毕竟这已经是涉及到了空间法则的奥秘所在。

  ……

  外界,猴子已经被折磨的不成人形,终于无奈的接受了现实。

  三个人继续西行,李毅一边暗自体悟着嬴勾的血脉传承,一边借助天妖古树的能力关注着四方动静。

  起初的几日,猴子表现的都是有些神经质,他会时不时的拿金箍棒撬头上的那个紧箍,李毅也有幸第一次见识了对方的七十二变。在这猴子手里,那金箍棒时而变成类似于螺丝刀的东西,时而又会变成类似于电焊枪的东西,冰、火、雷、电,各种能够想象到的力量,都被这只猴子在自己头上用来一遍。

  李毅在赞叹着七十二变玄妙的同时,不免也有些担心猴子会不会真的疯掉。

  好在这一日,终于让这猴子有了发泄的机会。

  鹰愁涧前清波映日,一条白龙刚刚推波掀浪的冲飞出来,就是被猴子抓着手里的电焊枪打了过去。

  李毅看的目瞪口呆,直觉告诉他,猴子这是早有准备。

  玄奘坐下的那匹马倒是逃过了一劫,不过随着这二人的激烈战斗,散发出来的气势却是将这马匹震慑的心胆俱裂,躺在那里一个劲的吐着白沫,眼看是活不过今天了。

  猴子疯疯癫癫了好些天,这会儿可是逮住了机会的疯狂发泄着。

  那电焊枪可是他捣鼓出来打算焊开紧箍的东西,前端喷射的火焰温度极高,此时化作漫天蓝焰,几乎是一个照面,就让那头威风凛凛的白龙烧成了二级伤残。

  李毅甚至有些怀疑,这小白龙若是化为人形,是不是已经被毁了容。

  白影飞掠,空中闪起一条刺目奇诡的阴阳鱼弧光,面对发狂的猴子,小白龙显然是毫无战意,开始疯狂的往水里钻去。

  只是那猴子是真的有些疯疯癫癫了,手里的电焊枪摇身一变,已经成了一把细长的锯条,急电一般,不偏不倚地劈入了白龙颈下的逆鳞当中。

  李毅见过猴子用这东西捣鼓他头上的那个紧箍,精妙的跟个手术刀一样,奇形怪状的锯齿看着就让人心里发寒。

  如今,随着这猴子用力一抽,“叮”地一声,便有大片的鳞甲翻炸,鲜血冲天激射。

  白龙嘴里发出一声痛苦无比的狂吼,长尾横扫。

  猴子却是丝毫不惧,急冲而下,一把握住插在它颈背上的锯条,有些狰狞的奋力朝里刺去。

  白龙身上更多的鳞片开始迸飞,血喷如注,顷刻间就是染红了附近的整个江面。

  李毅的冥神之眸目力极好,甚至能够清晰的看到那白龙颈上丈许长的豁口里露出的白森森的骨骼。

  猴子却是丝毫没有收手的打算,手里的金箍棒变来变去,将这段时间用在他自己头上的那些古怪的东西全部在这白龙的身上用了一遍。

  很快,这头威势无比的白龙,就是悲吼着浮在了水面上,变得奄奄一息起来。

  别说玄奘这会儿已经有些看不下去了,就是李毅心里都是有些发怵。

  暗中跟着取经人的六丁六甲、五方揭谛、四值功曹、一十八位护教伽蓝也都是目瞪口呆,“这,这猴子不会将那三太子给杀了吧……”

  正说着,那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终于赶到。

  李毅注意到这位菩萨的脸色有些难看,然而还不等她开口,猴子已经迎了上去,张口就道:“菩萨你可来了,就是这头孽龙,差点将俺老孙师父给吃掉,老孙实在气之不过,于是便打了他一顿……”

  菩萨的脸皮一抽,你这是打了一顿吗,你这是要他的命啊!今天若是这条白龙真的被这猴子给打死了,她观世音的脸也在三界丢尽了!

  猴子似乎没有意识到菩萨的情绪变化,继续恶人先告状不说,还提到了自己头上的这个紧箍:“也不知道是那个天杀的妖怪,竟然暗算俺老孙~”

  菩萨的脸都黑了,这件事情别人不知道,附近那些六丁六甲之类的可是什么都清楚,猴子此时无异于是在指桑骂槐,而且还是在赤裸裸的打她的脸。

  饶是她佛法高深,此时也被气了个一佛升天二佛出窍,忍不住念起了那紧箍咒。

  猴子开始痛的抱头乱滚,但眼里却是精光闪动。

  李毅瞧见,若有所思,然后就是见到这猴子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开始讨好气观世音起来。

  只是任凭那猴子如何卖乖,也没有得到所谓的松箍咒。

  至于那触了霉头的小白龙,在观世音一脸肉痛之下,被洒了几滴玉净瓶里的三光神水,总算是恢复了一身伤势,在菩萨的指点下,拜入玄奘门下,成了一匹白马。

  整个过程,猴子和李毅都是目光灼灼的盯着观世音手里的玉净瓶。

  李毅自付自己是个体面人,自然不会低三下四的向这观世音撒娇卖萌,但那猴子却是个没皮没脸的家伙,扯住菩萨不放,抱怨起了西行的艰险,“……似这等多磨多难,老孙的性命都是难保,别说什么功果了,不去了,不去了……”

  猴子打起了退堂鼓,不过明眼人心里都清楚,这鼓是真打,但也是假敲。

  菩萨哪里看不透这些,苦口婆心的给众人画了个大饼,也给了猴子一些干货,就是那杨柳叶化作的三根救命猴毛。

  李毅目瞪口开的看着这些,好几次都是欲言又止,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他倒是也想学着猴子讨要点什么好处,但谁叫自己这孩子是别人家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