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83 大地之熊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目睹猴子大发雄威,但这种场面还是十分的震撼人心。

  片刻之后,两道身影便是从那山洞里飞了出来。

  黑熊精的样子比李毅想象中的还要黑上一些,似乎这家伙身上除了牙齿是白的,其他地方就没有一处不是黑的,而且那种黑,是真的黑,黑的就像是一块黑炭一般。

  想着猴子的笑声已经传来:“师叔,我看这厮应该是刷炭为生,否则怎么弄了这么一身乌黑,和如烧窑筑煤一样……”

  李毅知道这猴子素来臭美,否则也不会为了一顶花帽被观世音算计,点了点头,提醒道:“万万不可大意,这黑大王似乎有些道行……”

  “师叔怎么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看俺老孙的吧!”猴子撇了撇嘴,手里的金箍棒一棒荡起千重影,猛的向那黑熊精砸去。

  “欺人太甚!”黑熊精怒吼一声,手里蓦地出现了一杆黑缨长枪,唰唰唰,在虚空中舞动成了一个巨大的黑色护盾,挡在了自己身前。

  “轰!”的一声巨响,猴子和那黑熊精都是倒退了数步。

  白衣秀士站在附近被这相交的两道罡气波及,整个人都是变得披头散发起来。

  不过他可没有找猴子说理的打算,心念一动,便要往远处飞走。

  李毅虽然一直关注着猴子和那黑熊精的战斗,但也一直留意着这条白花蛇的动静,见他想要离开,当即就是大步踏去,拦住了对方的去路:“留下吧!”

  说着,就见他大手一招,数道金色的圆环开始出现在白衣秀士的四周,向其四肢、头颅所在套去。

  白衣秀士原本没有将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和尚放在眼里,但这一刻,却是惊骇欲绝的发现一股神秘的禁锢之力忽然降临在了他的四肢和脖颈处。

  却是李毅在随手之间施展出了金箍的力量,虽然这件法宝的材质精华已经被神钟吞噬,但法宝当中的力量本源却是化作了一道禁锢肉身力量的本源符咒,此时被他用自己的法力催动,也能发挥出几分威力来。

  白衣秀士试着挣脱了几下都没有挣脱这种束缚之力,再也顾不得形象,嘴里发出一声嘶鸣,周身光芒爆放,刹那间化作了一条巨大的白花蛇,当空盘旋飞舞,嘶嘶吐信!

  “可惜了,只是一条普通的毒蛇!”面对张牙舞爪的巨蟒,李毅却是有些失望的摇了摇头。

  这情景放在白衣秀士眼里,就成了赤裸裸的挑衅。怒吼一声,嘴里喷发着黑色的毒雾,往李毅咬了过来。

  “摄控爪!”李毅神色从容,对那毒雾视若无睹,僧袍翻飞,一股撕天裂地般的气息顿时从他身上散出来。

  黑色的毒雾被五道灰色的爪影划破,白衣秀士只觉一股源自血脉当中的威压扑面而来,几乎让他窒息,不得不后退开来。

  “轰!”巨大的爪影震散了漫空的毒雾,在那巨蟒的身上留下了五道血淋淋的伤痕。

  白衣秀士巨大的身躯被击的飞出老远,一路上鲜血抛洒,血迹滴落之处,草木皆枯。

  “卑鄙,你居然用毒!”巨蟒的身躯在不断的缩小,望着李毅难以置信的说着。

  李毅双手合十:“阿弥陀佛,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欲降魔者,必先识魔相,而后舍身无畏……”说着,五指渐渐收紧,一股奇异的力量束缚着那白花蛇,不断缩小,直到被他抓在掌心,捏成了粉碎。

  远处,猴子其实一直都记挂着自己的这个师叔,生怕他发生点什么意外,到时候自己被那三藏大师念紧箍咒受苦,如今见到李毅这般轻描淡写的就将那蛇妖斩杀,一股紧迫感便是油然而生,自己堂堂的齐天大圣,总不能让肉体凡胎的师父给比下去吧。

  可是眼前这头黑熊忒的难缠,虽然看着只有真仙巅峰的修为,但体内的法力源源不绝,似乎没个尽头一样,而且,对方手里的那杆黑缨枪也是不凡,居然能够将他金箍棒上的力量化解一部分,这种情况下,他的战斗力便等于是平白削弱了几分。

  想到这里,他便是打算将自己的名头说出来,好给这黑熊精一个下台阶,让他知难而退,乖乖将金池老贼交出来。

  岂料他不提自己的来历还好,一提,那黑熊精便是哈哈大笑岂料:“哦,原来你就是那闹天宫的弼马温吗……”

  猴子此生最恼的就是有人叫他弼马温,见到这黑熊精阴阳怪气的样子,心中怒火中烧,吼的一声,便是使出了法相天地的神通,巨大的猴脚穿过云层,向地上那头黑熊踏去。

  “轰!”整座山都似乎抖了一下,烟尘弥漫中,李毅望着眼前这头数十丈高的巨猿,心中忍不住升起了一股渺小的感觉。

  便在这时,“昂!”的一声怒吼从猴子脚下传来,然后就见一头数丈高的黑色巨熊拍着自己的胸膛从大地深处爬了出来。

  “大地之熊!”感受着黑熊精身上的荒古气息,李毅眼前一亮,“这黑熊精究竟是什么来历,居然还认识卵二姐夫妇!”

  大地之熊虽然只是七十二地煞凶兽之一,但战斗力却一点都不弱于那些天罡神兽,传闻它们只要站在地上,就能又源源不断的大地之力为他们提供法力。观世音肯用一个紧箍来收服这头天赋异禀的黑熊,倒也能够理解,只是从那白衣秀士的记忆中看,这头黑熊似乎和福陵山的卵二姐夫妇相识,那卵二姐倒也罢了,她的丈夫可是曾经的天蓬元帅,他又是如何认识的?是通过那个卵二姐,还是他本身就与那天蓬元帅相识……

  想着,虚空中那一熊一猴已经碰撞在了一起。

  大地之熊虽然法力无边,但那灵明石猴同样也是天赋异禀,这般硬碰硬的厮杀,很快就让四周的许多山头炸成了粉碎。

  滚滚的烟尘当中,自然不乏这两头巨兽撕出来的精血。

  “好机会!”李毅收起心思,身形一晃,立即射向那片半径长达百丈的尘埃飓风当中。有着这片烟尘的掩护,他甚至可以施展神钟拟或是血煞符箓的力量,吞噬这两头异兽的一部分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