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85 光明使者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离开观音院,一行三人又开始了昼行夜宿的生活。

  对于李毅来说,这一次黑风山的行动收获可是不小,虽然说从凌虚子手里得到的那三枚五行元丹最终也没能让他将元婴凝练到大成境界,但有了足够的大地之熊精血,在对于土属性元力的感悟上,却是一日千里。

  五行之力相生相克,以此为突破口,隐隐中,让他对于五行合一也总算是有了一些眉目。

  不过就在他以为接下来这段时间会一路平静直到到达高老庄的时候,途中却是意外的出现了一处破落的农庄,面积不大,里面零星的散布着的几间茅草屋。

  恰逢此时天色将暗,前方路径不明,猴子便是提议在这里寻个宿处落脚,待明日一早再行翻山越岭。

  对此,玄奘自然是没有意见。李毅虽然心中狐疑,但也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猴子兴冲冲的上前叩门,出来的主人是个弯腰驼背的老头。

  有过之前几次被主人家嫌弃的经历,这次猴子表现的倒是文绉绉的,怎奈那老者又是耳背,又是糊涂,任凭他如何作揖打拱,就是弄不明白。

  李毅在一旁看得不耐,挥手丢出一大锭银子,双手合十道:“借宿一晚,还请老施主行个方便!”

  那老者看到银子,登时双眼放光,向李毅拱手道:“快请快请,草舍寒酸,只怕怠慢了三位贵客!”

  说完转身大开院门,当先带路,欣喜之下,连腰板甚至都直了数分。

  猴子看的目瞪口呆,不由苦笑:“还是师叔厉害,钱能通神,这老家伙还真是势利……”

  李毅咧嘴大笑:“这是皇帝给的银子,不用白不用!”

  说笑之间,三人已经随着那老人进院,可巧院内还有三间闲房,简单的用了一些斋饭,玄奘便在当中那间大屋安歇,李毅与猴子各自左右两屋相护。

  这几日间,玄奘长途跋涉,一路颠簸,几乎是跌头便睡。

  李毅却是心神不宁,跟着猴子进了他的屋子,低声道:“这户人家有些古怪!”

  猴子艺高人胆大,根本没将几个凡人放在眼里,听到李毅的话,微微一愣:“怎么说?”

  李毅蹙眉到:“那老头子的耳背是装的,适才我走在他身后,故意将两枚雷震子拿在手中轻撞,那厮立时便是听到了。后来又留神看他步法,显是习武之人!不但如此,刚才吃饭的时候,你有没有发现,这老头儿浑家的手上,食指、拇指都有老茧,那是练飞镖一类的暗器磨的!”

  “师叔好眼力!”猴子张了张嘴,不过几个武林中人,显然还没有被他放在眼里。

  李毅自然知道他的心思,提醒道:“悟空,师叔知道,他们便是有什么歹心也不会是你的对手,可是你别忘了,若是被真的发生了什么冲突,你可不能当着你师父的面儿杀人行凶……”说着,指了指头上。

  猴子蓦地一惊,他刚才还真的起了将这几个歹人击杀的心思,如今再想李毅的话,不禁生出一身冷汗,那种被紧箍咒折磨的经历,他是真的不愿意遭受了。

  李毅见他听进话去,又道:“但愿是我杯弓蛇影,不过今晚咱们可要多留意一些了!”说着,便要起身回到了自己的屋子。

  便在这时,一股奇异的味道忽然传来。

  猴子目光一冷,李毅的声音已经传来:“别声张!”

  说着,两人相视一眼,都是默默的闭上了眼睛,装作一副困顿难耐的样子,跌倒在了床上。

  片刻之后,就见窗外一道人影慢慢离开。

  “师叔,现在怎么办?”猴子暗中传音。

  “不及,先去看看你师父怎么样了。”李毅一时间也摸不清这些人的目的,提醒道。

  “放心好了,俺老孙已经看过了,只是被迷昏了而已。”猴子暗中施法,在玄奘身上留下了一层护身罡气。

  “你往旁边第三个房间看。”李毅的神识虽然没有猴子强大,但是借助牧野八方这门神通,在对于周围环境的查看这方面,却是更加的出色。

  猴子下意识的看去,登时就是吃了一惊。

  那屋子里的柴草下纵横交错的叠了五具死尸,有老有少,均是破旧的农人衣衫,瞧来竟是祖孙三代。

  李毅寒声道:“若是我猜得不错,他们才是这农舍的主人!”

  “这伙儿歹人,该杀!”猴子杀气腾腾,“俺老孙这便和师父说明情况,到时候要杀要剐,听他的。”

  “不急,他们似乎在等什么人,咱们来个将计就计,到时候把这些歹徒来个一网打尽。”李毅眼芒一闪,缓缓的道。

  在他的感应中,那老头和老妪都不过是筑基期的武者,放在大唐虽然已经算得上是一方高手,但能够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这取经路上,必定不会这般简单,他现在倒是有些好奇,这些人究竟是什么来历。

  ……

  天庭,凌霄宝殿。

  太白金星有些迟疑的看着昊天镜中发生着的这一幕,忍不住问道:“陛下,祆教的这些人连唐三藏的那个师兄都对付不了,更何是况那只猴子,咱们费尽心思引他们过来好像也没什么用啊~”

  “哼,你知道什么,”玉帝一副智珠在握的样子,捋了捋下巴上的胡子,继续道:“你难道忘了这祆教的来历了吗。”

  太白金星想了想,“老臣在一本古籍上见过,说他们是源自太古时代当地人对火神的崇拜……”

  玉帝哈哈一笑:“你啊,还是太年轻!”

  太白金星连忙点头称是:“还请陛下指点。”

  “巫妖大战后,两族虽然都退出了天地的舞台,但他们哪里又会那么甘心情愿,于是就把主意打在了这人族身上,后来的九黎一族,还有这四方夷狄的背后,便都有他们的影子,乌斯藏国崇拜的火神,其实就是三足金乌一族,在最开始的时候,这祆教便是被称作天妖教……”玉帝喃喃的说着。

  太白金星一脸恍然,不过很快又是露出了疑惑的神色:“可自从封神之后,这西贺牛州的妖族已经越来越少,祆教也逐渐流于世俗,没听过有什么强大的存在?”

  “你知道什么,你真当浮屠山的那位这些年留在这乌斯藏国只是为了天蓬元帅?别忘了,他也是出身三足金乌一族,这祆教在当地影响极大,若是能够被他收为己用,到时候对他密宗来说可谓是如虎添翼。”玉帝冷笑一声。

  太白金星有些夸张的大张着嘴,良久才是道:“陛下这是要借乌巢之手来给那观世音找点不自在,高,实在是高啊,老臣佩服,佩服……”

  玉帝看似不在乎的摆了摆手,“好了,别拍马屁了,即便有那乌巢禅师暗中出手,最多也是让那观世音膈应一下罢了,黑煞的事情,还是朕有些大意了。”

  “陛下说的哪里话,怪只怪这佛门中人行事太过卑鄙了些,不过黑煞原本就是下界的佛修飞升上来的,这些年来陛下多次招揽都被他拒绝,这样的人,留在天上也是个祸害……”太白金星连忙说道。

  ……

  李毅当然不会知道取经路上的这点小意外居然是天庭暗中使坏,不过等他从那些人的交谈中听到“光明使者”这四个字的时候,还是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差点就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错了地方。

  却不知这乌斯藏国可是西域大国,领土面积比之大唐也差不了太多,虽然玄奘取经经过的只是一段狭长的荒山野岭,但在这乌斯藏国的东南,却是一片富饶的平原,上面人口众多,国中没有儒释道的争斗,只有一个一家独大的祆教。而那些人提到的光明使者,也不是李毅想象中的那种光明使者,而是一种可以沟通火神的神职人员,祭祀一类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