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04 钟灵觉醒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罢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这处空间的范围不小,或许能够找到一些有关神沙的秘密……”李毅自我安慰起来,以他如今的境界,神识强度足以笼罩方圆数里之地,但此时,却是根本感应不到这处空间的边界所在。

  不过就在他打算选定一个方向飞过去查看一番的时候,虚空中四处飘荡的红色沙雾却是忽然开始剧烈的震荡起来。

  “不好,是空间乱流!”李毅面色大变,这可和他之前研究的那些小沙粒不同,里面的空间乱流更加强大,别说是吞噬法力,恐怕连他整个人都能活生生的撕裂。

  他在第一时间就将神钟的力量祭出,不但如此,更是化作了大地之熊的形态,立足脚下的大地,开始疯狂的朝着另外一个方向奔去。

  四周的天地一片混乱,一道道空间之力或推、或拉、或扯、或撕,无规则的撞击在大地之熊的身上。

  土黄色的法力流转,金色的钟影时隐时现,饶是如此,那大地之熊的嘴角也开始渗出一缕缕的血丝。

  好在这空间乱流来得快去的也快,很快就是消散一空。李毅恢复了人形,气喘吁吁的往前走了几步,忽然,“咔嚓”的一声轻响吸引了他的目光。

  低头看去,只见那是一具千疮百孔的龙骨遗骸,半个身子掩埋在赤色的大地之下,李毅那一脚,踩断的是他一根肋骨。

  “这条龙和我一样,都是被那漩涡给吞吸了进来……”望着这具骸骨,李毅心头微微一沉,“也不知道这条龙生前的实力如何,居然落得如此下场!对了,还有龙珠!”

  这条龙的肉身骸骨虽然都已经腐朽,但作为它的一身精华所在,龙珠应该还是完好无损的。反应过来,他便是开始将这具骨骸从那大地之下移了出来,果然在其腹部的位置发现了一枚略显晦暗的珠子。

  “看这龙珠当中的力量,至少也是真仙初期的修为。”李毅的面色有些难看,这种结果几乎让人绝望,毕竟真要算起来,他自己并不比这条龙强大多少。更何况,这处空间的壁垒无时不刻都在增强着。

  心神微微一乱,但这段时间的种种经历很快又让他恢复了极力的冷静,眼神微眯,目光游移。

  “咦~这是……”他忽然注意到了这龙骸附近还掉着一块玉佩,拿起来一看,便见上面写着“流沙河河神”五个古篆大字,一时恍然:“原来是那处水府真正的主人!”摇了摇头,继续朝着前方飞去。

  却不知,这流沙河河神离奇失踪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人愿意接任,那处水府便是闲置了下,直到如今,成了那沙和尚临时的居所。

  而就在李毅不断的在这砂石空间中探索出口的时候,那沙和尚也再次逃回了河里,望着空荡荡的院子,一阵的发呆。

  “难道……外面那个和尚就是取经人?”他并不知道院子里的阵法是被李毅给收走了,只当是自己机缘已到,再也不必遭受这些非人的折磨了。天色已晚,加上战斗了一天,想了想,他决定休息一下,明日再去找岸上的那个和尚问个清楚。

  ……

  砂石空间里没有昼夜之分,一路上又遇到了几次空间乱流,李毅终于来到了一处黑漆漆的空间裂缝跟前。

  “进还是不进?”李毅有些纠结,他已经寻遍了这整个空间,但除了眼前这道空间裂缝,似乎已经别无他选。

  至于说通过破碎虚空这种方式离开,别闹了,以他如今的修为,想都不用想。

  良久之后,他终于决定走了进去。

  “轰!”一阵空间扭曲,李毅已经飘然落在地上。

  刺目的阳光让他好半天没有睁开眼睛,但反应过来,很快就是被一阵狂喜所充斥。

  “终于出来了!”砂石空间中并没有日月星辰,但此时,他却亲眼见到了一轮浩大的红日。

  只是很快,他便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青山连绵,许多从未见过的凶禽、猛兽嘶吼咆哮、急速飞奔。

  李毅愣住了,这里似乎是一个遗落的小千世界。

  那轮红日似乎永远那么炽热,它虽然为这方世界提供着源源不断的能量,但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它其实并不会沿着既定的方式运转。

  而在大千世界,却是有着日、月、星辰,周天运转。

  “这些神沙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李毅心中想着,朝着虚空中的那轮大日飞了过去。

  凭借着对太阳真火的掌控力,那些熊熊燃烧的烈焰并没有对他造成任何的困扰。

  在冥神之眸的注视下,原本的红日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却是一道紫色的气流。

  “这究竟是什么东西!”李毅能够感受得到,这道紫气当中并没有太阳真火的存在,但在它四周,却是可以聚拢出如此磅礴的太阳真火,给这整个小千世界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哈哈,这是鸿蒙紫气!”一道声音突兀的出现在李毅心神当中,与此同时,那幢安放在他识海当中的神秘钟影忽然无声自鸣,随后,散出一股极其恐怖的吸力,朝着那道紫色气流吞噬而去。

  异变突起,李毅没想到在这神钟体内还隐藏着一个他从未窥见过的意识,莫非是钟灵?!

  他知道一些法宝的体内会诞生所谓的器灵,但一般来说,这个器灵在还没有成长起来的时候,就会被打上主人的烙印,成为类似于神念分身一样的存在,而一些已经完全成长起来的器灵,就不一样,它们拥有自已的意识,即便认主,也只会和法宝的主人平辈论交。

  在他看来,自己的这个器灵,明显就是属于后者。

  但很快他就推翻了这个结论,神钟吞噬鸿蒙紫气的行动并没有成功,钟灵老气横秋的声音开始在他脑海中响起:“臣服我……”

  声音倒是没有什么蛊惑力,但恐怖的精神波动却是直接就是化作了一柄长刀,朝着他的元神所在斩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