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06 鸿蒙紫气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李毅现在所在的这处小千世界其实是散魄葫芦的器灵花费了无数岁月才重新凝聚出来的法宝空间,当然,这其中少不了那道鸿蒙紫气的帮助。混沌钟虽然是顶级的先天至宝,但毕竟今非昔比,面对来势汹汹的敌人,钟灵也只能拼尽全力。

  “这两个该死的混蛋!”感受着肉身和元神上不断增加的伤势,李毅忍不住在心里恨恨的骂了一句。

  两个器灵根本就没心思顾及到他,或者说,是根本就没有把他当成回事。

  李毅虽然无法控制自己的元神和肉身,但凭借着那点尚未断绝的联系,却是能够清晰的感应到他们身上发生的一举一动。

  若是换做其他时候,能够有两个太古时代的大神通者这样手把手的传授他道法和武技,他必然是开心之极的。

  但现在,就是学会了这些东西又能如何。

  不过抱怨归抱怨,李毅却是从未放弃过要夺回这二者的掌控权。

  “咦,这是那些诅咒之毒!”良久之后,李毅忽然在自己的元神当中发现了一处不起眼的幽暗空间,里面充斥着一道道极其恶毒、难缠的诅咒之力。

  这些诅咒之毒原本是充斥在识海之中的某个角落里的,出于种种顾忌,李毅平时很少动用,没想到在他铸就元神的时候,却是来到了这里。

  “是了,这诅咒之力能够消弭气运,带来厄运,对这些器灵来说,自然是避之不及的东西!”李毅微微有些恍然,趁着那散魄葫芦的器灵没有注意,偷偷的将这些力量摄取在了自己心神能够掌控的一片虚空当中,不断的淬炼、提纯起来。

  与此同时,他还发现那座炼丹炉和剑阵并没有被钟灵掌控,或许是对方根本就没有看得上这两样东西,但不管怎么说,这都似乎成了他最后的救命稻草。故技重施,偷偷的摄取出来,以那丹炉为阵心,九劫诛魔剑阵为基础,暗暗的四周布置开来。

  诅咒之毒虽然能够对两个器灵造成一些困扰,但以李毅的猜测,想要毒死对方却不现实,所以,这暗中布置的大阵就成了关键的杀招。

  如今万事俱备,李毅要做的就是让这两个不可一世的器灵尽可能的将各自的力量消耗掉,最好能够来个两败俱伤。

  ……

  外界,日月轮转,新的一天再次到来。

  玄奘见到李毅彻夜未归,便是催促猪八戒去河里寻找一番。

  岂料就在这时,那沙和尚忽然从水里走了出来,目光灼灼的盯着玄奘道:“大师可是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取经的取经人?”

  玄奘正要搭话,猪八戒已经哼道:“师父小心,这是妖怪的小伎俩,他肯定是抓住了师叔,知道了咱们的身份!”

  虽然没有听到玄奘的亲口回答,但猪八戒的话很明显是默认了此事。沙和尚的眼里闪过一抹喜色,正要开口,那猴子已经一棒杀来:“妖怪,将俺师叔交出来,否则……”话音才落,千钧棒影已经呼啸而来。

  沙和尚不敢轻缨其锋,下意识的往水里退去。

  “哪里逃!”猪八戒一声大吼,手里的九齿钉耙轰的一声绞杀过来。

  沙和尚拼死抵挡,想要找个机会解释,却被这师兄弟二人逼得毫无招架之力,无奈之下,只好先行退回水府。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沙和尚一脸懵逼,正躲在水府喘息,忽然听得外面水响。

  却是那猪八戒使耙推水,在外面嚷嚷大叫:“妖怪,快将我家师叔交出来!”

  这下子,沙和尚可算是弄明白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同时心里一阵委屈:“我什么时候抓过你的师叔了!”想着,便是叫道:“我不是妖怪,本是天宫卷帘大将,因犯天条被打下凡间受苦!你那师叔不是被我抓去的!”

  “空口无凭,有本事出来大战三百回合!”猪八戒心里暗笑,嘴上却是得势不饶人。

  “真的,我受观音菩萨劝化,和你一样,要拜那取经人为师……”沙和尚无奈,只好老老实实的说道。

  “这……”猪八戒若有所思,“你将自己绑了,俺老猪带你上去见师父。”上次李毅就是绑着他拜见的玄奘,没想到他倒是学得挺快。

  拜师的事情还算顺利,玄奘让猴子用金箍棒变了把戒刀给这沙和尚剃了头,又给他取了法号“悟净”。

  知道李毅消失在了这流沙河中,沙悟净便是自告奋勇,要去下面寻找这个便宜师叔。

  “你们三个一起下去找吧……”玄奘一脸担忧,“按照悟净的说法,这方圆八百里也不会有其他妖怪出没了!”见到猴子欲言又止,他又补充道。

  猴子三人无奈,只好兵分三路,在这流沙河下面寻找起来。这一找,就是五六日的时光,三人将整个河床都翻了个遍,但就是没有找到半点蛛丝马迹。

  却不知,随着那散魄葫芦的器灵与混沌钟钟灵大战,这河里的那些神沙已经全被吸纳进了那处小千世界,此时的流沙河,在凶险的程度上,已经大大降低。

  不过在那小千世界当中,原本的青山绿水已经荡然无存。

  李毅亲眼看到一头有着真仙境界的异兽被那两个器灵的攻击力波及,变成一蓬血雾,原本有些蠢蠢欲动的心思,再次变得冷静下来。

  “你和你的主人一样卑鄙,你不是想要利用这具肉身重铸钟体吗,我就让你彻底的死了这条心!”散魄葫芦的声音传来,这整个天地的天地之力都受他的掌控,一会儿冷风彻骨,一会儿火焰熊熊,或是狂暴罡风,或是雷霆万钧,交相肆虐,轰击在李毅的肉体之上,穿过经脉,再从肌肤毛孔中鼓舞而出。

  片刻之后,在李毅目眦欲裂当中,就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这具肉体开始出现一道道裂缝。

  钟灵的想法虽好,甚至主动帮助李毅推演出来混沌金身诀来加速重塑钟身的过程,但这次出手,终究还是有些太过于心急,面对那散魄葫芦的狂轰滥炸,终于再也无法维持这具肉身的金刚不坏。

  “这是你逼我的!混沌,溟灭!”钟灵怒吼,他已经将钟影的力量全部融入到了李毅的这具身体当中,一旦肉身崩溃,也就意味着钟影的崩溃,而这钟影,说白了就是维持混沌钟成就先天至宝的那些先天禁制,少上一道,他的等级都要下降许多,这让他不得不为之拼命,施展出来混沌钟全盛状态下才能施展出来的溟灭之力!

  一道混沌色的气流从李毅不断崩裂的肉身当中逸散开来,所到之处,无论是罡气还是实物,全都化作了虚无。

  李毅能够感受到散魄葫芦器灵传来的一股恐惧,眼见这家伙就要遁入那道鸿蒙紫气当中,李毅当机立断的将自己准备了好长时间的诅咒之力全都使了出来。

  与此同时,虚空中蓦地出现了九条横空而过的铁索,上面星光涌动,顷刻间就是将李毅的那具肉身封锁在了其中。

  钟灵显然没有打算过要来个玉石俱焚,所以他那混沌溟灭的神通只是施展了一半,见好就收。不过这一招对他来说显然消耗极大,还不等他反应过来,一道道铁索就是将他整个人封锁在了其中。一道道不断穿梭的飞剑从其三百六十个穴窍的位置不断穿刺过去,那中痛苦,即便是远处的李毅,都能感受得到。

  “成败在此一举!”李毅心中怒吼,趁着散魄葫芦的器灵被诅咒之力困住,整个人以雷霆之势夺取了对于元神的掌控,将那缕失去了控制的鸿蒙紫气吞入口中,开始疯狂的炼化起来。

  “不……”散魄葫芦的器灵挣开那团诅咒之力,望着李毅远遁出去的元神,匆忙之间,只来得及驱使无尽红纱席卷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