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11 佛印封天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嗡”的一声,惠岸脚下的莲台绽放,在那千手佛像的四周,慢慢的浮现出了一个佛国虚影。

  与上一次面对乌巢禅师的掌中佛国不同,这次李毅很容易的就是捕捉到了一道空间之力激荡开来。

  这掌中佛国的神通端的是无比霸道,一旦将对手拖进去,便能利用整个小天地的力量形成碾压之势,惠岸行者上来就使出这种大招,显然是想要毕其功于一役。

  但他的掌中佛国显然修炼的还不到家,再加上李毅的内天地如今已经成为一方小千世界,究竟是谁把对方拉入自己的世界还不一定呢。

  不过李毅显然没有打算暴露自己内天地存在的秘密,看似随意的挥出一拳,轻易就是将那道空间之力拦截了下来。

  惠岸轻咦一声:“领域之力?!”

  这是大罗金仙高手才会拥有的一种能力,借助对于天地法则的掌控在身体四周形成一片绝对掌控的空间,形成类似于佛国世界的世界之力。

  他虽然对李毅的实力看不通透,但也不会相信对方是大罗金仙。

  “对了,太阳真火,一定是太阳真火的关系……”

  像太阳真火这种顶级的天地之力,修炼到了极致,拥有极强的排他性,可以小范围的形成一片绝对空间。

  想到这里,惠岸便是增加了掌中佛国力量的施展。

  一时间,无数的僧侣在那佛国世界中若隐若现,喃喃的颂经声使得这方佛国变得更加凝实,浩荡的空间力量充斥四方,在虚空中形成了一个金色的屏障,越来越大。

  远处,刚刚回过神来的猴子等人很快就是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一个个望着那方佛国,震撼莫名。

  “这惠岸行者居然有如此实力?!”猴子和惠岸接触的不多,虽然知道他是观世音菩萨的徒弟,但也没有放在心上。

  猪八戒和沙悟净都是翻了个白眼,这猴子当年大闹天宫,弄出来好大的声势,但其实那只是因为大家都在做戏,根本就没有跟他动真格的。

  就拿这惠岸行者来说,人家可是根正苗红的阐教三代弟子,后来跟着慈航等人弃道入佛,更是得了不少的好处,修为恐怕比他那位名声更大的胞弟三太子哪吒都要高上一筹。

  惠岸的强大,同样也有些出乎李毅的预料,毕竟从原著来看,这家伙就是个跑龙套的,但在这一刻,对方无疑是主角!

  不过通过近距离的观察,他也有些明白过来,这掌中佛国的强大,其实靠的是里面的那些僧侣,有这些僧侣为惠岸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那才真的称得上是佛法无边。

  也就是说,惠岸弄出这么大的声势,其实在对空间力量的掌控上,并没有多少提升,所以,在面对李毅随手施展出来的世界之力时,根本就没有任何的起色。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惠岸已经将自己的掌中佛国催发到了极致,他不相信李毅会是大罗金仙境界的高手,更不愿意相信,这个可恶的密宗弟子天赋异禀,居然能够在不到大罗金仙境界的时候,就领悟到领域这种力量。

  有些时候,愤怒和嫉妒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暴怒中的惠岸行者发现自己一直修炼的封天佛印忽然有了突破的冲动,心念一动,十提微曲,将这大印结了出来。

  李毅目光一缩,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在这惠岸行者的身上察觉到了一缕心魔的气息。感受着那方大印当中强大的力量,摇了摇头,暂时将这些抛在脑后,全力应对起来。

  法明显然没有想到李毅修为突破的如此之快,所以传授给他的那些佛家神通,此刻大多派不上什么用场,无奈之下,李毅只能将金刚经里面的一些神通武技施展了出来。

  这篇佛经在浮屠山的时候就已经被他融入到了混沌金身诀当中,此时施展开来,甚至可以动用一部分混沌钟和散魄葫芦的力量,而且还不必担心被有心之人察觉出来。

  想着,便见他的身上浮现出一层淡淡的金光,手里更是出现了一柄由法力凝聚出来的金刚杵。

  “大力金刚,横扫乾坤!”随着一声怒吼在心底响起,李毅像是一尊金色的佛陀一样,挥动着巨大的金刚杵,扫荡开来。

  密宗的这篇佛经更侧重于肉身的锤炼,这一招横扫乾坤施展开来,简直就有划江成陆,挟山捣海之势!

  惠岸面色不变,十指轮转,佛印搠空而来,一指横天,登时整个虚空就像停滞了一样。

  李毅的攻击为之一滞,对方那印法已经“轰”的一声巨响撞在了金刚杵上。

  一股无形的气劲散发开来,那些因为小千世界破灭造成的滔天水势瞬间瓦解,轰然砸落。

  “这是什么印法?”李毅的嘴角溢出了一丝血迹,因为没有料到对方这印法能够封锁虚空的关系,他蓄势一击的横扫乾坤只是发挥出了不到六层的力量,若非他的这具肉身足够强大,恐怕现在就不止这一点伤势了。

  “封天!”惠岸淡然一笑,有些沉浸在那一印的领悟当中。

  “佛印封天,果然不凡!”李毅由衷的赞叹,这一记印法当中的封印之力,几乎与混沌钟的禁锢之力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之前他只是感慨密宗手印的神秘莫测,现在看来,显宗这边同样不差,只是他接触到的还是太少。

  远处,玄奘等人终于看清楚了与惠岸交手的人是谁。

  “师叔?!”猴子的声音里透着一些欣喜,玄奘的三个弟子当中,他与李毅接触的时间最长,平日里也没少受这位师叔的照拂,之前以为对方凶多吉少的时候,心里还暗暗悲伤了好一阵子呢。

  李毅淡然一笑,对面那惠岸行者却是一脸诧异:“师叔?”

  猴子不知何时已经飞了过来:“对,他就是我们一直寻找的那位玄一师叔,你们怎么交上手离开……”

  惠岸深深的看了李毅一眼,虽然有些搞不明白师父为何会让这个密宗弟子混在取经团队当中,但他现在忙着参悟方才施展封天佛印时的那种感觉,告罪一声,便是先行离开。

  李毅有些诧异,这家伙不是为了帮助玄奘渡河的吗,怎么就这样离开了呢?

  却不知,以惠岸如今的修为境界,那点功德之力根本就是杯水车薪,与之相比,这种突如其来的顿悟才显得更加珍贵。

  “师叔,你突破到玄仙境界了?”猴子在李毅身上端详了片刻,终于还是忍不住问道。

  李毅不置可否,他的修为的确是突破到了玄仙境界,而且有着钟灵准圣境界的道行在那里,日后突破起其他的境界来,也不会有太大的困难,但不成圣终为蝼蚁,在那些真正的大人物眼中,玄仙、太乙仙、大罗仙,甚至是准圣,根本就没有多少区别。

  想着,他又将目光投向了惠岸离开的方向,在猴子看不到的地方,一缕缕神秘的因果之力像是一条锁链一样,将远去的惠岸行者和他联系在了一起。

  “一切缘由,皆为业障,这因果之线,时空难阻,果然是神秘已极……”李毅心里感慨,这一战虽然有些不了了之,但双方的因果其实已经接下,而且他隐隐中有些感觉,似乎这场因果还不小。

  这对于其他人来说似乎是个不小的麻烦,但对于修炼了大因果术的他来说,却算得上是一件好事。那一缕缕的因果之线就像是纵横捭搁的棋局,通过积累这些磅礴的因果之力,不但能够让他更快的领悟因果法则的奥秘,而且还能对心神进行淬炼,让自己的智慧变得通天彻地。

  想着,二人便是来到了岸边。

  玄奘喜极而泣,沙悟净也终于拜见了这位传说中的师叔。

  说实话,老沙其实对李毅的消失是有些微辞的,不过在见识过方才的战斗之后,他便将这点不满的心思深深的压在了心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