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17 九尾天狐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一座华丽的宫殿当中。

  “青青,你们怎么把他带到这里来了!”先前那个假扮白素贞的狐女大为吃惊。

  “少主,长老有事要和国主商议。”青青一脸平静,像是在说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一样。

  堂堂的青丘少国主,居然要变成其他人的模样来配合观世音演戏,可见这青丘之国夹缝中求生的艰难。

  不过李毅也能够理解,为什么观世音会偏偏选择她们二人来假扮白素贞和小青。

  狐族最善千变万化,她们的尾巴越多,能够施展的幻术便是越强,传说中的九尾天狐,变化之术甚至可以骗过准圣境界的强者。

  巫妖大战的时候,就是一头九尾天狐凭借强大的变化之术挑拨离间,引发了水之祖巫共工和火之祖巫祝融的大战。

  不过撞断天柱不周山可是一场极大的因果,作为在幕后主导了这一切的青丘狐族,从那以后便像是受到了诅咒一样,再也没有出现过一只九尾天狐。

  到如今,九尾天狐这个称呼,倒更像是一种对于狐族强者的尊称,就像压龙山的那只老狐狸,便经常被人称之为九尾狐仙。

  观世音可是清楚李毅身上的各种邪门,为了顺利的施展自己的计划,自然得找两个最出色的狐族弟子前来假扮白素贞和小青……

  想着,那少国主已经察觉到了青青等人身上的异样,冷冷的看着李毅道“你对他们做了什么?”

  “没做什么,只是和她们讲了一些道理~”李毅淡然一笑。

  那少国主却是面色一变,想起了小时候见到的那只老兔子,这些佛门中人在蛊惑人心上的本事,可是一点都不比她们狐族差!

  “有什么事情,找我好了!”面对这个看不出深浅的和尚,迟疑良久,这位少国主终于选择了妥协。

  “将那些被你们蛊惑进来的人族放了。”李毅皱了皱眉,所谓的招赘,在他看来,就是裸的欺骗,之前那个荣姓男子给他的印象还算不错,加上大家同为人族出身,李毅自然不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就这样被“圈养”。

  “你真的以为他们是被我们蛊惑进来的吗?”那少国主忍不住撇了撇嘴,“这些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他们一个个贪婪美色,忘恩负义……”

  见到李毅沉默,她又继续道“怎么,你不相信吗,就拿这个人来说,他是在一次外出游玩的时候遇上了我们狐族的一个弟子,死缠烂打,不惜抛妻弃子,在那山里待了半年的时间,最后见他实在是无药可救,才是被带来这里……”她指着用法术凝聚出来的一幕光影,义愤填膺的说着。

  李毅继续沉默着,在这些光影当中,他看到了那个文绉绉的荣公子。这个少国主的话虽然未必全部真实,但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这些被招赘进来的男人未必想要离开这里,就像那些被圈养起来的猫和狗,不愿意重新回归大自然……

  那个少国主一口气说出了好几个渣男的过往,看着李毅道“怎么,还要我继续说下去吗!”

  “什么?”李毅有些感慨,一时没留意她在说什么,耸耸肩,明知故问道“我也是男人,那你们把我带到这青丘之国来,难道也是为了招我入赘,然后吸干我的精血元气?”

  “长老已经修成仙体,血肉转换,可男可女……”

  “……”李毅脸皮一抽,“废话少说,不就是观世音让你们把我困在这里的吗!”

  “呃~”少国主微微一滞,也不知道他为何这样生气,弱弱的道“这事和菩萨无关。”

  李毅想不通她堂堂的一方少主为何要如此害怕观世音,“既然如此,咱们也没什么好聊的了,我要去见你们国主谈谈~”

  那少国主正要拒绝,忽然外边传来一阵惊呼“少国主,不好啦,不好啦,山上的许多药圃都被贼人给洗劫一空了!”

  李毅心中一动,莫非是器灵。

  想着,那少国主已经面色大变,急匆匆的飞了出去。

  李毅紧随其后,没多久就是看到了一片光秃秃的山丘。

  嘴角一抽“这器灵也太狠了吧,简直就是刮地三尺啊~”

  摇了摇头,目光一转,落在了山丘上的一个巨大的八卦大阵上。

  一个白发黑衣的狐族高手正在疯狂的攻击着这个大阵的防御,李毅认了出来,正是那些狐女之前提到的药姬,也是这青丘之国最好的炼丹师。

  李毅的炼丹炉在进化出了真正的法宝空间后,能够布置出来的防御大阵也变得更加强大,不过随着那位少国主的加入,这阵法很快就是变得岌岌可危了起来。

  器灵心中大骇,放在以往,这种太乙不到的小喽啰根本就不被他放在眼里,但形势比人强,如今的他只能借助这个炼丹炉防御,根本施展不出更多的手段。

  李毅估摸着器灵坚持不了太久,忽然大喝一声“贫僧来助你们一臂之力!”

  说着,把气息放开,大手一招,又是三昧神风,又是太阳真火,顷刻间就是将那八卦大阵所在的地方夷为了平地。

  少国主等人早在感受到太阳真火气息的时候便是往外撤去,此时感受着李毅身上的气息,更是一个个震撼的睁大了眼睛。

  “这个佛门长老绝对不止是玄仙境界!”药姬下意识的向少国主看去。

  那少国主的眼睛却是死死的盯着大阵消失的地方,流出了两行清泪“那些灵草没了,都没了……”

  李毅身上的气势让她意识到,这次接下观世音的任务对她们来说就是一个坑,这种情况下,她根本就不敢去责怪李毅什么,毕竟,对方也是出于好意。

  只是她并不知道,李毅此时正在听着器灵介绍药圃当中的那些灵草。

  因为掌握了凌虚子炼丹术的关系,对于这些灵草他并不陌生。

  不但如此,他还发现这些灵草的种类,正好可以用来炼制一种叫做“涅槃丹”的丹药。

  想到那少国主无语凝噎的样子,他的心中便是有些恍然“莫非他们想要用这涅槃丹给青丘国主续命!”

  那少国主执意不让自己见青丘国主,便是因为早在十几年前,他们的国主就在与压龙大仙的一次大战中受了重创,这些年来,从未露面。

  。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