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19 融合洞天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不可能!”少国主怒视着他。

  “为什么?据我所知,青丘之国如今的日子可不好过,入我门庭,我可以庇护尔等!”李毅许诺道。

  少国主气急而笑“长老休要诓骗于我,你若有那本事庇护我等,又怎么会被困在这里……”

  还没说完,四周的天地忽然一暗,日消月隐,众星齐黯,好似万物皆消,转入了一片混沌之中。

  那躺在榻上的青丘国主似有所觉,有些艰难的睁开了眼睛。

  空旷的蛮荒世界,一个丰神俊朗的年轻和尚正是傲立山头,气如汪洋,似与天地合一,只望上一眼,便觉心神摇颤,气息不稳。

  她心中大骇,这等气息,绝对是超越了太乙境界的存在。

  李毅也不看她,目光一转,望向了那位少国主“怎么样,现在还怀疑贫僧没有庇护你们的能力了吗?”

  这种改天换日的手段让少国主看的心惊胆战,想要催动洞天福地的力量,却是什么反应都没有,心下暗暗叫苦,自己为何要搀和到观世音这些人物的争斗中来。

  “洛洛……答应他吧……”青丘国主将手颤巍巍的按在了少国主手里的一块玉符之上。

  那是青丘之国的界符,只要能够将之炼化,便能操纵那方洞天福地的一部分天地之力。

  但是李毅却是不同,在他的内天地当中,他就是唯一的创世神。

  青丘之国的洞天之力虽然不弱,但他先下手为强,反客为主,却是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当然了,那老狐狸精之所以答应的如此痛快,其实也是有着自己的考虑。

  在她看来,大罗金仙能够领悟领域的力量,但想要将领域炼成洞天福地一般的存在,却是只有准圣以上的高手才能办到。青丘狐族当年最鼎盛的时候,也不过是有一位大罗巅峰的老祖坐镇罢了,如今青丘之国能够依附于一位准圣境界的强者,并不算亏。何况,李毅虽然是佛门出身,但似乎又与那只老兔子有些不同,应该不会祸害她的这些族人……

  李毅自然不知道青丘国主的想法,从那涂山洛洛的手里接过界符,借助内天地的力量,几乎是在顷刻间就将之彻底炼化。

  等到再次出现在大殿当中,整个青丘之国的一角一落便是清晰的出现在了他的心里。

  不过这里毕竟不是他的内天地,炼化了界符,只是让他可以调动部分的洞天之力,借助这份洞天之力,他的神识无限放大,可以对福地当中的情况了然于胸。

  涂山洛洛有些神情复杂的看着他,好几次欲言又止。

  “放心好了,将来你一定不会后悔的!”李毅真正的目的可不是霸占这方福地洞天,把玩了一下那枚界符,便是将涅槃丹扔给了涂山洛洛,十指在虚空中朝着那青丘国主一抓,便有一缕缕无形的因果之力被他摄入掌心,慢慢的凝聚成了一枚白色的莲子,“到时候让你母亲把这枚因果种子服下,应该就能保留一部分灵智了~”

  涅槃丹的效果等于是让人重新回到了母胎的状态,身上的所有因果纠缠都会随着烟消云散,但有了李毅手里的这枚因果之力凝聚成了的莲子,日后便能开花结果,继承其中的因果之力,继而觉醒一部分前尘往事。

  涂山洛洛显然没有料到事情会是如此简单,不过事已至此,她也只能试上一试了。

  涅槃丹的效果全部发挥,至少也得七七四十九天。

  青丘国主化茧之后,李毅便是让涂山洛洛开始安排福地洞天中的狐族迁移之事。

  两个小千世界的融合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安全起见,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在这期间,青丘之国还发生了一件事情,就是那些被招赘经历的男修士受到了驱逐。

  李毅可不管这些人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才来到这里的,这些狐狸精既然已经依附了自己,那不管什么事情,就都得听他的,更何况,通过吸收别人的精气来提升修为,在他看来终究只是小道。

  数日之后,整个青丘之国的大迁徙正式开始。

  李毅用自己的内天地之力形成了一道连接两个世界的门户,每当有狐族修士进入的时候,都会被他利用因果之力渡化。

  那些原本还对大迁徙有些微辞的修士顿时就是变得一脸虔诚,将李毅看成了救世主一般的存在。

  却是李毅在山寨了“渡化”这个利器之后,又开始研究起了“愿力”这种能够让仙佛争破了脑袋的力量。

  “竟然可以增加内天地的天地之力……而且他们自身的实力越是强大,能够的愿力便越多!”随着这些狐族修士身上产生的愿力愈来愈多,李毅终于忍不住惊呼起来,“难怪惠岸等人的掌中佛国当中会渡化那么多的信徒,不过这青丘狐族的数量还是太少了,而且实力普遍也不算强,看来日后有机会了,还得弄一些更为强大的修士进来渡化!”

  尝到了甜头,李毅又加快了这场大迁移的进度。

  良久之后,待到这些狐族全部转移好了,他便是借助洞天之力,将青丘之国的都城整个挪移了进去。

  做完这些,他就将安置这些狐族的事情交给了涂山洛洛。

  “有什么事情,你就找他帮忙。”李毅指了指器灵。

  涂山洛洛点了点头,也没多想。

  之前器灵盗走那些灵草的时候可是变化成了狐族的模样,所以也没人认得出来他。

  但这家伙显然对先前被药姬围攻的事情耿耿于怀,看着远处混在人群当中的药姬,用李毅才能听到的声音哼道“这个臭娘们,看我日后怎么收拾他~”

  李毅翻了个白眼,这货先前的主人不是出了名的老好人吗,难道跟了自己之后就变了,想着,便道“怎么个收拾法?”

  “嘿嘿,主人,我身边刚好缺个帮手,您看能不能让她……”器灵一脸阴险的坏笑。

  李毅恍然,原来是想要找个助力,摆了摆手,“这种小事,你直接和涂山洛洛商量好了。”

  说完,便是退出了内天地,望着空荡荡的青丘之国,上前几步。

  “嗡~”的一声,仿佛天摇地晃,在这方天地之间立时凝聚出一道巨大的金色钟影。

  洪荒、古老的气息散发开来,钟影悬空高立,随着他大手一拂,朝下方的一条灵脉镇压过去。

  。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