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22 平天大圣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李毅的举动让妖怪们一片哗然,大家叫嚣着,争先恐后的想要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小子。

  狗妖抱着手臂,虽然没有动手,但身上的气势却是提升了很大一截。

  那玉面狐狸神色大变,显然是没有想到这些妖怪还隐藏了实力,有些焦急的看着李毅,拦道“你走吧,我不想拖累你……”

  李毅心中一阵感慨,同样是作为万岁狐王的女儿,这玉面小狐狸可是要比那个涂山洛洛不知道心地善良了多少,都到这个时候了,还在为了他的安危考虑。

  想着,他的目光也变得柔和了许多,双手合十“放心好了,贫僧说没有把他们放在眼里,那就是真的没有放在眼里。”说着,也不给对方继续开口的机会,继续上前走去。

  狼妖见这两个狗男女还在“秀恩爱”,怒啸一声,便是一爪拍了过去。

  “小心~”玉面狐狸心急如焚,想要冲上前与李毅并肩而战,却是惊骇欲绝的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动弹不了了。

  看着那张丑恶的嘴脸越来越近,李毅嘴角微微一翘,“呔!”的一声大喝,浑身肌肉虬结,犹如镀了一层黄金。

  狼妖的爪子落下,发出一阵金铁交击的声响。

  那些喽啰们纷纷为自己的大王欢呼喝彩,但很快的,一声凄厉的惨叫便是打破了这场狂欢。

  狼妖的爪子像是泥沙一样,开始化作一道道的粉屑飘落而下。

  他大张着嘴巴,但那一声凄厉的惨叫似乎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量,现在只能瞪大眼睛,惊恐无比的盯着前方。

  李毅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混沌金身诀修炼到了现在这种地步,普通的后天法宝已经很难伤的到他了。

  那狼妖不过是个结丹期的妖修而已,赤手空拳的与他硬碰硬,无异于是在跟一件神兵利器死磕。

  就在李毅继续向前走去的时候,狼妖的爪子已经彻底消失不见。

  更令那些妖怪们惊恐不已的是,那些不断飘落下来的粉屑却是没有停止,狼妖的整个手臂,乃至于整个身体,都在无声的崩溃着。

  如此诡异的一幕,实在是太过于骇人听闻。

  素来智珠在握的狗妖现在也无法继续保持淡定,双手紧紧的握着那根骨头棒子,一道道无形的护罩在他身前不断凝聚。

  “果然是狗改不了吃屎,连这法宝都是骨头的样子~”李毅闲庭信步的走着,每次挥手,都会有几个妖怪喽啰们神秘消失。

  猪妖不知道这是李毅渡化了他们,躲在狗妖身后色厉内荏的道“别看不起狗,我哥可是哮天犬大人的远房亲戚!哮天犬大人知道吗,那可是司法天神的左膀右臂……”

  “哮天犬?”李毅忍不住多看了那狗妖几眼。

  “怎么,知道怕了吧,告诉你,乖乖的将这小狐狸交给我们,我可以替你在哮天犬大人面前美言几句……”猪妖胆气壮了一些,慢慢的抬起头来,说着。

  “聒噪~”李毅随手一挥,将这猪妖渡化,嘴角一抽“这头蠢猪,居然还学会扯虎皮了。”

  随着周围的妖怪一个个的消失,那狗妖是真的被吓破了胆子,此时见到连猪妖也没能幸免,当即就是跪在了那里“上仙,不,佛爷爷,您大人有大量,就绕了小妖吧……”

  李毅一边炼化着他身上的因果之力,一边将目光看向了玉面狐狸。

  玉面狐狸这才发现,不知何时,自己已经能够动弹了。

  “你想怎么处置他?”虽然说渡化一头元婴期的妖怪能够得到不少的愿力,但想到接下来的摩云洞之行,他还是向玉面狐狸询问了起来。

  玉面狐狸没有多想,怔怔的看着他,良久才是叹道“你决定吧。”

  李毅将那狗妖收入内天地,确认道“这是什么地方,还不知道姑娘如何称呼?”

  玉面狐狸收拾心情,盈盈的施了一礼“小女子胡巧巧,谢过长老救命之恩,奴家的家就在这积雷山,长老不如进去坐坐,也好让奴家尽些地主之谊。”

  这话说的文绉绉的,李毅倒是有些能够理解,为什么那个牛魔王会更加喜欢和这玉面狐狸待在一起,点了点头,笑道“那便打扰了。”

  “不打扰,不打扰,长老请随奴家来。”胡巧巧有些欣喜,在前面带路。

  摩云洞表面上就是一个普通的洞穴,不过那都是障眼法,在穿过好几道禁制之后,李毅便是看到了一片琼楼玉宇,富丽堂皇,丝毫不比青丘之国的那座城池差。

  那万岁狐王虽然资质可能差了一些,但长袖善舞,又懂得到处借势,在这西牛贺洲和北俱芦洲之间建立起了一条繁华的贸易通道,不但赚得盆钵皆满,而且还用这些复杂的关系网让自己获得了极高的威望,即便是很多实力超过了他的妖王,也要买他面子。

  不过这毕竟是个用实力说话的世界,所以等他一死,手下的商队便是被沿途的各大妖王瓜分,留在摩云洞的万贯家财更是招来了无数人的暗中觊觎。

  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在渡化了狗妖等人之后,李毅更是知道,今日这些围困玉面狐狸的妖怪,其实只是有心人在背后推波助澜而已。

  “会是那牛魔王吗?”李毅有些玩味的想着,那玉面狐狸已经端着一盘灵果和美酒走了出来。

  “些许果食,还望长老不要嫌弃。”胡巧巧亲手给他斟满酒,浅浅一笑。

  李毅闻着她伸手之间散发出来的香气,忍不住想起了之前的旖旎,暗暗摇头,奇道“这洞府当中只有姑娘一人?”

  胡巧巧点了点头“长老叫奴家巧巧就好了,对了,还不知道长老如何称呼,是哪里人氏?”

  “贫僧玄一,是从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拜佛求经的和尚。”李毅双手合十,跟着玄奘的时间久了,连这自我介绍的方式都有些神似。

  胡巧巧眼前一亮,“东土神州……我听娘说起过,那里可繁华了呢,长老可否给奴家说说那里的人土风情?”一边说着,一边往李毅身边挨近了一些。

  “说来话长,等有机会了,姑娘亲自去那边看看就是了。”李毅摇了摇头。

  胡巧巧撅了撅嘴,娇声道“奴家现在就想知道嘛~”良久之后,见李毅不吃她这一套,又道“西天路远,有什么好的,长老觉得奴家这洞府怎么样?”

  “不错。”李毅由衷的赞道,他发现这摩云洞的深处居然有一条灵脉存在,要知道,即便是青丘之国,也只是拥有三条灵脉而已。

  胡巧巧芳心暗喜,脸上却是流露出一丝悲伤“可惜这偌大的摩云洞,从此以后便只剩下奴家一人了,说不定哪一天就会被别的妖王杀上门来,落得个身死道消的凄惨下场……”

  李毅一开始的时候只是对摩云洞里可能存在的一些天材地宝感兴趣,如今见了那条灵脉,就起了将这整个洞府搬回到自己内天地当中的想法,此时见这玉面狐狸一脸悲伤,便是劝道“放心好了,贫僧会保护你的。”

  胡巧巧却是大喜过望,抓着他的手一脸柔情“真的吗,相公,奴家今后就是你的人了。”

  “……”李毅愣在那里,迎上她那双秋水般的眸子,有些口干舌燥的道“贫僧是说,到时候送你去一个安全的地方。”

  胡巧巧一脸认真的看着他,“巧巧生是相公的人,死是相公的鬼,只要能够跟着相公,去哪里都行。”

  李毅有些哭笑不得“别傻了,你是你自己的。”

  “啊?”胡巧巧张大了小嘴。

  “贫僧有一处福地洞天,到时候可以送姑娘去那里面生活,”李毅说着,怕她再误会些什么,解释道“你放心,里面还有其他人……”

  口干舌燥的说了半天,胡巧巧有些不太甘心的道“那我可以继续叫你相公吗?”

  李毅有些头大,怎么就和她解释不清呢。

  想着,便是岔开了话题“对了,那平天大圣你认识吗?”

  胡巧巧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力,连忙解释起来“相公,我根本就不认识他,之前虽然听父王说起过这个平天大圣,但都没什么好语气……”

  “哦?你父王不是与一些妖族大圣的关系很好吗?”李毅一直以为这玉面狐狸后来成立牛魔王的小妾是与那万岁狐王托孤有关,但现在看来,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

  胡巧巧想了想道“我曾听父王说起过,好像和商路的事情有关,不过最近一次因为这平天大圣生气,是与一件法宝有关系。”

  “什么法宝,现在还在吗,我能看看吗”李毅忍不住问道。

  胡巧巧轻轻一笑“自然可以,奴家的东西就是相公的东西。”

  李毅张了张嘴,对方已经抓着裙摆跑到了里边的宝库当中。

  “罢了,或许这样子能让她有些安全感吧。”该说的他已经都说了,一个称呼而已,暂时也只能由着她了。

  正想着,那胡巧巧已经拿着一柄火红色的长枪走了进来。

  李毅目光一缩“火尖枪?!”

  “相公知道这件法宝?”胡巧巧说着,将那长枪递给了他,“听父王的话,那平天大圣要这火尖枪是给他儿子用的,说是要去参加一个甲子之后的黎山古墓试练……”

  李毅自然知道这火尖枪是拿来给红孩儿用的,按照器灵的记忆,这火尖枪一共有两铤,合而为一就是先天法宝“紫焰蛇矛火尖枪”,不过自巫妖大战中朱厌妖圣陨落,这“紫焰蛇矛火尖枪”便只剩下了一铤,后来封神时代被哪吒所得,没想到这另外的一铤居然是在万岁狐王手里。

  不过更令他好奇的还是那所谓的黎山古墓试练,“究竟是什么试练,居然连牛魔王都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