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24 移山大圣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嗡~”

  一股奇异的力量从李毅脚下散开,四周的泥土岩石像是流水一般,慢慢的形成了一个漩涡,带着他没入了地下深处。

  “居然是条火属性灵脉……”

  感受着四周逐渐浓郁起来的火元力,李毅忍不住眼前一亮。

  摩云洞的那些禁制就是靠这条灵脉维持着的,不过那白泽妖圣的阵法造诣着实高明,竟然利用阵法把灵脉中的火属性力量加以转换,变成了五行俱全的样子。

  想着,便是下意识的查看起来。

  “这是……”

  地下空间有些低矮昏暗,只有借助元神视野才能将整个灵脉尽收眼底,但这一看却是让李毅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是一具数万米长的巨型骸骨,因为陨落的时间太长,再加上被人为的改造成了一条灵脉的关系,单凭外观根本无法看出它的来历。

  李毅用大因果术推算了半天才是知道,原来它的主人竟然就是传说中的朱雀。

  “这东西不会是从龙凤初劫那个时代流传下来的吧~”在骸骨旁边游走着,李毅的脸上写满了震撼。

  龙凤初劫又被称之为开天第一大劫,那是一个比太古时代还要遥远的年代。朱雀、鹓鶵、青鸾、紫鷟、白鹄乃是当时凤族的五大支脉,就像龙族当中有虺、虬、螭、蛟等不同的分类一样。在那场大战中,无数的龙族凤族陨落,这些强大的存在有一部分将遗骸保留到了现在,也并非没有可能。

  眼前这具朱雀骸骨仔细去看,骨骼已经呈灰白之色,早已腐朽,但李毅却是能够感受到其内部磅礴的火属性能量。

  下意识的伸手敲打了一下其中的一截骸骨,预料中的崩碎却是并没有发生。这让他愣了一下,加大了力度重新敲打过去,却是听到了一阵清脆的金铁交击的声音。

  “这怎么可能……”

  因为修炼混沌金身诀的关系,他的一身力量何其巨大,这具明显已经腐朽钙化了的骸骨,居然没被敲破。

  不过就在他打算继续凝炼法力,催动肉身狂力,再次敲出一击的时候,“咣当”一声轻响却是从他脚下传来。

  紧接着,像是多米诺骨牌一样,更多的“咔咔咔!”声响不断传来。

  李毅吓了一跳,有些古怪的看着用来敲打那骸骨的手指,叫道“哦弥陀佛,不会是触动了什么禁制吧?”

  巨大的骸骨上已经裂开了一个口子,一块块火红色的晶体裸露出来,释放着灼热的光线,将附近的地下空间照的一片瓦亮。

  李毅眼睛一缩“太阳精晶……这么多的太阳精晶,那万岁狐王果然是大手笔啊!”

  他当年从太阳道人手里得到过一枚拳头大小的太阳精晶,自然知道那东西的珍贵之处,眼前这片堆积如山的太阳精晶的价值,可想而知。更何况,那具庞大的朱雀骸骨,本身也是一件价值不菲的火属性天材地宝。

  “或许那牛魔王的目的根本就不是什么火尖枪……”李毅若有所思,火焰山只是太上老君用来砌丹炉的砖头掉落在了人间,里面的三昧真火虽然强大,但又如何比的了眼前这条蕴含着涅槃真火和太阳真火的人工灵脉。

  想到这里,脚下猛地一跺,原本坚硬无比的地下岩层像是化作了一片泥潭,轰然下陷起来。

  李毅身体一晃,化作百丈高的大地之熊,那那万里长的骸骨抱去。

  可惜,没抱动!

  “金刚伏魔。”李毅一瞪眼,双手掌心金刚经的符文涌动,周身威能暴涨,双手力道猛地提升,带着力拔山河的无尽力量……

  轰隆隆~

  这条巨大的人造灵脉在与大地彻底分开的时候,发出了一阵仿若天崩地裂的巨响。

  整个积雷山以摩云洞所在的位置急速的坍塌起来,直到最后那一刻李毅才是发现,这条人工灵脉居然还同时连接着附近的好几条地脉,此时连接被他骤然截断,自然就引发了附近的地气紊乱,好在积雷山附近也没什么人烟存在……

  ……

  翠云山这段时间极其热闹,一些与牛魔王交好的妖王都是提前赶了过来。

  “等牛大哥将那老狐狸的家业接管了,到时候这整个北荒就都连成一片了,”说话的是一头青毛狮子,“可笑那老狐狸还想要说服本王与他联手来个里应外合,他难道不知道咱们兄弟当年七大圣的名头吗……”

  他口中的北荒以火焰山为,直到北海终止,沿途有枯松涧、女儿国、积雷山、翠云山等地。

  对于牛魔王来说,积雷山摩云洞的存在一直都让他有些如鲠在喉的感觉,如今能够将这些势力范围连成一片,绝对是一件好事。

  当然了,更深层次的原因,他也不好和眼前这位移山大圣说。

  想着,便是岔开了话题道“听说那猴子现在成了取经人的弟子……”

  “哼,那猢狲当真是给咱们兄弟丢脸,堂堂的妖族大圣,居然甘心为一个凡人驱使……”青毛狮子,也就是那位移山大圣,一脸不屑的说着。

  就在这时,一直表现的十分沉稳的牛魔王忽然怒吼起来“谁,究竟是谁在动老牛的东西!”

  移山大圣下意识的抬起头来,就见那牛魔王头上的两只角已经变成了红色,全身都弥漫着一股强大的气势,心中不由一凛“难怪大鹏说自己不是这蛮牛的对手,看这气势,恐怕半只脚已经踏入了大罗之境!”

  想着,那牛魔王已经化作一道流光飞出了翠云山。

  “是积雷山的方向~”移山大圣心中一动,化作一道青光跟了上去。

  ……

  化身为大地之熊的李毅刚刚将那整条灵脉安置在自己的内天地当中,虽然只是一条人工制造出了的灵脉,但用来完善他的天地五行大阵已经足矣。

  “嗯?”忽然,他的眉头一皱。

  一股强大的气息正在急速的靠近过来,不过还不等他看清对方究竟是谁的时候,一柄混沌色的巨大铁棍已经轰然袭来。

  罡风扑面而来,意识到这一击不凡的李毅却是有些跃跃欲试。

  大喝一声,将那火尖枪祭出,飞射而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