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26 金翅大鹏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狂妄!”移山大圣怒不可遏,昂起头颅,一道巨大的青狮虚影在他身后浮现。

  “金身法相吗~”李毅若有所思。

  这青毛狮子曾是截教的虬首仙,万仙阵时执掌太极阵,被文殊广法天尊以盘古幡打回原形,收为了坐骑,但毕竟来历不凡,被传授一些佛门秘法并不出奇。

  想着,那青狮法相已经彻底凝聚了出来。

  “吼~”

  移山大圣给自己的法相起了一个极其霸气的名字,叫做天狮法相。

  这法相看着极其骇人,横跨整片积雷山山脉,蔓延数千里有余。

  李毅在变成大地之熊后体型已经够大了,但在这天狮法相面前却像是一只蚂蚁。

  移山大圣对李毅此时的表情十分满意,当年在南天门的时候,他就曾用这法身一口吞掉十万天兵,虽然这所谓的吞掉其实只是暂时的将对方困在了法相内部,并没有多少实质意义上的杀伤力,但那场面,却是着实气势非凡。

  金身法相的修炼大同小异,都是为了凝聚一个更适合自己战斗化身,李毅还是头一次见到有人会耗费无数法力来凝聚出一具如此庞大臃肿的法相,所以一时间看的有些发愣。

  那移山大圣却是不以为然,龇牙咧嘴中,露出一排像是倒立着的山峰般的獠牙。

  李毅花费了好一阵子才将这具庞大的金身法相从头到尾的看完,咧嘴一笑:“什么狗屁移山大圣,我看是个背山大圣还差不多……”

  却是他注意到,在这青毛狮子的背上,像是驼峰一样,坐落着四座山峰。

  几座大山已经被这头狮子祭炼的有如灵脉一般凝实,若是能够得到,他的天地五行大阵大概就能够布置的出来了……

  李毅的挑衅让移山大圣有些暴跳如雷,怒吼一声,庞大的法身便是向对方猛地拍打了过去。

  “给我破!”

  李毅不屑一顾,借助紫微斗数轻易就是找到了这具法身之上的力量薄弱之处,一枪挑出,瞬间就是将那在遮天蔽日的爪子击溃。

  牛魔王在一旁看的暗暗摇头,青狮的法身用来对付一些实力比他弱的存在,那绝对是大规模杀伤性的利器,但想要对付这头掌握着太阳真火的蛮熊,却是有些不太明智。

  摇了摇头,远处那头狮子已经将背上的四座山峰祭了出去。

  轰隆隆!

  那四座大山凝如一体,拿来砸人的话,便是真仙挨一下也要立刻魂飞魄散,化为齑粉。

  不过这些对李毅来说却不算什么,抛开大地之熊本身的防御力量不说,就是混沌钟的那些先天禁制就是让他立于了不败之地。

  说起来,这青毛狮子之所以选择祭炼这些山峰,还是因为当年亲眼见识了广成子手里的那件番天印的厉害。

  虽然这几座山峰无法与不周山的山体相比,但上面凝聚着的地火风水四种力量,被他特意炼制成了一座四象封天阵,力量同样不容小觑。

  处在暴击之下的李毅很快就是感受到了这股阵法的力量,四象封天,周围的天地元气开始被逐渐的隔离开来,片刻之后,他就再也无法从外界汲取到任何力量了。

  在旁边作壁上观的牛魔王目光一缩:“这四象神狱还真被他炼成了。”

  有这四座山峰在手,移山大圣就等于是提前拥有了大罗金仙才能掌握的领域之力,他不认为那头蛮熊还有翻盘的机会。

  ……

  高手过招,争的就是刹那。

  移山大圣的眼中暴发出一阵比慧星还要璀璨夺目的光芒,如山似岳的爪子一收,就将把李毅活生生捏爆。

  “哈哈哈,大笨熊,还想得到老狐狸的宝藏!哼,可笑,现在就是你的死期!给我去死!”

  移山大圣的狂笑震得整个积雷山都在簌簌抖动。

  随后,一股撕天裂地的巨力,如同潮水一般,向李毅的淹没而去。

  大有大的好处,李毅丝毫不怀疑对方这具金身法相掌控的磅礴巨力。

  “哼,你真的以为已经吃定我了吗……”

  青毛狮子的语气让他一阵不爽,“给我镇压!”

  那移山大圣正在兴头上,顿时就觉整个身体忽然就变得动弹不了了。

  “不好!”

  心中刚刚闪过这个念头,就见那头熊伸手向他的四象神狱抓了过去。

  “尔敢!”

  移山大圣的周身血气爆发,就要从混沌钟的禁锢中挣脱出去。

  “迟了!”

  李毅声音一落,熊躯暴涨,一把将那几座山峰塞入口中,镇压在了内天地当中。

  “这是什么天赋神通!”牛魔王在远处看的眼皮一跳。

  那移山大圣却是彻底暴走,挣开混沌钟的禁锢之力,疯一般的向着李毅砍杀过去。

  牛魔王知道这种情况下无法继续坐视不理,挥动混铁棍加入了战团。

  李毅却是丝毫不惧,在这里,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这让他可以毫无顾忌的施展许多平时无法施展的手段。

  随着这各种手段的融会贯通,他觉得自己很快就能打破玄仙巅峰的桎梏,突破到太乙之境了。

  那牛魔王却是越战越惊,虽然谨慎起见他保留了部分实力,但那青狮可是打出了真火,莫非这些来自北俱芦洲的妖族竟然真的如此强大……

  想着,他的耳边仿佛又响起了通天大老爷对那上古妖族的评价——神通无量,却是不敌天数!

  不同于元始天尊看不上妖族的这些披毛带角、湿生卵化之辈,通天教主对这些妖族的评价却是不低。当年解散截教的时候,甚至还让他前往北俱芦洲修行,可以后来多宝道人转世释迦摩尼,打乱了他的计划……

  想着,一道金光已经从远处急遁而来。

  李毅此时也发现了这道金光,心神一颤:“不好,是那金翅大鹏……”

  此时不走更待何时,身形一颤,立即遁入虚空。

  别看他现在以一敌二,熊威无量,但那都是牛魔王没动真格的关系。

  至少,他就没见过对方施展夔牛的驭雷神通。

  “哪里逃!”鹏魔王双翼一振,“砰”的一声,立即追了过去,几个闪烁,就追上了李毅。

  “妖庭办事,滚开!”李毅刺出一枪,灼热的气息瞬间席卷而出。

  “唳!”鹏魔王瞬间化作了金翅大鹏的本相,一爪抓下,凌厉的罡风居然将虚空中的真火一分为二,牢牢的锁定住了李毅的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