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37 不朽金仙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时间匆匆而过,转眼间,李毅已经在五庄观福地洞天呆了大半个月。

  对于这个死皮赖脸留下来蹭吃蹭喝的和尚,镇元子的那些弟子们是敢怒不敢言。

  前段时间镇元子见李毅老是来找他询问修炼上的事情,索性就选择了开坛讲道,座下的那些五庄观弟子自然是听得如痴如醉,但李毅却是越听越迷糊。

  镇元子并非人参果树化形,所以他修的道也和乙木之力没太大关系。

  李毅这些天最大的收获就是人参果里面的那些先天乙木之力,原本还想从这个入手,突破玄仙桎梏,成就太乙之境。

  但现在看来,这个主意肯定是打不了了。

  事实上,像镇元子这种已经半只脚踏入混元之道,自成一家的高手,除非是至始至终都跟着他修行的弟子们,其他人想要投机取巧套用人家的经验之谈,多半都是行不通的。

  不过即便如此,李毅也没选择离开。

  趁着镇元子在上面讲的天花乱坠,自己一个人在那里捣鼓起了内天地的天地五行大阵。

  金属性和土属性的灵脉他在青丘之国就已经得到,火属性的灵脉虽然是人工制造,但朱雀的遗骸加上那么多的太阳精晶,比之一些高级的灵脉也是丝毫不差了。

  至于木属性灵脉,那颗被他移栽进去的人参果树在得到了三光神水的滋润后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用来布置大阵绰绰有余。

  五行缺一,剩下的水属性灵脉虽然尚未头绪,但借助五行相生相克的特性,先将阵法的框架搭建起来却是不难。

  大阵成型的那一刻,李毅体内的小千世界便是突破了某种瓶颈,在疯狂的运转与扩建中,慢慢的建立起了一个新的平衡。

  而在外界,海量的天地元气像是一下子找到了宣泄的口子,开始疯狂的朝着他的身体涌来。

  那些原本听得若有所获的五庄观弟子,忽然就发现了自己四周的天地元气变成了一片真空,这种感受让人十分难受,一时间,众人都是面色不善的将目光集中在了弄出这般动静的罪魁祸首的身上。

  倒是镇元子,有些诧异的看着李毅,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

  死皮赖脸的吃了他好几个人参果之后,李毅体内的法力强度俨然已经达到了玄仙境界的极致。

  但想要突破到太乙境界,可不仅仅是法力、神通的积累。

  “太乙”这个词的本意,其实就是道之初始。修士从太乙仙这个境界开始,才是真正意义上踏入了道之本源的修炼,所以想要突破到太乙境界,对于法则奥义的领悟至关重要。

  钟灵留下来的记忆中倒是有一部分关于太阳真火的理解,但这理解终究不是李毅自己真正的领悟,想要融会贯通,也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完成的。

  事实上,太乙境界可以视作修炼过程中的一道分水岭。

  在上古时期,太乙、大罗这两个境界的后面都会加上一个金仙的称谓。

  何为金仙?金性不朽,万劫不磨!

  只有成就金仙,才有可能追求永恒不灭的大道。

  许多人虽然投机取巧的拥有了太乙境界的实力,但只要他没有领悟太乙真谛,就永远不够资格称之为太乙金仙。

  当年猴子从三星洞学艺归来,介绍自己的时候就说自己是太乙散仙,及至后来受了天庭封赏,又被称之为太乙天仙,但不管哪个,只要他一日没有真正的参悟太乙真谛,领悟法则奥义,就不可能被称之为太乙金仙。

  镇元子一直以为李毅在突破到太乙境界前法力已经无法继续增加,但没想到对方的肉身像是打破了某种桎梏,又一次开始了疯狂的吞噬天地元气。

  而此时的李毅,也像当年的猴子一样,在法力上突破到了太乙境界。

  太乙散仙虽然已经不弱,但在座的那些五庄观弟子当中可是有好几位太乙金仙的。

  所以,等李毅从内天地的突破回过神来的时候,便是受到了这几人的挑战。

  “你们确定要挑战贫僧?”李毅说着,忍不住看了眼镇元子。

  镇元子一副看热闹的样子,那几个五庄观的太乙金仙却像是受到了极大的羞辱,一个个摩拳擦掌,跳将出来。

  李毅感受了一下肉身力量的提升,内天地的扩张带来的好处是十分明显的,他的混沌金身诀不但已经突破到了太乙境界,而且连白骨骷髅身也有了突破。

  他其实并没有这门身法后续的修炼方法,但现在看来,倒像是与他的混沌金身诀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了共同进退的局面。

  如今,他的骨骼不但变得更加坚固,而且还衍生出了一种奇异的火焰神通——三昧白骨火!

  这种火焰可以说是同时融合了太阳真火、涅槃真火、九劫神沙的力量,说实在的,他也想要看看究竟有怎样的威力。

  想着,便是冲着那几人道:“阿弥陀佛,既然如此,你们就一起出手吧!”

  “狂妄!”其中一个黑衣弟子怒吼一声,“雷霆之刃!”

  话音才落,整个虚空像是被一分为二,一道数千里长的雷霆刀气,朝着李毅所在斩落下来。

  “雷霆法则吗?”李毅不惊反喜,法则虽然没有强弱高下之分,但用来战斗却有各自的优劣,雷霆之道,显然是那种破坏力极强的法则力量。

  想着,就见他周身忽然燃烧起一层白色的火焰,手臂微抬,一拳轰出。

  “轰!”

  雷霆之刃很快就是与那只燃烧着白光的拳头碰撞在了一起,只是一轰,刀光粉碎,空间崩溃。

  “你们一起上吧!”李毅的脑后浮现出一圈日光轮形,给人一种烁火鎏金,大日降临的感觉。

  那几个弟子相视一眼,终于意识到了眼前这个和尚的棘手,选择了同时出手。

  “嗡!”

  一枚枚厚重的符篆,一道道锐利的剑气,一重重狂暴的雷刃,一浪浪汹涌的狂涛……

  各种五花八门的法则力量在虚空中交织成一片,朝着李毅镇压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