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44 金角银角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日值功曹的提醒遮遮掩掩,猴子虽然不以为然,但回去见到嬉皮笑脸的猪八戒,心中却是忽然一动,揉着眼挤出几滴泪走上前去“老沙,歇下担子,咱们把行李分了吧!”

  “……”猪八戒脸上的笑容一僵,这话怎么听着这么的熟悉……

  沙悟净有些茫然“猴哥,你这是要?”

  猴子苦着脸道“刚才那个报信的,是日值功曹,他说这山上的妖精来头十分凶狠……”

  玄奘听了惊恐莫名,扯住猴子的虎皮裙子道“别啊,贤徒,我们三停路已经走了停半,怎么能够半途而废呢?”

  那裙子是他前段时间为了补偿之前对猴子的误会,熬了几个夜亲手做成的。

  猴子苦笑一声“俺老孙倒是没什么,只恐魔多力弱,行势孤单,到时候护不了师父周全……”

  玄奘忙道“悟空你说得也对,兵法有云,寡不可敌众,我这里还有八戒、沙僧可以让你调度使用……”

  猴子等的就是这句话,揾了泪“师父啊,若要过得此山,须得八戒依得俺老孙两件事儿,才有三分去得~”

  猪八戒顿觉不妙,连道“若真凶险,咱们大家还是散火吧。”

  玄奘瞪了他一眼“胡说什么,且问问你师兄教你做什么。”

  “猴哥,你要我干什么?”猪八戒有些警惕。

  猴子笑道“这第一件是看师父,第二件是去巡山。”

  猪八戒撇了撇嘴“看师父是坐,巡山去是走。猴哥你总不能让俺老猪坐一会儿又走,走一会儿又坐,那怎么顾的过来?”

  猴子摊了摊手道“不是教你两件齐干,只是领了一件便罢。”

  猪八戒想都不想“我选择看师父~”

  猴子点了点头“那师父就交给你了,我带着老沙出去巡山,师父去出恭,你伺候;师父要走路,你扶持;师父想吃斋,你化斋。若是师父他老人家饿了些儿,你就该打;黄了些儿脸皮,你也该打;瘦了些儿形骸,你更该打。”

  猪八戒这才反应过来,猴子这是在坑自己,当即叫道“这个太难!俺老猪还是去巡山吧……”

  心中却是一阵抱怨“大家取经,偏教我来巡什么山!嘿嘿!我就找个安静的地方睡上一觉,回去含含糊糊的答应他,只说是巡了山~”

  ……

  另一边,李毅花费了一些时间,总算是让那百花羞恢复了正常。

  老国王大喜过望,便要设宴款待于他。

  不过李毅心里惦记着平顶山的那些宝贝,并未逗留。

  “看样子来的时间刚好~”看着山谷里呼呼大睡的猪八戒,李毅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老君出品,必属精品。堂堂先天葫芦藤结出来的紫金葫芦居然被只是被对方用来储存丹药,实在是太过于败家了些。

  但他玄一大师如今却是个穷逼,最缺的就是这种上档次的法宝。

  想着,他也无心关注猴子对老猪的捉弄,化作一道金光,往那莲花洞而去。

  金角、银角正商量着怎么才能顺利的从猴子的眼皮底下把那唐三藏弄走,忽然就是听到了喽啰们通传,说是外面有个和尚想要在此借宿一宿。

  “和尚?”金角、银角相视一眼,都是看出来彼此的疑惑。

  “是的大王,那和尚还说他叫做唐三藏。”小喽啰补充道。

  “这,唐三藏怎么主动送上门来了?”银角有些茫然。

  金角沉思片刻“二弟,此事恐怕有些蹊跷。”

  银角大王点了点头,“大哥说的没错,不过要真是那唐三藏,咱们也能早点回去,这西牛贺洲的环境也太差了~”

  金角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示意那喽啰将“唐三藏”带进来。

  李毅很快便是跟着那几个喽啰们走了进来,有些好奇的打量着这洞府里的摆设。

  “你说你叫唐三藏?”金角大王盯着他道。

  “对,贫僧唐三藏,乃是自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大雷音寺拜佛求取真经的和尚,今路过贵洞,见天色已晚,特来借宿一宿~”

  “哼,你究竟是谁,想骗我们兄弟,那是门儿也没有。”银角大王忽然怒气腾腾的站了起来。

  “啊?”李毅没想到这两个妖怪居然能够看破自己的天狐幻影,要知道,九尾狐的千变万化就是猴子的火眼金睛都不一定看得破啊。

  银角见了他的表情,有些得意的哼道“哈哈,我们手里可是有唐三葬的画像。”

  “对,”金角挥手摊开一副画卷,“你说你说唐三藏,那你的白马呢?”

  李毅瞥了一眼画卷,他喵的,贫僧虽然没有骑着白马,但贫僧的样子可是和玄奘一样,一点都没变啊。

  想着,他便是加快了对于这两个妖怪的渡化。

  金角银角只觉一阵恍惚,耳边已经传来了李毅的循循善诱的声音。

  “大老爷给你们的宝贝呢?”

  两妖迷迷糊糊的将空间袋打开,递给了李毅。

  “发了,发了~”李毅发现这两个妖怪身上的好东西可真是不少,不但有老君送的宝贝,还有不少平日里私藏下来的灵丹妙药。

  他也不客气,全都摄取出来,据为了己有。

  “咦?这不是那幌金绳吗,怎么会在他们手里。”李毅抓着一条金腰带,忍不住嘀咕了一声,手里却是没有半点停留,全都收入了自己的内天地当中。

  良久之后,李毅又利用大因果术抹去了这些妖怪们对于自己来过这里的记忆。

  金角银角觉得有些头昏脑涨,下意识的就要取出身上带着的一些丹药服用。

  “遭了,我袋子里的东西怎么都不见了?”金角大王拍着脑袋,一脸惊慌。

  银角往自己的空间袋里一看,整个人也是如遭雷击,“大哥完了,咱们这次完了”

  金角忍住想哭的冲动,拍了拍银角的肩膀安慰道,“二弟你不要着急,反正已经弄丢了紫金葫芦和羊脂玉净瓶,也不差那七星宝剑和芭蕉扇了~”作为大哥,这次下界,老君手里那两界最强大的法宝是放在他手里保管着的。

  银角听了,非但没有感觉到安慰,反而越发的想哭,“哥,不只是七星宝剑和芭蕉扇,那幌金绳我也给弄丢了!”

  金角一愣,“你你特喵的疯了吧,下界的时候大老爷千叮咛万嘱咐,这宝贝是要给老狐狸留着保命用的,你竟敢私藏?”他这二弟从小就有小偷小摸的毛病,平日里私藏老爷的一些丹药也就罢了,这等宝贝居然也敢私藏。

  银角哭丧着个脸,“哥,现在怎么办啊,我弄丢了大老爷的裤腰带~”

  金角目光一阵闪烁,如今两人可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出了事,谁都脱不了干系。

  沉思片刻,才是道“为兄倒是有个一石二鸟之计~”

  “哥,快说说看。”银角一脸急切。

  “咱们可以派人请来老狐狸帮咱们对付唐三藏等人,就说到时候把唐僧肉让给她,想来对于能够长生不老,老狐狸是不会拒绝的。至于在来时的路上,她不小心被听到了消息的弼马温杀害并抢走了幌金绳,那就不是咱们兄弟能够预料得到的了~”

  “妙啊~”银角眼前一亮,“这样就来个死无对证,正好那猴子有前科在身,到时候就说咱们的宝贝也被他给抢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