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46 五哥狐妹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猴子的形象有些狼狈,他其实大可不必如此麻烦。

  当年观世音让他前去保护玄奘取经的时候,就曾许诺过“叫天天应,叫地地灵”。

  直接把那几个山神土地唤出来,让他们把山移走就是。

  可惜他自己拉不下这个脸,硬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是从那三座大山之下挣脱。

  “呃~师叔,怎么是你……”猴子正在甩动身上的尘土,忽然就是看到前面走来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怎么,不欢迎师叔回来?”李毅似笑非笑。

  “哪,哪里,老孙这不是激动的吗~”猴子有些不自然的挠了挠头。

  “对了,你师父呢?”李毅明知故问。

  “师父……”猴子这才反应过来,因为自己的托大,把师父给丢了。

  ……

  莲花洞中,金角银角为了找回主人翁的感觉,传令下去,让喽啰们先将那肥头大耳的猪八戒宰了,设宴款待众人。

  “俺老猪的肉不好吃,不好吃~”猪八戒哇哇大叫着,忽然瞥见了角落里拴着的小白龙,“那匹马是白龙变得,他的龙肉好吃!”

  小白龙打了个鼻响,恨不得一蹄子蹬死这个呆子。

  “龙肉好,咱们还是吃龙肉吧~”狐啊七朝着金角银角抛了个自以为十分撩人的媚眼。

  金角银角却是冷不丁的打了个寒颤。

  这狐阿七也算是狐狸精中的异类,明明是个女子,却偏偏钟爱男装,不搔首弄姿还好,多少还能说是英姿飒爽,如今这媚眼一抛,可就有些怪里怪气了。

  老狐狸倒是挺喜欢她这种直爽的性格,摆了摆手道:“先不急,等把那只猴子的事情解决了,咱们就把唐三藏宰了,来个长生宴,到时候,人人有份……”

  洞里的妖怪们一阵欢呼。

  金角银角却是相视一眼:“可恶,这老狐狸居然来咱们的场子里收买人心了!”

  正要说些什么,一个小喽啰已经慌里慌张的跑了进来。

  “不好了,不好了,有两个和尚打上门了……”

  “两个和尚?莫非那孙悟空还找了什么帮手?”金角大王一阵狐疑。

  “别管他有没有找帮手,咱们这么多人难道还怕了他~”老狐狸哼了一声,带着一帮狐狸精率先走了出去。

  金角银角相视一笑,这老狐狸主动出去送死,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

  “师叔,你不是说这洞里是两个叫做金角、银角的妖怪吗,怎么出来的都是些狐狸精?”猴子忍不住看向了李毅。

  “……”李毅,“咳咳~许是他们知道悟空你厉害,请来的帮手吧。”

  猴子不疑有他,得意的嘿嘿了两声。

  对面那个英姿飒爽的狐阿七已经走了出来,“兀那孙悟空,压龙大仙在此,识相的就乖乖离开,否则,哼哼~”

  老狐狸一脸傲然,因为和老君的那些不清不楚的关系,即便是一些上古时期活下来的妖圣也要让她三分,时间长了,连她自己都有些忘了,这其实只不过是狐假虎威罢了。

  却不想猴子是个愣头青,他连那些上古妖圣都不了解,更别说这个不知道从什么旮旯里冒出来的老狐狸精。

  金箍棒往地下一杵,轰的一声,一道道的裂缝便是在山石上出现:“将我师父放了,别以为俺老孙不打女人!”

  这话李毅毫不怀疑,虽然没能亲眼见证猴子三大白骨精的风采,但这货在花果山上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却是不争事实。

  狐阿七仗着压龙大仙的宠爱颐指气使惯了,哪里受过这种气,银牙一咬,猛的纵身跃出,一掌拍向了猴子!

  “不知死活~”猴子抬手一挥,“轰!”的一声剧响,空气炸开,那狐狸精已经从半空中跌落下来,摇摇晃晃,姣好的面孔上,再没了一丝血色。

  “你!”震惊之后,狐阿七满脸的不可思议,猛的一抽腰间的长鞭,火红色的罡气熊熊燃烧:“看招……”说着,就要继续冲杀上去。

  “小七,让我来吧。”狐五冷冷的看着猴子,走了出去。

  狐阿七其实也是一时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此时心中也是有些发怵,望着狐五,挥了挥拳头:“五哥,狠狠的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泼猴!”

  “居然是他……”李毅看着这个走出来的男狐妖,忍不住又看向了他之前搀扶着的那个孕妇,“这女人该不会是小玉的妈吧~”

  自从知道杨戬和西海三公主有过一段姻缘之后,他便有些怀疑这个世界在某些地方可能与《宝莲灯》故事里面的情节存在某种程度上的吻合,如今看来,还真是如此。

  ……

  人的名树的影,狐五能有如今这番成就,靠的可不仅仅是巧言令色,更有其强大的战斗天赋,这一点,在狐族当中是十分罕见的。

  他每走一步,身上的气势都会增加一些,虽然依旧无法和太乙境界的猴子相比,但这种提升也不免让猴子将他当成了真正的对手。

  “不会是劈天神掌吧?”李毅忍不住想起了《宝莲灯》里面提到的一门掌法。

  狐五的右掌已经开始呈现出一种晶莹的颜色,雷霆在其中流淌,罡气在其中奔涌。

  “悟空,这小狐狸就让师叔来对付吧。”见到猴子就要拔出地上的金箍棒,李毅有些跃跃欲试的道。

  “嗯,这样也好。”猴子没有多想,狐五的气势虽然提升了不少,但也只是达到了玄仙境界而已,在他看来,远处那个气息缥缈的老狐狸才是此行最大的敌人。

  狐五却是暗暗是松了一口气,看到猴子拔出凶名赫赫的金箍棒,说不紧张那是完全不可能的。

  想着,那蓄势已久的一掌便是拍了出去。

  这一掌,威猛杀戮,君临天下,如流星划破长空,如神箭射杀烈日。

  但李毅却是看的出来,对方依旧没有发挥全力。

  唱了一声佛号,伸出手轻描淡写的一拍。

  拳掌交接,一切便是恢复了平静。

  狐五心中惊骇,这根他想象的完全不同,就是面对那只猴子,他也有信心让对方费些手脚,岂料这个完全没有被他放在眼里的和尚,居然就这样轻松的化解了他的攻击。

  “阿弥陀佛,施主若是只有这点手段,今天恐怕要留在这里了。”李毅淡然一笑。

  狐五望了眼拼死抵挡着猴子的老狐狸,知道事情有些出乎他的掌控,长啸一声,“天工造化,一掌开界!”

  嗡!

  以这狐妖的掌缘为中心,密密麻麻的符文出现,慢慢的凝聚成了一柄巨大的斧头!

  斧光闪烁,虚空破碎。

  哗啦!

  一道道黑色的裂缝向李毅所在蔓延了过去。

  远处,老狐狸忍不住大笑起来:“没想到小五的劈天神掌已经修炼到了第五重,你那师叔要遭殃了~”

  猴子自然也是感受到了那一掌辟天裂地的威能,不由得替李毅担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