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50 寂灭之雷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另一边,李毅虽然还没有来得及渡化狐五,但对方身上的因果之力也已经被他炼化了大半,不但如愿得到了劈天神掌的修炼法门,更是洞悉了对方在那雷泽古境中得到的一些奇遇。

  但这雷骨舍利炸开的那一瞬间,他还是发现自己有些小觑了里面蕴藏着的力量。

  因为雷霆之力更擅长于杀伐,三界中各教各派都有自己的独门雷法,但不管怎样,大都脱离不了阴阳五行这个范畴。

  就拿李毅之前从茅山派得到的五雷正法来说,修炼到了大成,掌握的也不过是癸水、丙火、乙木、戊土、庚金五种属性的神雷。而玄门这一脉更有名的太清神雷,其实也只是阴、阳两种不同属性的雷霆以某种特定的方式重新构架所形成的。

  但那雷骨舍利中的力量却是不同,那是一种极致的破灭之力,李毅先前准备的应对之策在它面前完全失效。

  即便是他的混沌金身诀已经突破到了太乙境界,在那中破灭之力下也变得有些岌岌可危。

  雷骨虽然不大,但在那一刻,却像有成千上万的雷霆在他耳边炸开。

  眼中的世界,正在疯狂的被这种雷霆破灭,一副末日景像!

  “嗡!”

  李毅本能的想要阻止这种力量向自己扩散过来,空间禁锢施展,但在这雷海之中,也只是激起了几道微不足道的涟漪。

  “该死,那狐妖的劈天神掌威力非凡,恐怕和这些雷霆之力也不无关系!”

  心中闪过这个念头,知道光凭自己的肉身力量恐怕无法抵挡住这些雷霆的侵蚀,他很果断的在第一时间选择了遁入到了自己的内天地中。

  狂暴的雷霆紧随其后,留给外界的只是一副雷光扩散,逐渐暗淡的样子。

  但在内天地当中,这团破灭一切的雷霆之力却是造成了不小的破坏。

  一连摧毁了数座山头,吓得那些狐族瑟瑟发抖,李毅才是重新找到机会,借助整个小千世界的力量,将这一团雷霆之力镇压了起来。

  “咦?”

  就在这时,李毅下意识的往下方看了一眼。

  灾难虽然让整个小千世界显得有些满目疮痍,但也似乎让那些狐妖对他的信仰变得更加坚定。

  一道道更加庞大的愿力,开始源源不断的涌入他的体内,让他在灵台变得更加清明的同时,也多了几分明悟~为什么佛门也好,玄门也罢,都要在自己的地盘上留一些妖魔鬼怪活着!

  摇了摇头,他又将目光投向了手里那道看似已经温顺了许多的雷光之上,喃喃一声:“倒要看看你究竟是什么东西!”

  有一方天地的世界之力加持,李毅的神识很快就是强势的进入到了那道雷光之中。

  “那是……雷神!”

  雷海之中,一道顶天立地的身影,正在操着雷电之龙,脚踏雷云,巡游八方、俯视苍生。

  “这是雷神遗留在那截骨头中的精神意志!”

  李毅有些恍然,关于这位雷神的事情,他其实从钟灵那里得到过一些。

  据说当年龙凤初劫刚刚结束,几位主要的当事人死的死,流放的流放,闭关的闭关,整个洪荒世界群龙无首,出现了一段群雄并起的时代。

  而这位雷神,则是当时那些人当中的佼佼者。

  他在雷泽成道,号称要代天主善恶赏罚,雷令所过,无人不尊。

  但也因此,成了众矢之的,被十几个巨头联手围攻,身死道消。

  他留下的大脚印,孕育出了伏羲这样的人皇,他留下的先天灵根仙杏后来被云中子所得,成就了雷震子的风雷双翅……

  但是只有李毅知道,与眼前这具周身被雷电环绕、缓缓走来的身影相比,那些都算不得什么。

  跟随着这道雷神虚影,他像是回到了上古时代,见证那个时代的波澜壮阔之外,也得到了无数雷道感悟。

  这才是上古雷神真正的传承,不过想要得到这份传承并不容易。

  当年鸿钧道祖虽然还没有开始讲道,但这些巨头的实力也都达到了大罗金仙巅峰,甚至于在法则力量的感悟上更强。

  雷神虽然陨落,但他的意志就存在于这些雷霆之力当中。

  狐五生性谨慎,知道这里面的雷霆之力威力极强,从来不敢贸然炼化,只是将之当成了一颗威力无穷的炸弹。

  却不知道,留在雷霆当中的还有一道道微弱的雷神意志。

  此时李毅置身于雷光之中,首先要面对的就是这些无处不在,看似浩荡无穷的意志威压。

  在这种压迫下,李毅的神识一阵恍惚,许多原本属于那位雷神的记忆,也开始蜂拥而入。

  这些意志和那位雷神一样,有着极强的侵略性,在第一时间就要抹杀那些一切不属于他自己意志的东西。

  可以说,这其实就是一场另类的夺舍,一旦让雷神的记忆占据了主导,李毅便会逐渐的失去自我。

  上古强者的传承,可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

  不过在内天地中,李毅的意志就是天道。

  别说那位雷神留下的只是一些意志力量,就是他巅峰时期的元神降临于此,想要夺舍了李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李毅只是沉浸在那些上古记忆和法则领悟当中,无数神秘的雷霆符箓开始出现在他的体表,那道雷光也在慢慢的融入到他的肌肤当中,在将他的肉身淬炼过一遍之后,来到了眉心所在,形成了一道神秘的紫色竖纹。

  “寂灭之雷吗~”良久之后,李毅忍不住喃喃一声。

  之所以将之称之为寂灭之雷而不是破灭神雷,那是因为,在雷神看来,破灭也意味着新生。

  “没想到他在雷霆法则上的领悟已经如此之高!”

  想着,他心念一动,眉心雷光闪烁,所到之处,万物破灭,但在那一刻,他还是感觉到了一丝新的世界之力在诞生。

  可惜他体内的寂灭之雷还是太少,想要进一步验证领悟,已经没有可能。

  不过能够将雷霆法则掌握到这种程度,也就意味着他的实力已经正式的踏入了太乙金仙的行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