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71 凶残黑蚊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河神府居然没有半个守将,李毅一路走来,好半天才是遇到一头乌龟精。

  似乎感受到了来者不善,乌龟精远远的就是缩起了脖子,“不要杀我,不要杀我,小妖愿意皈依……”

  李毅愣了一下,那老鼋的眷族都是这幅德行吗?

  想着,他又看到了不远处一只打瞌睡的乌龟精。

  “哦,说说看,你都有些什么特长?”李毅随口问道,暗中却是查看起了这些对方身上的血脉力量。

  “我……”乌龟精张了张口,好半天才是嗫嚅道:“我比较能睡,一睡几年都不是问题,这个算不算特长?”

  “……”李毅见对方满眼希翼的望着自己,面色古怪的点了点头道:“算!”

  话音一落,便是将这乌龟精彻底渡化。

  说实话,如此疲懒的妖怪李毅还是第一次遇到。

  他也懒得继续问话,直接将之渡化,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看来那头老鼋已经算是这窝乌龟当中比较勤奋的了……”

  按照李毅这乌龟精记忆中得到的信息,老鼋败落之后就是跑回了它们的祖地闭关修炼去了。

  那地方距离河神府还有一段距离,不过以李毅如今的速度,不一会儿就是赶了过去。

  那是一片荒芜的河床,处处都是灰暗、阴沉,就连水面上的光线都照射不到这边。

  但在这河床的中央,却是有着一道腥红色的裂缝,不断的向外散喷射着煞气、血气,还有各种各样的腐毒之气。

  “这些血气……”李毅试着炼化了一些裂缝中喷射出来的气息,很快就是发现,其中的那些血气居然与乌龟精体内的血脉力量同出一源,“难怪那老鼋要回到这里修炼!”

  虽然那些煞气、毒气对肉身有着极强的腐蚀之力,但龟类的防御力本来就强大,以那老鼋的本事,倒也不至于受到什么影响。

  不过李毅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那老鼋的身影。

  ……

  陈家庄。

  猴子将那鲤鱼精的皮拖回去的时候,受到了村民们热烈的欢迎。

  趁热打铁,猴子也提出了要建造一条可以横渡通天河的大船。

  村民们自然是全力以赴,再加上猪八戒、沙悟净这种修行中人帮忙,几个时辰,大船便是有了一些雏形。

  就在这时,水中忽然传来一声高叫:“大圣不必忙着造船,我送你们过河。”

  猴子火眼金睛,看出是头大乌龟,直接举着铁棒就要砸下:“妖怪,看打!”

  “大圣饶命,大圣饶命,这水中原是我的府第,九年前那怪来到,伤我许多儿女,强占了府第,如今大圣除去妖邪,还我儿孙团圆,重归旧居,怎能不报答”大鼋赶紧解释起来。

  事实却是,他本来想着去祖地好好修炼一番,等实力长进了再去找那鲤鱼精找回场子,谁料修炼了没多久,便是睡了过去,这一睡就是九年多的时间,直到不久前,忽然得到了观世音菩萨的托梦,说他劫数已经快要结束,到时候须得护送取经人过河,既是报答,也是一份功果。

  猴子信不过他,让他发了重誓,才让他靠岸。

  玄奘师徒四人连马登上鼋背,恰如乘上大船。

  猴子谨慎,生怕大鼋无礼,就解下虎筋绦子,缰绳般穿了鼋鼻,一手持棒,一手扯缰。

  老鼋劈波踏浪,如走平地,不出一天,就是到了对岸。

  待得玄奘师徒上了岸,老鼋才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我在此修炼了一千三百年,能说人话,却难脱此壳,还请长老到了西天,替我问问佛祖,我几时可修成人身……”

  “这……好吧!”玄奘原本还在想如何答谢对方,犹豫了一下,便是答应了下来。

  那老鼋听了,这才一脸欢喜的钻进水中。

  对于水府少了一只乌龟的事情,办事效率严重拖沓的河神府根本就没有发觉。

  老鼋一脸惬意的躺在自家的大炕上,眯着眼,很快就是睡了过去。

  不过他睡觉前倒是留了个神,让人在看到那些取经人回来的时候,及时的通知他。

  至于观世音,她忙天忙后的布置这一场大戏,为的就是借机将鱼篮观音法身修成,但她这几日眼皮跳的厉害,掐指一算,才是知道,玄奘等人已经顺利的渡过了通天河。

  跑过去一看,就是发现猴子正在把玩那朵莲花锤子。

  “这法宝怎么在你手里?”激动之下,菩萨直接就是显化了身形。

  玄奘连忙拜见。

  猴子却是一脸气愤的道:“菩萨你有所不知,那妖怪当真可恶,他居然变成你的样子,骗那老村长说服村民献祭幼童,简直就是罪该万死……”

  菩萨面色发黑,却又不好发作,只好恨恨而去。

  ……

  与此同时,李毅却是费了不少功夫,破解了裂缝上的禁制,进入了其中。

  “这是?”

  裂缝内部的阵法空间极其庞大,但最吸引他目光的还是无数剑气在虚空中交织而成的密密麻麻的锁链。

  顺着这些锁链交接的方向一路追寻,李毅很快就是看到了被这些剑气困住的东西。

  “蚊道人!”

  看着虚空中被剑气锁困的那只巨大的黑蚊,李毅大张着嘴巴。

  封神之战时,这四处打秋风的蚊道人被路过的准提圣人所擒,后来被白莲童子一时不查从袋子里放了出来,把现出本体的截教弟子龟灵圣母吸食殆尽,法力大涨之后,又飞到了西方极乐世界,吸食了西方教的镇教灵宝十二品功德金莲,端的是凶威赫赫,没想到却是被困在了这里。

  “桀桀,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人认得本座!”

  忽然,一道幽幽的声音和怪笑,从四面八方传达而来。

  好像这一片虚空,全部都是它的声音。

  更可怕的是,这声音中好似充满了狡诈、阴毒、残忍等各种恶毒的性格………

  李毅整个人沉浸在其中,一下子就是受到了感染,脑海中出现了各种幻象。

  好在就在这时,混沌钟的力量让他一下子清醒了过来。

  “这是领域的力量!”

  李毅目光一缩,这蚊道人居然有着大罗金仙的实力,而且掌握的领域之力还和精神力量有着不小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