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75 各路神仙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师叔,别让那妖怪跑了!”

  猴子远远的就是看到了青牛精遁去的身形,连忙大叫。

  李毅却是不为所动。

  等猴子飞到那些亭台楼阁的时候,眼前已经变成了一片乱石堆。

  “不用追了。”

  李毅望着青牛精消失的方向,眼里闪过一抹异色。

  就在刚才与对方短暂交锋的过程中,他已经不着痕迹的将蚊道人送到了对方的身上。

  血翅黑蚊本就善于掩饰自己的气息,那青牛精与下界的这些妖怪们厮混久了,也不太注重个人卫生,身上虱子什么的并不罕见,对于多了一只不起眼的蚊虫,自然也就没去留意。

  猴子一脸狐疑。

  “这山叫做金兜山,那妖怪就是金兜洞里的独角兕大王,不过他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青牛大圣!”

  “青牛大圣?老君的那头坐骑……”

  “不错。”

  “俺老孙这便去找那老倌儿说理!”猴子忿忿不平,这才刚刚丢了童子多久,就又把坐骑也丢了,那老倌儿莫不是老糊涂了……

  李毅却是摇了摇头“你难道忘了上次直播的事情,那老道刚刚被你看到了糗事,现在肯定不愿意理你。”

  猴子愣在那里,这倒是事实,若是有人瞧见了自己的糗事,自己说不定就要杀人灭口了。想到杀人灭口,他又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若是被那老倌儿知道自己上次直播的影像都留了下来,说不定……

  “那青牛大圣虽然有些名头,但咱们两个联手,未必就不是他的对手!”良久之后,猴子才道。

  李毅还是摇头“你有所不知,那怪手里有一个叫做金钢琢的宝贝,刚才交手的时候,差一点就把我的兵器给收走了……”

  猴子闻言,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金钢琢可以收走法宝的事情他倒是不清楚,但当年被老君用金钢琢偷袭的那一下子,他却是至今都记忆犹新。

  想他齐天大圣铜皮铁骨金刚不坏,二郎神的三尖两刃枪都难轻易伤到他的身体,就被那金刚镯一砸,就直接给砸到差点晕了过去,大脑一片空白,才会被哮天犬咬了一口,让杨戬那厮给抓去了天庭。

  “俺老孙倒也不是怕他,只是有那法宝在,咱们也犯不着趟这道浑水,我就先去禀明玉帝,让他找人来帮忙好了!”心念转动间,猴子登时有了主意。

  青牛精将玄奘等人安置妥当,便是等着李毅二人打上门来,但左等右等,等来的却是托塔李天王和哪吒三太子。

  这父子俩来势汹汹,不但率了本部天兵,还请了邓化、张蕃两位雷公助阵。

  “哪吒,你来这里干什么”青牛精的脸色有些难看,不能和猴子交手,他这劫难的效果便是大打折扣,将来能够分到的功德,自然也要大大缩水。

  “我奉玉帝圣旨特来拿你!”

  “哼,你这小屁孩能有什么本领,敢说如此大话”做戏做全,事到如今,青牛精也只好挺枪刺出。

  哪吒使斩妖剑相迎。

  “这位就是哪吒三太子?”李毅一副看热闹的样子。

  “不错,师叔你可别看他年纪小,这些天兵天将中能够被俺老孙看上眼的也就哪吒一个……”猴子直言不讳。

  李靖的面色却是一黑。

  “你有没有发现,哪吒很想之前遇到的一个人?”李毅瞥了一眼李靖,一脸神秘的和猴子说道。

  “什么人?”

  “那位圣婴大王啊~”

  “还真是!”猴子眼前一亮,看向李靖道“天王,你认不认识铁扇公主?”

  “……”李靖有些茫然。

  猴子却当他已经默认了此事,暗暗替那结拜大哥牛魔王叫屈。

  红孩儿被李毅忽悠成自己儿子的事情他还不知道,但借助火眼金睛他可是看的明白,那红孩儿根本就不是什么牛妖化形,如今被李毅这么一提醒,却是恍然大悟。

  想着,哪吒已经变成了三头六臂,手持六般兵器,杀向对方。

  青牛精冷笑一声,也跟着变成了三头六臂,使六杆长枪抵挡。

  哪吒见不能取胜,当即抛起六般法宝,变成千千万万,如同雷霆骤雨,向对方打去。

  那青牛精却是不慌不忙,将金钢琢望空中一抛,把哪吒的法宝尽数收去。

  眼见哪吒危险,李靖将自己的宝塔也祭了出去。

  押阵的两位雷公紧随其后,也将各自的法宝祭出。

  青牛精来者不拒,金钢琢玄光一闪,再落三宝。

  猴子戏精道“这妖怪的本领却也稀疏平常,就是那个圈子厉害,也不知是什么宝贝……”

  李靖心中暗骂,他可不会相信猴子认不出这件当年给了他致命一击的法宝,不过既然是逢场作戏,这法宝最终还是会回到自己手里的,他也不担心,苦笑道“水火无情,怕是只有水火套不住。”当即就是让猴子去请水德、火德两位星君帮忙。

  结果却是,那金钢琢水火不侵,水火两部众神的法宝,又被对方席卷一空。

  李毅像是看戏一样,眼瞧着传说中的各路神仙陆续登场,心里却是早就乐开了花。

  天庭众神相继败退,猴子见这些人迟迟不把青牛精背后的主人说出来,心中冷笑之余,只好去往西天雷音寺求佛祖指点。

  金兜洞中,青牛精却是有了片刻的安宁。

  不过他并没有发现,这整个山洞已经被智慧曼陀罗大阵所隔离。

  “嗡嗡嗡……”

  “怎么回事?”青牛精脸色一沉。

  “蚊子,好多蚊子!”妖怪们的惨叫声不断传来,一个小妖连滚带爬的跑了进来。

  青牛精站起身向往看去,就见整个曲折蜿蜒的洞府当中,到处都是指头大小的黑色蚊虫,每一个都有接近真仙的实力。

  一群有着真仙实力的蚊子,那是什么概念?

  青牛精有些头皮发麻。

  黑蚊往来穿梭,一群一群,遇到逃遁的妖怪,便是一拥而上,直接就将对方吸成了一具干尸。

  短短片刻,整个洞府的妖怪便是变成了一堆骷髅遗骸。

  “蚊道人!你是蚊道人!”

  青牛精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少年没有如此害怕过了。

  话音才落,那些蚊虫已经嗡嗡的在虚空中凝聚出来一张人脸,带着邪异的笑容,向他淹没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