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81 金蝉之劫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事实证明,蚊道人的猜测不错。

  这家伙曾经进入过黑暗结界,对于那些混沌魔神的气息极其敏感。

  蝎子精身上的魔蝎血脉虽然薄弱,但那倒马毒桩上的气息却是成功的引起了他的注意。

  李毅一边和猴子等人寒暄着,一边已经开始渡化起了蝎子精。

  她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墨弦。

  只是自从金蝉子被佛祖打入轮回之后,这世上便再也没有人叫她过这个名字了。

  “这蝎子精居然是金蝉子的青梅竹马……”

  李毅有些讶然。

  不过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金蝉子原本其实是一种叫做六翅天蚕的凶虫,专食六道生灵,与这专门蛰人的蝎子精倒也算是般配。

  不过像许多狗血的爱情故事一样,青梅竹马未必就能喜结连理。

  当年多宝如来赴宴蟠桃盛会,路遇六翅天蚕破茧成蝉,有感善恶轮回,便将对方收为了自己的二弟子,赐名金蝉子,以其一身蚕茧,炼就八宝锦斓袈裟。

  从此,蝎子精也就跟随自己的青梅竹马一起来到了灵山修炼。

  墨弦这个名字,就是那时候金蝉子给她取的。

  后来金蝉子外出历练遇上情劫不能自拔,被如来贬其真灵,转生东土。

  蝎子精原本是想要替金蝉子报仇的,不过无意中听到了取经人的事情,这才改为扎了对方一下,逃遁而去。

  这几年来,她一直都在这女儿国附近守着,怕的就是金蝉子的转世之身和上次一样,被那个可恶的狐狸精蛊惑,陷入所谓的情劫不能自拔。

  “她所谓的狐狸精,应该是指女儿国的那位国王吧……”李毅心中想着,不着痕迹的将对方体内的九尾魔蝎血脉炼化,觉醒了一些大剧毒术的传承。

  便在这时,那女儿国国王已经和玄奘并肩从琵琶洞里走了出来。

  李毅想起从蝎子精记忆中看到过的光影,不由的摇了摇头。

  这女儿国的国民虽然都是凡人,但因为子母河的关系,她们世世代代的样貌都没有任何的变化,从某种意义上讲,也不失是一种另类的轮回。

  玄奘有些受不了猪八戒等人怪异的目光,下意识的拉开了和女王的距离,不过在看到对方眼里一闪而过的失落之色后,心里又觉得很是过意不去。

  这种情况在他三十多年的修佛生涯中,绝对是罕见之极的事情。

  冒然无措之间,瞥见人群背后的李毅,便是有些欣喜的跑了过来。

  “师兄,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刚回来,让师弟受苦了,这位是?”李毅看着大大方方跟着玄奘走来的女王,明知故问道。

  玄奘有些尴尬。

  那女王已经盈盈一拜:“我和御弟圣僧一见钟情,愿以一国之富,招赘御弟圣僧为夫,坐南面称孤,还请师兄能够成全!”

  玄奘一个踉跄,差点没跪在那里,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此事万万不可,贫僧可是出家人,怎么能入赘成亲呢……”

  猪八戒在一旁撇着嘴道:“女王姐姐,我家师父乃是久修得道的罗汉,决不爱你的托国之富,也不爱你的倾国之容,快点儿倒换关文,才是正理……”

  玄奘听了暗暗点头,便听这猪头话题一转,继续道:“不如这样,你留俺老猪在这里入赘如何?”

  “大胆!”

  “放肆!”

  周围那些女儿国的士兵纷纷怒喝。

  女王却是有些倔强的盯着李毅。

  这国王虽然能够催动那面镜子,但其实凭借的只是血脉之力,本身并没有多少修为。

  李毅很容易就是炼化了她身上的因果,心中一阵暗忖:“原来她想要和玄奘师弟成亲,乃是杨婵的推波助澜!”

  什么祖先显灵,偏偏凡人也就罢了,对于掌握着大因果术的李毅来说,想要找到这背后的主使却是容易的很。

  “也是,那杨婵毕竟是女娲娘娘为数不多的弟子之一,让她来做这件事情,也是最合适不过了……”

  李毅若有所思,环绕在女儿国四周的子母河其实就像是一道枷锁,在赋予了这些女子独特的繁衍生息状态的同时,也将她们一个个的限制在了这片土地之上。

  当年金蝉子被抓回灵山不久,那位与他相恋的女王便是打算前往灵山替他求情,岂料刚刚离开子母河,整个人就是变成了一尊石雕。

  这无数年来,也陆陆续续的会有一些国民想着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可最后都无不是布了那位女王的后尘。

  那些栩栩如生的石像如今就被保存在了女儿国的墓地当中,像是一柄利剑,无时不刻的悬在每个国民的头上。

  桃园虽好,但没有自由,有时候也是一种折磨。

  杨婵应该是受到了女娲娘娘的指点,借那女王祖先之名给她托梦,说是只要能够和唐三藏成婚,便能解开这种无形的诅咒。

  不过李毅有种感觉,那就是这种诅咒其实已经不知不觉中被他打破了。

  如今的子母河虽然还有造化之力存在,但相信用不了多久,能够让人怀孕的这个特性就会随之消失!

  女王见到李毅沉默,心中一阵的忐忑。那蝎子精被李毅用雷霆降服的事情她已经听留在洞外的那些士兵说过了,甚至因为口口相传的关系,描述的比实际还要夸张,面对这样一位神仙般的存在,说没有压力,显然是不可能的。

  便在这时,李毅忽然笑道:“好啊,贫僧没有什么意见。”

  “师兄……”玄奘大惊失色,耳边已经传来李毅的传音。

  “师弟稍安勿躁,这个只是权宜之计,等我们兵不血刃的将通关文牒的事情弄好,到时候自然有办法带你离开……”

  玄奘张了张嘴,那女王却是大喜过望,“如此,便多谢师兄玉成之恩了!”

  “好说,好说~”李毅淡然一笑,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师兄能够帮你们的,也就是只有这些了。

  猪八戒摸着饥肠辘辘的肚子,嚷道:“女王姐姐,既然好事已成,何不先安排一席素宴,与我们款待一番……”

  “有有有,这就让下人摆设筵宴来也。”女王欢天喜地,也没计较他的称呼。

  倒是猴子瞪了他一眼:“呆子,是师娘,不是姐姐!”

  “就是,就是,小心师父责怪与你……”沙悟净也忍不住打趣起来。

  玄奘听着,却是恨不得有一个地缝让他钻进去,一边有些幽怨的看着李毅,一边被那女王拉扯着,向前走去。

  猴子望着玄奘的背影,忽然有些不解的道:“师叔,你就这样任凭师父陷入情劫当中吗?”

  “什么是情劫?”李毅淡然一笑:“佛对情是劫,情对佛是妄,渡过了妄就是佛,渡过了劫就是缘,世事无常,一路一道,皆在一念,这是玄奘师弟自己的道,别人又岂能替他做的了什么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