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196 燃灯古佛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却是那万圣龙王老谋深算,知道不久后取经人要路过这里,派这两个妖怪在附近巡逻,以便随时掌握事情的发展动态。

  谁料这两个家伙忒不靠谱,在楼上吃酒的时候居然被猴子抓了个正着,消息没有提前传出不说,还让整个万圣龙宫陷入了被动。

  不过如今的万圣龙宫本就自身难保,恐怕也没人会在意这些。

  ……

  就在猴子等人带着这两个妖怪来到王宫把事情原委说明的时候,摩昂带着一帮西海龙宫的高手已经浩浩荡荡的杀向了碧波潭。

  敖融一脸嚣张“那个丑八怪呢!”

  先前已经投靠了他的龟丞相畏畏缩缩的跑了出来“龙王大人您终于回来了,那可恶的九头虫将整个龙宫收刮一空,已经带着公主跑了……”

  “什么,岂有此理,大哥,咱们可不能让他就这样跑了啊。”敖融怒不可遏,将目光投向了摩昂太子。

  “闭嘴!”摩昂有些恨铁不成钢,正要询问那龟丞相详情,忽然眉头一皱,看向了东北方向。

  “妖怪哪里走!”猴子被那经国王委以重任,不知何时已经带着猪八戒杀了过来。

  “大哥,是那丑八怪请来的帮手。”敖融缩了缩脑袋,躲在了那龟丞相身边,就仿佛这老龟的一身龟壳能够让他感受到一些安全感一样。

  摩昂太子一脸凝重,黑水河的时候他并没有来得及出场,所以也从未见过取经人的模样,但直觉告诉他,眼前这两个“妖怪”不好对付。

  猪八戒却是没有多想,自从上次斩杀了南山大王,他就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再有机会斩杀一些妖魔,如今看着敖融这种软蛋,自然要捏上一捏,“呔!”的一声,挥动九齿钉耙,便是杀了过去。

  摩昂来不及多想,挥动三棱锏,挡了上去。

  “兀那妖怪,你的对手是我!”猴子挥棒而至。

  摩昂无奈,只好吩咐带来的那些龙宫高手保护敖融这个酒囊饭袋,自己则是全力的应付起猴子的攻势来。

  ……

  另一边,端坐在王宫大殿的李毅,心神却是来到了自己的内天地当中。

  他原本是打算让九头虫继续原著中的设定,好在这西游中谋取一些功德,不过摩昂等人的出现却是让他临时改变了主意,让九头虫把整个万圣龙宫收刮一空,带着万圣公主来到了自己的内天地当中。

  “这就是那枚佛宝舍利?”看着被九叶灵芝包裹着的舍利子,李毅眼前一亮。

  万圣公主点了点头,水汪汪的眼睛却是一直盯着九头虫。

  李毅哪里猜不猜这二人刚刚发生过什么,心道也就是九头虫天赋异禀,真要换了小白龙,迟早得被这公主给榨干了。

  摆了摆手,示意这二人去忙自己的,来个眼不见为净。

  ……

  “居然是燃灯的舍利子!”利用大因果术,李毅很快就是知道了这舍利子的来历。

  这些佛门大能将自己的舍利子留在人类国度为的就是用来收集信徒的愿力,显然,祭赛国周围这片地域,其实是属于燃灯古佛的势力范围。

  “燃灯的二十四诸天可以说是掌中佛国的升级版,若是能够得到他的修炼法门,或许会对我这内天地的演化也有不小的帮助……”李毅若有所思,开始利用大普度禅光和大因果术渡化起这枚舍利子来。

  和道门的元神分身类似,这些被留在人类国度的舍利子其实也可以看做是一种独特的元神分身,既然是分身,那就存着被人渡化的可能。

  随着李毅的大普度禅光和大因果术照射在那枚舍利子之上,顿时,这舍利子上面就是浮现出了一尊古佛的虚影。

  燃灯从来没有想过,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来渡化自己。

  他留在这枚舍利子的力量虽然不强,但无数年来接受信徒的念力,却是积累了浩瀚的精神力量。

  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将这个胆大包天的家伙放在眼里,但随着他发现自己与外界的联系断绝,便是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地方,显现出了慌乱的神情,周身也被一道道的因果之力和大普度禅光所覆盖。

  李毅知道,等这些力量全部渗透进入对方的身体,这枚舍利子就算是彻底的自己所渡化。

  “可恶,我就是彻底寂灭,也不会给你渡化,元神自爆,毁灭天地!”燃灯的虚影怒吼,舍利子中的念力开始沸腾起来,企图自爆。

  “没有用的,在我的小千世界镇压之下,也敢如此猖狂,简直是不知死活。”李毅一脸凌厉,催动了内天地的天地之力。

  燃灯的虚影开始慢慢的变成了大普度禅光的色彩,李毅利用大因果术抽丝剥茧,竟然从其中找到了十几门佛门神通,其中就有那二十四诸天的凝练法门。

  “好,好,好!竟然还有一部分大普度术的修行法门~”

  ……

  另一边,随着摩昂等人被逼无奈,纷纷现出真身,猴子和猪八戒也终于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那九头虫呢,将佛宝舍利交出来,否则别怪我们不客气!”

  “你们不是九头怪请来的帮手?”

  双方一阵面面相觑,这才知道原来是闹了个乌龙。

  猴子知道这些人乃是来自西海龙宫,便是提到了小白龙,有了这层关系,双方之间的气氛这才缓和了起来。

  不过整个龙宫都已经被九头虫收刮一番,猴子找回舍利子的任务显然是无法完成了。

  “这可怎么办,没有佛宝舍利,金光寺的那些僧人依旧不会受到国王的待见……”猴子苦笑一声。

  猪八戒却是灵机一动“能发光的宝贝又不只是佛宝舍利,是吧,敖融二太子?”

  敖融连连点头,从身上的宝囊取出几枚能够发光的不知名宝石。

  猴子若有所思,从其中选择了一个散发着金光的,将之变作了舍利子的样子。

  敖融正要收起宝囊,边上的猪八戒已经哈哈一笑“这枚宝石说不定哪一天就发不了光了,以防万一,这些我们就都收下了……”

  敖融呆呆的看着空空的掌心,也不敢多说什么。

  摩昂摇了摇头,目送猴子二人离开,开始协助他这不争气的二弟收拾起碧波潭的残局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