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01 小雷音寺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人生能够有几个十年?

  李毅多少能够理解玄奘现在的心情,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些残忍的指着那门匾道“师弟再仔细看看,那前面还有一个字呢~”

  玄奘揉了揉眼睛,果然就是见到最前面还有一个灰暗的“小”字,张了张嘴,一脸失望。

  “好了,佛经上不是说三千诸佛吗,这小雷音寺说不定就是哪位佛祖的道场。”李毅安慰道。

  玄奘眼前一亮,让猪八戒取来袈裟,换好僧帽,一脸虔诚的走了进去。

  李毅四人相视一眼,紧随其后。

  殿门外宝台下,五百罗汉、三千揭谛、四大金刚、无数圣僧,瑞气缤纷。

  玄奘激动莫名,一步一拜。

  李毅四人却是各自戒备,亦步亦趋。

  “兀那几个取经人,见到我佛如来,怎么不拜!?”宝台之上,“如来佛祖”微微皱眉。

  李毅心中暗笑,样子倒是多宝如来的样子,可这语气,怎么听也和山大王一般无二。

  偏偏玄奘还真就信了,转过身来,呵斥三个徒弟不要无理,注意到李毅脸上的笑意时,微微一愕。

  便在这时,猴子已经掣棒在手,大声喝道“大胆妖孽,竟敢假扮佛祖,扰乱清名,且吃俺老孙一棒!”

  黄眉大王不想自己这么快就被对方给识破了,惊慌之下身上的幻术一破,便是往后退去。

  “保护好你们师父!”李毅说着,已经朝另外一个方向向那妖怪袭去。

  “可恶!”黄眉大王怒吼一声,一边招呼四周那些假扮佛陀的妖怪围攻玄奘三人,一边掏出两样法宝,分别向李毅和猴子祭去。

  “叮叮当当!”攻向猴子的是一副金挠,也不知是什么材质,分开后化作两片,迎风便涨,片刻就将猴子罩在了其中,嗡然一声剧响,合在一起,严丝合缝,不得分离。

  那便李毅情况也是不妙,人种袋就像是翻版的袖里乾坤,顷刻间就是将他摄入了其中。

  “这下糟了!”猪八戒有些傻眼,见到李毅二人双双被擒,很识相的选择了投降。

  还在苦苦防守的沙悟净很快就是发现了这一幕,恼火道“二师兄,你……”

  见到老好人发怒,猪八戒便是凑上前道“示敌以弱,等一会儿找到机会,咱们再想办法找人来帮忙……”

  沙悟净这才知道自己居然误会了对方,一脸惭愧“二师兄说的是,是老沙我一根筋,差的坏了二师兄的计划。”

  两个人在这里嘀嘀咕咕,那玄奘却是骇的直接昏厥了过去。

  幽幽转醒的时候,发现两个徒弟正在挣脱绑在身上的绳子,眼前一亮“悟能,悟净,快将为师身上的绳子也解开了。”

  “这解绳子的方法师叔不是教过咱们吗?”沙悟净将自己身上的绳子挣脱,耿直道。

  原来自从上次李毅从红孩儿的火云洞见识过这些妖怪们绑人的方法之后,便是将几种解开绳子的方法教给了众人。

  可问题是,玄奘对于李毅教授的捆绑之术几乎是一点就通,唯独这解开的方法,却是一窍不通,无论如何也掌握不了。

  猪八戒看到玄奘沉着脸,干咳一声“师父啊,我和沙师弟要去找人帮忙,恐怕到时候也没办法照顾你周全,倒不如先留在这里,等我们把大师兄他们救出来,那妖怪自然不足为虑……”

  “二师兄说的是!”沙悟净一脸赞同。

  玄奘的脸却是黑了下来。

  “呃,既然师父也赞成,那我和沙师弟就先去找帮手了。”猪八戒说着,拉扯着沙悟净就是离开。

  玄奘脸色更黑,甚至仔细看的话,都能发现他的脸皮在不断的抽动“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安忍不动,犹如大地,静虑深密,犹如秘藏,等至严丽,如妙花鬘;智慧深广,犹如大海……”

  另一边,和被扔到一边的金挠不同,那人种袋却是被黄眉大王随身携带,带回了自己休息的洞穴。

  “啧啧,这人种袋竟然是件后天功德至宝。”

  良久之后,李毅利用大吞噬术将那袋子彻底吞噬,看着手指上缠着的一缕功德之气,试着用大因果术推演了起来。

  功德之力的来历很神秘,按照各种传闻,似乎和天道这位大老爷有关,李毅原本也没想到自己能够从这上面推演出来什么,岂料随着大因果术的推演,却是看到了这人种袋从一件顶级的后天法宝变成顶级后天功德至宝的过程。

  “原来如此,难怪要叫人种袋!”

  按照李毅推演出来的线索,这人种袋原本是接引给弥勒炼制的一件类似于乾坤袋的法宝,因为弥勒喜欢到处收藏各种美食和奇珍,所以这袋子里面的空间极其广阔。

  巫妖大战时天崩地裂,弥罗曾用这袋子救下不少人族,这袋子也像后世西方传说中的诺亚方舟一样,保存了人族的火种,得到了莫大的功德,成了一件功德至宝。

  按理说,像这种乾坤属性的法宝,便是蚊道人这种在大吞噬术上修炼了无数年的存在也是无法轻易破开的,但别忘了李毅除了大吞噬术还有整个内天地的世界之力,以整个内天地的空间之力来破开这袋子的防御,自然是轻而易举。

  想着,将那缕功德之力收起,他便是将目光投向了正在榻上酣睡的黄眉大王。

  那东来佛祖可是神秘的紧,正好借着这个机会,探一探他的底细。

  ……

  另一边,猪八戒二人从天上找了一帮神仙下来,正围着那金挠,绞尽脑汁的想着如何才能够破开。

  “大圣,我等是玉帝差来二十八宿,特来助你。”

  “用你们的法宝将这金挠打破,俺老孙就出来了!”

  “不敢打,此物乃是浑金之宝,打着必响,惊动了妖魔,却是不妥。”

  “那你们使劲的撬,只要有一缕缝隙,俺老孙便能出去。”

  一时间,众人使枪的使枪,使剑的使剑,使刀的使刀,使斧的使斧;扛的扛,抬的抬,掀的掀,捎的捎,弄到有三更天气,还是漠然不动。

  便在这时,“嗡嗡嗡”一阵怪响传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