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10 朱紫国中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这是什么地方,如此的宏伟壮观,就是和长安城相比,也不差许多,若是师兄在的话,肯定要赞叹一番”望着眼前旌旗飘扬的城墙,玄奘忍不住喃喃一声。

  猴子三人相视一眼,有关七绝山大战的猜测他们还没敢告诉玄奘。

  猪八戒打了个哈哈“问问不就知道了吗。”

  说着,牵着马快步来到了城门前。

  “妖怪,妖怪来了”守将看清猪八戒的样貌,大声惊呼起来“快关城门”

  玄奘翻身下马,连忙解释起来。

  好说歹说,总算是让这守将相信他们不是妖怪。

  “你们真的是东土大唐来的和尚”守将再次确认。

  玄奘点了点头。

  猪八戒在一旁嚷嚷道“你看俺老猪的打扮哪一点像妖怪了”

  “悟能,休得无礼”玄奘喝道。

  猪八戒这才消停了下来,不过经过这么一闹,玄奘也没再去想李毅的事情了。

  “东土大唐距离我们朱紫国可是不远啊”守将看了看猪八戒三人的打扮,怪是怪了一点,但的确是出家人的模样,若有所思。

  “多亏了贫僧这三个徒弟,一路上遇山开山、遇水搭桥、降妖除魔”玄奘笑道。

  “对,对,就是降妖除魔”守将有些激动起来,“长老快快有请。”一边说着,一边便是将消息传回了王宫。

  玄奘有些狐疑,见到猴子点了点头,这才走了进去。

  一路上人声鼎沸,端的是繁华无比。

  “看起来这朱紫国的国王也是个贤明的君主”玄奘若有所思道。

  猴子点了点头“没什么妖气,看得出来,政通人和。”

  猪八戒则是左看右看,瞧见漂亮的姑娘,忍不住吞几下口水,将周围的行人吓得鸡飞狗跳。

  三年过去了,对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来说,无论他们脸上表现的有多么淡定从容,但在内心深处都有着一股化不开的恐惧。

  玄奘刚刚呵斥了猪八戒几句,便有一队官差迎来上来。

  却是那国王卧榻久病,天天盼着的就是有大德高僧路过此地,好请来替他诊断一番,如今骤然听说了有从东土大唐而来的高僧前来,当即就是让人来请。

  玄奘也没多想,反正是要去倒换通关文牒的。

  一行人很快就是来到了王宫,那国王见了他们个个都是气度非凡,心中愈喜,就命光禄寺办斋款待。

  对于凡人来说,很多事情似乎都能够在饭桌上解决,如果一次解决不了,那么就多吃几次,问题终究还是可以得到解决的。

  那朱紫国国王也不急着给玄奘倒换通关文牒,一边询问着这一路上的各种奇闻异事,一边说起了自己的遭遇。

  三年前,金毛吼化身赛太岁,携无尽妖威兵临城下,逼他交出自己最爱的王妃金圣宫娘娘,否则就要在这城中大开杀戒。

  “大王交了吗”玄奘忍不住问道。

  猪八戒翻了个白眼,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铁定是交了。

  正要插嘴,那国王已经苦涩的道“寡人自然是不交,可朕那爱妃却是主动出城,说是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连累了整个王都的人”

  “阿弥陀佛,这位金圣宫娘娘当真是高风亮节。”玄奘忍不住赞道。

  猴子却是注意到了那国王说话时露出的不自然神色,心中暗忖“哼,那金圣宫娘娘恐怕是被他交出去的吧”

  正想着,那国王已经抓着玄奘的手哭泣起来“从那以后,寡人便是夜不能寐,久病成疾”说着,便是咳出了一口血来,“圣僧若是能够救我,我愿意平分江山,共享社稷”

  “万万不可,万万不可”玄奘吓了一跳,上一次有人和他讲要平分社稷的时候还是在女儿国,如今这朱紫国国王也要如此,却真是吓他不轻。

  想要将手抽出,偏偏那病痨国王也不知道哪里的力量,死死的攥着他的手不放,无奈之下,只能求助似的看向了猴子等人。

  猴子却没有那么多复杂的心思,知道这国王恐怕是心怀愧疚生了心病,便是笑道“这个容易,俺老孙可以帮你诊治。”

  国王将信将疑。

  玄奘哭也似的点了点头“贫僧这个大徒弟的本事最高,就是死人都能救得活。”

  国王大喜过望,便将手伸过去让猴子诊断。

  “俺老孙诊断的法门有些奇特,需要悬丝问诊”虽然不知道玄奘在怕什么,但猴子还是对这国王有了一些戒备,主动提出了要隔空问诊。

  那国王却是眼睛一亮,异人行异事,这位孙长老果然是高人,当即就是吩咐了下去。

  心病还要心药医,猴子卖弄了一番法术,暂时糊弄住了朱紫国的这帮人,但想要真正的把人治好,关键还是将那金圣宫娘娘解救出来。所以,翌日一早,打听好了那妖怪的位置,便打算飞过去降妖。

  另一边,李毅从内天地出来后,就是来到了这朱紫国。

  他原本是想在这里和玄奘等人会面的,不过日前忽然在城外发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道士,便是跟了上去。

  麒麟山。

  “臭道士,有本事你别躲藏”

  一声怒吼打破了寂静的山林。

  无数鸟兽飞散,放眼看去,那是一个身材高大,长着一头金色毛发的狮鼻怪人。

  “是那金毛犼”感受着一股浓烈的僵尸气息,李毅忍不住眼前一亮。

  别看观世音的这个坐骑金光闪闪、卖相不错,但其实这所谓的金毛犼就是由普通的白毛僵尸进化而来的,不过由普通的白僵一步步进化成金甲僵尸是个十分漫长的过程,很少有僵尸能够办到这一点,放眼整个三界,大概也就眼前这一只了。

  “那个道士又是何人”

  因为对方有意隐藏的关系,李毅只是浮光掠影的看到一道影像,知道那是个身着青衣,头戴道冠,腰缠丝纶的年轻道士。

  也不知为何,李毅在这人身上捕捉到了一缕和自己有关、若有若无的因果之力。

  “或许之前在哪里有过交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