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12 先天道体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嗯?前面好大的火风暴……”

  猴子刚刚接近麒麟山,便是吃了一惊。

  就这么一会儿功夫,远处传过来的灼热风浪便是又大了几分,将他的虎皮裙吹得如旗子猎猎作响。

  放眼看去,到处都风沙漫天。

  口鼻稍微一呼吸,吸到的全部都是砂粒。

  一股阴森森的味道、刺骨的寒气、还有一些腐尸之气。

  这不是普通的风暴!

  猴子敛了敛神。

  “避尘符!”

  一道晶莹透彻的水气闪烁而过,环绕在他周身上下,顿时,身体方圆半尺以内,变得清明了起来。

  蹑手蹑脚的继续深入,很快就是看到了金毛吼正在与一面三角怪旗大战,不远处,一个愣头青道士似乎正在观望。

  “这旗子是他的法宝?”

  猴子心有有些狐疑,但怎么看,都更像是那法宝自己成了精。

  “看样子,那个金毛怪就是这麒麟山的妖王了……”

  猴子目光闪烁,金箍棒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了手里。

  金毛吼忙着和那离地焰光旗战斗,四象大阵早就形同虚设,对于猴子的到来更是浑然不觉。

  李毅却是眼前一亮。

  下一刻,猴子朝天一举,向下劈杀,已经砸向了金毛吼的脑袋。

  这一击与之前的棒法不同,除却无敌巨力之外,更有降伏妖魔的的佛家念力。

  猴子将这一招命名为“当头棒喝”,融合了他不久前从一字心咒中领悟出来的咒法力量,有着慑服妖邪的伟力。

  轰隆!

  金毛吼临危之际终于反应了过来,疯狂抵挡,但还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可恶!”

  他疯狂的催动着四个铃铛,但因为太过于仓促,并没有像原著中那样一下子就让猴子吃瘪。

  双方一场好战,虚空中棒影如电,狂暴毁灭的气息到处激射。

  紫金铃的催动极其耗费法力,金毛吼还要用它来防御离地焰光旗的攻击,能够用来对付猴子的力量,主要还是肉身巨力。

  这二人一个是混世四猴中的灵明石猴,一个是僵尸中罕见的金甲僵王,两人的身躯在空中对撞,瞬息之间交手已经不下千百个回合。

  那吕岩终于反应了过来,突然背后飞出一口纯阳宝剑,当空一刺,也加入了战团。

  “道友,吕某来助你一臂之力!”

  说着,剑法如遁,神出鬼没的杀向金毛吼。

  躲在暗中的李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过他看得出来,吕洞宾这门叫做‘天遁剑法’的剑术极其高明,不愧是蜀山剑派有名的镇派绝学。

  却是当年吕岩被青牛扔到东胜神州,在蜀山剑派学了好些年的剑法,如今已经有了几分造诣。

  李毅看了一阵,这剑法的修炼法门他已经从吕洞宾的因果影像中得知,但很明显,以他如今的道行,即便是第一次接触这门剑法,高屋建瓴之下,能够领悟出来的精髓也要比吕洞宾多上不少,所以,眼前这道人的亲身演示,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倒是那门纯阳真经,若是猜的不错,我那便宜师父当年推演出来的童子功,就是参考了它……虽然这门功法如今已经被完善成了混沌金身诀,但它的根基毕竟还是那门童子功,好好研究一下,说不定倒是可以让混沌金身诀变得更加完美~”

  李毅虽然不知道法明和尚其实只是得到了纯阳真经的一部分残卷,但也能够理解他为何会去借鉴这门功法。

  众所周知,女娲娘娘创造出来的人族乃是类似于盘古形态的先天道体。

  在人类出现之前,三界中虽然并没有先天道体的种族,但却不乏一些先天元灵,根据盘古的样子演化自己的身体。

  这其中又以三清的先天道体最为接近盘古,毕竟,那些普通的先天元灵并没有盘古印记,他们对于盘古的想象,只是冥冥中的一种天地传承。

  女娲娘娘同样没有盘古印记可以参考,所以她所创造出来的人族,自然也不是最完善的先天道体。

  而在一众选择化形成先天道体形态的大神通者当中,东王公和西王母其实是最为接近人族这种先天道体的存在。

  或许正是这个关系,当年道祖才会指定他们二人统御群仙,毕竟,人族才是未来的天地主角。

  只是这二人太过沉不住气,急急忙忙的向三界昭示自己的身份,卷入了巫妖大战,错失了统御三界的机会。

  ……

  吕洞宾的加入并没有给猴子带来多少帮助,反倒是猴子的出现,让吕洞宾有了底气,可以肆无忌惮的将自己这些年的所学一一施展出来,杀了个酣畅淋漓。

  金毛吼惊诧于猴子的厉害,更恼怒臭道士的狗仗人势,怒吼一声,浓重的死亡气息蔓延开来,变成了一头双眸腥红的金毛巨怪。

  “当!”

  “砰!”

  “铿锵~”

  变身后的他身体更加强横,坚逾精钢,似乎已经不是血肉之躯,与猴子的金箍棒、吕洞宾的纯阳宝剑碰撞在一起时,竟然发出了金属交击般的声响。

  “是时候了!”

  李毅看到眼前混乱的场面,心中一动,化为了一道影子,穿梭劲气爆炸的战场,来到了离地焰光旗的跟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之镇压在了自己的内天地之中。

  金毛吼已经将这旗子视若禁脔,此时见到宝贝消失,当即就是暴跳如雷。

  黑色的尸气涌动,猴子二人很快就是感受到有一双血红的眼睛透过黑雾,正冰冷的看着他们。

  这种感觉很邪异,任凭他们如何不断的变换方位,对方都似乎能够捕捉的到。

  金毛吼乱发狂舞,四周的天地元气仿佛在因他而浩荡!

  “紫金铃,焚天裂地!”

  暴喝声中,四幢魔气缭绕的铜铃矗立在周围,虚空扭曲,整个麒麟山,仿佛变成了冥土魔渊。

  猴子和吕洞宾都是压力大增,尤其是吕洞宾,没了离地焰光旗的帮助,几乎被现场的气息压抑的喘息不过来。

  李毅躲在暗中微微皱眉,这金毛犼生前究竟是什么,对于大地之力的掌控之力居然比大地之熊都要更胜一筹。

  想着,他便是利用大因果术推演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