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31 始皇之墓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另一边,看到蛟魔王被人镇压,昴日星官当即就是打了激灵。

  “法海,风紧扯呼!”

  说完,也不停留,转身就跑。

  法海反应过来后,破口大骂。

  眼见李毅大手抓来,身上的僧袍发出一阵玄光,整个人也瞬移不见。

  李毅有些傻眼,那灵佑禅师究竟是什么来历,连送给法海的僧袍都是一件强大的法宝。

  “追!”

  小青醒悟过来,大声叫道。

  可惜飞了一会儿,却没有发现众人跟来,只好又折了回来。

  白素贞朝着李毅谢道“多谢道友出手相助。”

  李毅摆摆手,示意不必在意。

  “为什么不追他们?”

  小青打断了二人的交谈,上来便是质问道。

  “不用追了,我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李毅淡然一笑。

  “去了哪里?”小青下意识的问道。

  “始皇之墓!”

  杨婵在一旁忍不住皱了皱眉,这和尚不会故意如此说,好让白素贞她们带他去那古墓吧。

  正要开口,小青像是忽然在李毅身上感应到了什么,抓着他的袖子使劲的嗅了嗅,继而一脸惊喜的抱了上去“是你。”

  李毅讶然“你是属狗的吗,连白道友都没有识破我的身份,你是怎么知道的?”

  小青嘻嘻一笑“你忘了,当年我可是在你身上爬来爬去,早将你的味道记在了脑子里……”

  “无耻之徒!”杨婵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忍不住暗啐一声。

  一旁的白素贞却是眼前一亮“你不是……”

  还没说完,便被李毅打断,“以前的事情不提也罢,如今贫道已是娲皇宫弟子。”说着,又向一旁瞪着眼睛的杨婵道“见过二师姐。”

  “大胆,娲皇宫弟子岂是你能够随便冒充的……”杨婵反应过来,勃然大怒。

  李毅只好将妖皇剑取出,“这下,师姐应该相信了吧。”

  这柄剑杨婵自然是知道的,小时候还差点被那上面的诅咒之力伤到,可谓是记忆犹新。

  “这么说,你现在已经不是和……”白素贞咬着嘴唇。

  “尚”字还没出口,便被李毅阻止。

  “隔墙有耳,我以前是和尚的事情,先就不要提了。”李毅同时传音给三女,若有所指的朝着兰池宫的方向努了努嘴。

  ……

  宫殿深处,毗蓝婆菩萨等人听得一头雾水,那黎山老母却是有些恍然大悟。

  鲲鹏老祖皱了皱眉“妖皇剑!女娲娘娘难道是要插手妖族的事情了吗……”

  这可不是一个好的兆头。

  旁边的定光欢喜佛目光落在杨婵和李毅的身上,则是若有所思想要阻止情劫吗~

  修罗王的目光却是一直关注着骊山深处的一座祭坛,昴日星官和法海不知何时已经到了这里,除了他们二人,那祭坛前还有不少修士,但看的出来,泾渭分明,依旧是四方势力。

  黎山老母却是一阵冷笑,那位人族大帝留下的东西,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够得到的,眼前这四人费尽心思的联手将自己困住,让他们的门人提前打开古墓的禁制进入其中,恐怕只是急着送死罢了。

  想着,妖师宫的一个门人已经将那古墓的禁制打开。

  ……

  “禁制的力量消失了!”

  李毅此时正在白素贞的带领下往那古墓入口飞去,小青像个吊袋鼠一样,牢牢的抓着李毅的手臂,像是生怕一个不留神,被他逃了一样。

  旁边的杨婵好几次欲言又止,想要拿出师姐的架势教训对方言行举止的不妥,但又觉得这是人家自己的私事,再加上也的确是小青在死缠烂打,终究没好意思说些什么。

  李毅却是没有多想,只当是小青当年受了重创,无意中将他当成了几位亲近的人,“好了,记得,一会儿进入墓中,你们听我的话行事!”

  小青乖巧的点了点头,白素贞也没意见,只有杨婵哼了一声。

  李毅也不理他,挣开小青的手,大步跨入了其中。

  这墓地极其广阔,几乎是占据了整个骊山胜境的地下世界,因为到处点缀着各种奇珍异宝,不但不显得昏暗,反而有些光怪陆离的神秘色彩。

  “屏气凝神,这些地下河的河水有毒!”

  李毅提醒道,四人一路走来,已经陆陆续续的发现了不少尸体,有些已经干枯,有些明显是刚刚才死去不久。

  这些能够被鲲鹏老祖等人带进来的门人,绝大多数都有真仙巅峰的实力,一些实力稍弱的,也都有着重宝防身,当能够在一开始就被毒死这么多,很明显,这些地下河河水所蕴含的奇毒威力之强,超乎想象。

  “好奇异的水流,里面竟然同时蕴含着重水和弱水的力量~”

  李毅试着摄取了一些炼化,很快就是发现了其中的秘密。

  白素贞像是想起了什么“师父曾经说过,弱水极轻,重水极重,但除此之外,这两种水其实都蕴含着强烈的毒力,融合在一起,更是王毒真水,可以融化万物,甚至普通的后天法宝进入其中,都要遭到极大的损害,只有顶级的法宝,才可以安然无恙。”

  “王毒真水?融化万物?那却是没有什么,正好给我的大剧毒术滋补滋补。”李毅想着,伸手一抓,顿时一股法力轰击到了河流之中,硬生生的抓摄了起来一滴水。

  “好重!好轻……”

  两种不同的感觉相继出现,结果就是,这王毒真水像是有生命一样,想要脱离他的手掌。

  李毅将之牢牢抓住,很快就是感受到这些真水开始腐蚀自己的血肉皮肤,传来一阵刺痛。

  吃惊之余,连忙运转大剧毒术,吞噬一空,这才恢复了手掌的腐蚀。

  “的确是厉害。”

  赞叹一声,他便是大范围的摄取起来。

  嗖!嗖!嗖!

  就在这时,前方忽然飞来几道强光。

  血气森森,李毅一眼就是看见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铁扇公主,她怎么也在这里!”

  想着,那些人已经飞了过来。

  在他们身后,十二尊金甲铜人正是散发着滔天魔威,穷追不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