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48 欢喜禅光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杨婵的目光之前一直没在刘彦昌身上停留过,也不知道是对于情劫的力量心有余悸,还是真的把李毅的约法三章听在了心里,但此时,听着刘彦昌对李毅如此感恩戴德,却是终于忍不住抬起头看了过去。

  刘彦昌双手合十,也不看她,自顾自的转身离去。

  “你渡化了他?”杨婵小声问道。

  李毅摇了摇头,“没有,只是他自己幡然醒悟,觉得那欢喜禅乃是邪魔外道,决定要走上另一条道路了。”

  杨婵将信将疑,之前李毅渡化法海的那一幕她可是记忆犹新,才不会相信那可恶的殿前金童会真的自己幡然醒悟。

  “你现在有没有感到什么变化?”李毅盯着她端详了片刻,有些好奇。

  杨婵嘴角轻扬,正要开口。

  “李、、、、、、李公子。”

  身后已经传来了一个好听的女声。

  面色一寒,转头看去,就见一个年方二八的少女正有些紧张的攥着裙角,一脸深情的看着李毅。

  “登徒子、无赖……”

  “……”李毅一直留意着杨婵身上的变化,见到这一幕,忍不住有些头大,看来那情劫的影响力还在,不应该啊,明明那万劫情丝的源头已经被自己毁掉……

  这般想着,对面那少女却是有些紧张的又叫了一声“李公子~”

  李毅这才回过神来,微微一怔,下意识的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处,就见一个略微有些眼熟的少女,正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自己,一步步向着自己走来。

  “这位姑娘,你是”

  话音刚落,李毅就是有些后悔。

  果然,就见那少女脚步一顿,面色变了又变。

  “小女子刘媛,半个月前得蒙李公子出手相救,才没被那些山贼抓走……”

  少女说起话来柔柔弱弱的,但怎么听都能听出其中带着的几分幽怨。

  “哦~原来你这段时间还英雄救美来着呢?”杨婵戏谑一笑,面色不善的盯着李毅。

  李毅有些恍然,那阵子华山论剑,这镇子里充斥着各种的三教九流,他也是恰逢其会,救了这刘家小姐一命,没想到对方竟然要以身相许,这能怪他吗……

  尴尬一笑,正想着如何宽慰这少女,就见对方忽然看向了杨婵道“这位姐姐是?”

  “她啊……”

  “我是他娘子。”杨婵抢着道,挑衅似的看了李毅一眼,暗中传音道“哼,人渣败类,这次看你怎么骗人家小姑娘。”

  李毅只当她这是受了那情劫之力的影响,暗忖一声“师姐病的越发厉害了,看来得尽快让她去一趟娲皇宫了。”

  刘媛愣在那里,看着他二人“眉来眼去”,心中不由一黯。

  论家世,自己可是县太爷家的千金,算得上家世显赫。论样貌,自己虽然不说倾国倾城,但也是当地排的上号的美貌。论才华,自己知书达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这一切面对杨婵的时候,她却突然没有了底气。

  “那个、李公子,我还有其他事情,就不打扰你和尊夫人了。”良久之后,就见她行了个万福,转身离开。

  杨婵一脸得意。

  “师姐,我觉得你还是回一趟娲皇宫吧~”李毅却是有些面色凝重的道。

  对于李毅的提议,杨婵自然是不屑一顾,华山多好啊,没人管着她去修炼,自由自在的……

  “师姐,咱不能讳疾忌医啊~”李毅苦口婆心的劝着。

  杨婵反应过来,没好气的道“你才有病呢!”

  “师姐……”李毅还要劝说。

  杨婵已经板着脸走了出去。

  李毅苦笑一声,还说自己没病,你现在这个样子,和那些普通的凡间女子有什么不同……

  有些不放心的追了上去。

  “嗯,怎么回事!”

  忽然,他发现街道上变得无比冷清,心中一惊,立即运转冥神之眸查看起来。

  便在此时,“唵嘛咪叭呢吽!”一声洪亮的佛号响起,周围的那些街道便是消失不见,变成了一处光暗交错的虚空。

  “这是……”杨婵一脸震惊。

  “光暗曼荼罗结界?!”李毅说着,示意她稍安勿躁。

  说话间,佛音响起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光门,一个和尚从那里面走了出来。

  “定光欢喜佛!”李毅一眼就是认出,这和尚便是法海的那个便宜师父,灵佑禅师!

  “什么!”杨婵心中一凛“他难道不知道诸圣之间的约定,这南赡部洲不可有真仙以上的力量存在……”

  李毅苦笑一声“咱们现在已经不在南赡部洲了。”

  杨婵这才想起,难怪她刚才离开那酒楼的时候觉得周围的环境有限异样,“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

  李毅摇了摇头,亏他还以为那掌柜的客气,居然没和他要钱,原来是被这只老兔子不知不觉中用斗转星移的大神通挪移到了其他地方。

  “这应该是他的掌中佛国吧!”感受着这片空间的气息,他忍不住想到。

  虚空中,无数的庙宇如恒河沙数,若隐若现。

  定光欢喜佛念动真言,力量笼罩下来,大有一种将这二人彻底镇压起来的威势。

  不过李毅又岂会束手待毙,袖袍鼓动,暴喝一声,仿佛青铜锻成的手掌,捏指成拳,猛烈的轰出。

  只听,“轰”的一声”,罡风四射,滚滚的武道力量仿佛怒涛一般,重重的拍向了虚空之中。

  真言的力量被瞬间轰散。

  定光欢喜佛讶然之余,更是大怒“小子,既然敢算计本座,就要有去死的觉悟。欢喜禅光,因缘际会,智拳印!”

  说着,全身的法力凝聚成了一尊巨拳。

  这拳是智慧之拳,充满了禅机,和佛光相合。

  李毅见了,却是哈哈一笑“米粒之珠,也放光华!”

  一手捏动印诀,一手催动大因果术。

  虚空中立刻密布了无数棋盘似的因果细线,丝丝缠绕,将那巨拳包裹在了其中。

  定光欢喜佛终于不再淡定“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大因果术?不好,智慧之拳,不受因果羁绊,给我脱离。”

  说着,那巨拳一下子散开,化作一蓬红雾,脱离了因果丝线的缠绕。

  不但如此,趁着这个机会,他整个人闪电般的向李毅瞬移过去,一掌印下。

  哗啦!

  这一掌,封锁了整片虚空,轻易就是破开了李毅体外的护体神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