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61 灭度众生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师兄多虑了,我仍然是我,金蝉子也好,旃檀功德佛也罢,这些都改变不了什么……”玄奘按着胸口,一脸诚恳。

  李毅却是淡然一笑,他身上的秘密太多,又是灵山通缉的对象,不得不小心谨慎一些,“旃檀功德佛深夜至此,不会只是为了叙旧吧?”

  玄奘这才想起正事,面色一肃“师兄可曾去过紧那罗的佛国世界?”

  李毅原本只是试探一下,没想到对方还真是另有目的,当即心中警觉“旃檀功德佛何出此言?”

  玄奘双手合十“贫僧奉佛祖之命前去调查,在废墟中发现了一些线索……”

  “这线索与我有关?”李毅不动声色。

  玄奘稽首“不知道,所以才要来请教师兄。”

  “请教?不敢当。”李毅摇了摇头。

  这金蝉子原本就是多宝如来的得意弟子,十世轮回之后,修为就更是了得。

  李毅现在根本就无法看透对方的心思,或许他有什么隐秘的手段,从那佛国世界破灭后留下的灰烬中察觉到了属于自己的气息。

  毕竟,两人从小在金山寺一起长大,知根知底。

  想着,李毅又看向猴子三人道“你们也是为了紧那罗佛国的事情而来?”

  三人都是一脸茫然,有些无辜的看着他。

  西游路上这几个家伙便都是各怀鬼胎的演戏高手,李毅自然不会相信,看着四人道“我的确在那里出现过,不过当时正在被定光欢喜佛追杀,这件事情,不信的话你们可以去问药师王佛,好了,贫僧还有晚课要做,就不留几位了。”

  说着,转身离开。

  猪八戒见了,忍不住有些抱怨道“这下好了,师叔肯定是认为咱们别有有心了!”

  “阿弥陀佛,即便没有这件事情,以师兄的小心谨慎,也不会轻易相信我们。”玄奘却是摇了摇头。

  “师父,这紧那罗佛国究竟是怎么回事?”猴子微微皱眉。

  玄奘也不隐瞒,便是将自己知道的消息说了出来。

  “这紧那罗究竟是什么来历,一个残留下来的佛国世界而已,值得佛祖如此重视吗?”沙悟净忍不住道。

  “紧那罗成道比贫僧还要早,当年他奉旨传道,遭到婆罗门大祭司刁难……”玄奘心有余悸的说着,一直说到了当年波旬魔王如何与佛祖争锋,差点掌控整个灵山圣境的事情。

  ……

  另一边,李毅察觉到他们离开,这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灵山那边果然已经注意到了紧那罗佛国世界的破灭,也许很快就会怀疑到自己的头上,再加上一个神神道道,不知道在打自己什么鬼主意的药师王佛,他知道,这婆娑世界多半是不能继续呆着了。

  想着,便是和寺里那几个便宜弟子叮嘱了几句,瞬移着,不着痕迹的离开了这大光明佛界。

  ……

  一夜过去,八宝功德池的异变终于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药师王佛等人面色凝重的站在死寂的池子前,没有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看着对面石壁上留下的那行偈语,都有一种大祸临头的感觉。

  “师父,这上面写的是什么?”人群中,猴子忍不住向玄奘问道。

  那是一种极其古老的文字,光是看上一眼,就会让人觉得有种鬼哭神嚎,天地血雨的气象。

  “灭度众生时,菩提掌中烬!”

  “嘶~”有人倒吸冷气。

  “这魔头好大的口气!”也有人不屑一顾。

  玄奘却是面色凝重,“诸位可曾看出些什么来了?”

  “难道是他?”药师王佛有些惊疑不定。

  “谁?”观世音问道。

  “定光欢喜佛。”药师王佛说着,便把昨天定光欢喜佛入魔的事情说了出来。

  玄奘想起李毅之前说的话,若有所思“欢喜佛怎么会如此轻易就入了魔,难道与紧那罗佛国的破灭有关~”

  “紧那罗?”燃灯古佛拧了拧眉,“也就是说这件事情与波旬魔王有关?”说着,忍不住看向了观世音。

  观世音有些尴尬“黑水河下的魔罗封印的确是破了,不过当时贫僧亲自去查探过,那波旬魔罗应该是已经回到了魔界……”

  “域外天魔素来以手段诡异莫测而著称,说不定当时是菩萨看走了眼。”猴子忽然插话道。

  “你……”观世音没想到这泼猴如此不给面子。

  “斗战胜佛说的有理,”玄奘双手合十,“当务之急,还是先找到定光欢喜佛的下落,尽快的确认此事!”

  众人纷纷称是。

  观世音却是面色连变,她可以对猴子这个斗战胜佛不屑一顾,但却不好得罪这金蝉子。

  别看这家伙长得和那唐三藏一个模样,但她心里却是清楚,这金蝉子可不是什么善类,若是到时候给自己在佛祖那里穿小鞋,可就够自己吃上一壶的了。

  ……

  从八宝功德池离开后,药师王佛便是来到了大光明佛界。

  “你们在干什么!”

  他远远的就是看到了寺院门口有两个和尚正在吃酒喝肉,毫无佛门弟子的样子。

  两个弟子连忙翻身而起,“见过药师王佛。”

  “看你们也不是第一天做和尚的,佛门的清规戒律都忘了吗……”药师王佛很生气,这几个弟子毕竟是经过他的把关才拜入李毅门下的,现在如此行径,实在是给他丢脸。

  那两个弟子却是一脸委屈“师、师父说,他这里不兴那些劳什子的清规戒律,让我们多去体悟一下人生,喝喝酒,吃吃肉,还说‘佛祖穿肠过,酒肉心中留’……”

  “……”药师王佛愣在那里,好半天才是回过神来“你们师父呢?”

  “师父说他外出云游了。”其中一个弟子小声的道。

  “外出云游?”药师王佛这才把神念散开,然后就是见到更多的和尚正在寺里喝酒吃肉,嘴角不由一抽“我若是佛祖,现在就一掌劈了你们师父。”

  ……

  南赡部洲的某处深山老林里。

  李毅刚刚遁入内天地中,正打算炼化那柄因果之剑,忽然打了个喷嚏。

  “是谁在背后说我坏话……”

  说着,他的目光一凝,就是被眼前的一具舍利金身所吸引。

  “这是那柄破碎了的因果之剑?”

  他下意识的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

  但那舍利金身上的因果气息却是瞒不过他。

  将大因果术施展出来,一道道因果丝线蔓延,悄无声息的就融入到了那尊金身的身上。

  “原来如此,万事万物都有因果,这舍利金身虽然借助定光欢喜佛的剑意凝聚成了因果之剑,但在崩碎后,又循着这种种因果纠缠,自行回到了它最初的形态……”

  李毅若有所思,对于因果之力的玄妙又多了几分理解。

  八宝功德池发生的事情他并不知道,不过即便是知道了,恐怕也只会庆幸自己走的及时,没被那魔化了的欢喜佛给纠缠上,现在的他正是一门心思的炼化起眼前这具舍利金身。

  佛门的舍利金身不但可以当做分身来使用,而且本身就是一件强大的法宝,当然了,如今更是他用来修炼因果之剑的绝好材料。

  不过虽然同样是叫做因果之剑,但李毅可不仅仅是拾人牙慧。

  事实上,他正尝试着将大傀儡术、大杀戮术等数门本源神术的力量也融入到其中,使得他这因果之剑不但可以锁定因果,而且千变万化,破灭一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