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72 东瀛忍者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修为突破到准圣境界后,李毅的内天地也跟着变得广阔了许多。

  虽然说以他如今的道行已经可以自己造化生灵,但这其实是个很耗费精力的事情。

  他又没不贪图那点造物的功德,自然不会像冥河老祖那样耗费大力气弄一个什么种族出来。

  不过内天地的进一步成长也意味着他的这方天地能够从混沌中汲取到元气的效率大大提升,那些生活在内天地中的生灵都或多或少的在这场灵气狂潮中获得了一些好处。

  不过单纯的法力的提升终究是有尽头的,当这些人再也无法从中受益的时候,更多的灵气便是沉积了下来。

  这当然是一件好事,灵气有了盈余,便会慢慢的形成所谓的灵脉,从根本上提升他这方世界的底蕴。

  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一个人在事业上升的时期不去想着锐意进取、继续拓展,反而只知道保守的维持现状,多少还是有些令人遗憾的。

  一方世界的成长也是这个道理,更多的灵气也就意味着可以豢养更多的生灵,这豢养生灵就像是一种投资,他们虽然会消耗掉世界的一部分资源,但同样的,也会使得这方世界变得更加繁荣和兴盛。

  可以说,李毅的内天地就是一座大阵,容纳一切,运转一切,这其中每一个生灵的体悟都能化作他的体悟,每一个生灵的力量,也都能够化作他的力量。

  这些生灵,生活在别人的世界之中,以为可以凭借自己的修炼,到达另外一个更高深的境界。却不知,相比于他们获得的那点提升来说,这方世界的主宰得到的更多。

  想着这些,李毅突然生出了一个念头“也许,这洪荒三界,拟或是整个天地宇宙,也是别人的一个体内世界呢?”

  这个念头一衍生出来,李毅自己就吓了一跳,摇了摇头,看着那个女子道“看你的实力已经到了结丹巅峰,把这枚丹药吃了,应该就能突破到真仙境界了……”

  少女的目光瞬间就是被那仙气盎然的丹药所吸引,不过一想到这颗丹药的价值,她又有些犹豫起来。

  “怎么了?”李毅见她一脸纠结,笑道“你不是说想要靠自己的修为去争取吗?”

  “啊~”少女有些面红耳赤,显然没有想到自己和母亲之前的对话都被对方给听了进去,当即低着头道“没什么,只是,从小到大,从未有人对我这么好过,我一定会努力服侍主人的!”

  李毅翻了个白眼,虽然这建议听起来不错,但他想要的可不只是一个侍女,而是一个可以替他掌控这些异人的得力手下。

  不过看着满屋子欣喜若狂的异人长老,他还是很坦然的收下了这份忠诚。

  “好,我相信你,把丹药服下吧,等下我便送你们去一个比东瀛界还要广阔的世界……”

  说着,李毅的目光忽然一凝。

  “怎么了,主人?”少女接过那枚丹药,察觉到了李毅的异样。

  “哼,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还真有不怕死的!”李毅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将这少女拉到了自己身后。

  下一刻,一道刺目的白光闪过,化作一张网落在了少女之前站着的位置。

  “天照一族的忍者!”有长老认出了对方的身份,忍不住叫道。

  白光渐渐散去,那是一个身材矮小的男子,看衣着打扮,倒真与后世某个岛国的那些忍者有些相像。

  “你是什么人?”他虽然看不透李毅的修为,但想到对方能够轻易的让那天凤第一美女那美流苏避开他的光明神网,就不免有些惊疑不定,天凤一族,什么时候出了这种人物?

  李毅却是冷冷的看着他,暗中用大因果术推演起这个天照族人的来历。

  “哼,小子,可敢与我斗上一场,让我看看,你有什么资格守护那美流苏!”天照忍者见李毅没有理他,忍不住又道。

  “那美流苏?”李毅回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小侍女,对于这天照族人的来历已经有了几分明悟。

  “放肆,这是妖族的八太子殿下!”一个天凤族长老上前冷喝。

  “他若是妖族太子,我还是妖皇再世呢!”

  “大胆!”

  “放肆!”

  众长老纷纷大喝。

  李毅却摇了摇头,像是看死人一样,有些怜悯的看着他。

  那美流苏不单是天凤一族的第一美女,更是整个异人当中的第一美女,这天照一族自诩异人当中的贵族,他们的族长,想要迎娶那美流苏自然也是在所难免。

  不过这用的手段吗,却是龌龊之极。

  李毅原本就有些好奇,虽然说东胜神州的人们经常会来这十万大山降妖除魔,但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只是几个人出来历练一番,很少会有大规模的军队出现,却没想,这背后居然还有天照一族的影子在。

  不过因为自己的出现,提前打乱了他们的安排,才派出这个忍者前来,想要强行将那美流苏掳去。

  “伊邪那歧、高原天,还真是跟那些岛国人的传说有些类似,”李毅喃喃一声,

  “放心好了,那美流苏会去东瀛界的,但是不是现在!”说着,大手一挥,已经将这忍者渡化,“以后,你就负责保护她吧。”

  “是!”忍者一脸恭敬,哪里还有半点桀骜。

  那美流苏看的目瞪口呆,想到之前母亲说的话,原本想要对李毅表现的亲昵一些,但对上他那澄净无波的眸子,却又莫名的不敢造次,乖乖低着头。

  “去将你们的族人召集起来吧,等下我便带你们去那方世界。”李毅朝着她道。

  因为自己的关系,那美流苏俨然已经成了这天凤一族的主事者,当然了,异人和妖族一样,向来是以强者为尊,等到那美流苏突破修为,这所谓的主事者才会彻底坐实。

  天照一族在他看来毕竟是不值一提的事情,交给那美流苏去对付就好了,当然,若是那位觉醒了九婴血脉的天照大神出现,他说不得也会去会上一会。

  看着事情一件件的安排下去,他也打算去一趟白泽那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