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79 十二祖巫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吼!

  就在李毅施展大诅咒术解除这滴黑色力量当中的的诅咒符文的时候,一声怒吼忽然在他耳边响起。

  商羊却像是浑然不觉,感受着自己体内逐渐散去的诅咒之力,看向李毅的目光当中充满了感激与震撼。

  李毅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摇了摇头,一声更加急促的怒吼再次从耳边传来。

  与此同时,他的整个心神也跟随着那滴黑色的力量来到了一片鬼气森森的空间当中。

  “这是……万恶之门……传说中通往诅咒本源空间的门户!”

  李毅震撼之极,他虽然已经从蝇道人记忆中得到了大诅咒术的修炼法门,但至今也不过是将之领悟到了大罗金仙的境界。

  而这万恶之门,据说要到将大诅咒术修炼到准圣巅峰的境界后才有机会打开,从而接受本源空间力量的灌顶,修成本源道果,成就混元之境。

  奢比尸居然精通大诅咒术!这个念头不禁浮在了李毅的脑海当中。

  便在这时,一声怒吼已经再次传来。

  因为这万恶之门乃是类似于精神幻境一般的存在,所以对于外界的商羊来说,根本就听不到这声嘶吼。

  但李毅却是从其中听出了无尽的怒气。

  整个万恶之门的四周都被一股黑色的诅咒之力缭绕着,一条条的纹理不断的蔓延开来,在他的神识感应中,像是铺了一条大道在虚空之中。

  怒吼声越来越近,整个时空突然一下颠倒,化为了一个洞天,无数的诅咒符文在混沌之气凝聚成的世界壁垒中若隐若现。

  “诅咒领域?大诅咒术练就的一个小千世界也想将我困住,大崩灭术,给我破!”

  李毅的神识化作一杆长枪,闪电般的往附近的一处空间壁垒上刺去。

  “轰!”

  整个空间为之一震。

  “吼~”

  怒吼声再次传来,被大崩灭术破开的空间裂缝开始急速的合拢起来,与此同时,那些散开的诅咒符箓却是慢慢的在虚空中形成了一道巨大的魔影——

  人面兽身,两个耳朵有如垂天之云,一边戴着一条青蛇。

  奢比尸?!

  李毅目光一缩,随即就是有些恍然,这恐怕只是奢比尸留在那些诅咒之力当中的意志。

  “有意思,十二祖巫当中,帝江是空间祖巫、烛九阴是时间祖巫、共工是水之祖巫、祝融是火之祖巫、后土是土之祖巫、蓐收是金之祖巫、句芒是木之祖巫、翕兹是电之祖巫、天吴是风之祖巫、玄冥是雨之祖巫、强良是雷之祖巫……这些人掌握的法则力量都比较单一,唯独奢比尸这个天气祖巫,好像是乱七八糟的都会一些……”

  在钟灵留下的记忆当中,这奢比尸,一怒,风云变色、天灾降临,一喜,云开雾散、风调雨顺,除了可以影响到周围的天气变化之外,似乎并没有说特别精通于哪一种法则力量,在十二祖巫当中,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另类了。

  “如果说,他其实是掌握的诅咒之力,那么一切就都说的通了……可这大诅咒术不是混沌魔神当中的诅咒魔神所有吗,罗睺魔祖倒是得到了一些传承,可奢比尸作为盘古血脉,又是如何掌握了这种力量……”

  将心底的这些疑惑暂时压下,李毅又将目光投向了不断怒吼而来的“奢比尸”的身上,或许,一切都可以从他的身上来找到答案。

  想着,清浊交融的莲台浮现,一股强大的规则力量瞬间降临到了这片精神世界当中。

  外界,商羊虽然欣喜于自己终于摆脱了那些诅咒之力的困扰,但见到李毅面色凝重的与那滴黑色的力量对峙起来,便是忍不住有些担忧起来。

  便在这时,一股无比光明纯净的力量开始在李毅脚下升起。

  看着眼前的这座十二品莲台,他下意识的张大了嘴巴:“这是什么法宝?好强大的气息!”

  如果不是因为李毅出手救了他,他恐怕第一时间就会去想对方难道是佛门中人,毕竟十太子如今就是密宗的佛祖,可正因为心中对李毅的感激之情,他才没有冲昏头脑,被这表象所蒙蔽。

  “这股力量虽然像极了佛门中的力量,但似乎又有些不同,难道是八太子得到的奇遇……”这般想着,他便主动替李毅护起了法来。

  李毅其实一直都在留意着外界的动静,见到商羊的举动,不由暗暗点头,分出一部分造化之力,降临在了对方身上。

  肉眼可见,商羊原本无比狰狞恐怖的面孔开始变得有血有肉,神采奕奕起来。

  “多谢殿下!”商羊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庞,由衷的感谢道。

  而李毅,也第一次在没有动用渡化之术的情况下,从其他人身上感受到了虔诚的信仰之力。

  这商羊妖圣竟然主动选择了臣服于他,这可跟白泽等人怀着不同的目的汇聚到他的麾下不同,看来,日后这妖族的事情,可以多倚重一下此人了……

  与此同时,随着规则之力的镇压,奢比尸的那道意志也终于被他彻底炼化。

  “弑神枪……那盘古神殿中居然还镇压这罗睺的残念!”

  众所周知,十二祖巫彼此间以兄妹相称,其中又以后土祖巫年纪最小,但这个所谓的排名其实只是依据他们出世的时间排的,如果真要按照实力来派,其实这位天气祖巫奢比尸才是最弱的一位,至少,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都是十二祖巫当中实力最弱的一位。

  巫族虽然以肉身强横而著称,但他们的那些天赋能力同样不容小觑,但这奢比尸的天赋能力却是越战越勇。

  这种能力乍看之下似乎挺厉害的,但人力有穷时,即便是那些混沌魔神,真正厮杀起来,靠的往往也不是强大的体魄,而是他们能够操纵的天地之力。

  所以,随着祖巫们的实力相继达到了准圣的境界,奢比尸能够发挥出来的优势也就越来越弱,等到巫妖大战进行到最为惨烈的时候,他为了提升自己的战力,才瞒着其他人,偷偷的接触了镇压在盘古神殿的那柄魔兵——弑神枪,得到了罗睺残念的一部分传承。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即便是如此,他也没能扭转乾坤,改变巫族从此没落的结局。

  “或许,这奢比尸掌握的天赋能力并没有他自己想象的那么弱……”了解着奢比尸的这些过往,李毅不由得想起了同样是出自奢比尸这一脉,但却已经成为了如今巫族领袖的刑天大巫,“按照三界当中的一些传闻,当年这刑天被砍去头颅之后,实力竟是一举突破到了准圣境界,成为了巫族历史上的第十三祖巫!或许,奢比尸这一脉巫族的天赋能力,只有破而后立,才能涅槃重生,真正的爆发出他们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