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82 北海玄龟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灭世神炎?名字倒是挺贴切的……”

  北俱芦洲东南方向的一处山坳里,真武大帝眸光流转,借助七宿之力,将血海大阵中的一幕看在眼里,对于那位妖皇殿下的强大,又有了几分新的认识。

  旁边的龟蛇二将相视一眼,这些年来跟着真武大帝到处降妖除魔,他们还是头一次见到有人能够让大帝如此慎重的对待。

  “大帝,要不咱们再等等看,毕竟,这位新任的妖皇也不好招惹……”负责记录功过善恶的金童忍不住道。

  “荡魔之路,岂可儿戏!放心吧,那只金乌的实力虽然有些超乎我的预料,但他想要从冥河老祖的伏杀中逃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真武大帝冷哼一声,他修炼的乃是玄武之道,奋勇直前,绝无退缩之由!

  “传令下去,让大军继续前行!”龟蛇二将很快就是吩咐下去。

  山坳之中排满了密密麻麻的天兵天将,为首的乃是巨灵神率领的三千巨灵勇士,个个都有天仙的实力,加上他们的天赋异禀,就算是遇上玄仙高手,也能彻底碾压。

  “轰!”就在这时,整片虚空忽然剧烈的晃动了一下,一只巨大的猿足,穿过山头缭绕着的云层,向着下方的这些天兵天将踏了下去。

  可怕的力量,瞬间笼罩了整个山坳。巨灵神等人的心中,无不升起一股渺小的感觉。

  “裂天猿王,休得猖狂!”

  人群之中,一声厉喝,声如雷震。

  真武大帝脚下闪现出一道玄光,玄光中,一尊巨大的龟影浮现而出。

  “嗷!”

  巨龟遮天盖地,仰天发出一道恐怖的怒吼,一股洪荒苍凉的气息瞬间弥漫了整个十万大山的东南一带。

  ……

  “这天庭的真武大帝好生无礼,来了我们北俱芦洲还敢如此嚣张!”白泽忿忿不平的说着,将目光投向了替李毅主持妖族大局的商羊大圣。

  “东南一带是九婴的势力范围,连他都没有说什么,咱们操哪门子闲心~”商羊冷哼一声,“主上让你收编那些异人族的事情,你办得怎么样了?”

  白泽气的不轻,心里一阵暗骂嚣张什么嚣张,狗仗人势的东西罢了!话虽如此,但这商羊毕竟是李毅亲自选定的负责人,他也只能老老实实的汇报道“除了高韩一族在不久前举族迁往了九婴麾下,其他的部落都还算规矩……”

  “高韩一族?”商羊皱了皱眉,不由得想起了李毅跟他提到过的天照一族,“高韩族的事情先放一放,尽快将这些异人族聚合起来,帮着那美流苏掌控局势……”

  “知道!”白泽没好气的道,事实上,因为从天凤一族听来的各种小道消息,这段时间他可没少往那美流苏那边跑。不过李毅和这那美流苏根本就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种关系,想要让对方替他在李毅耳边吹吹枕边风的计划,注定了是要落空的。

  ……

  北俱芦洲东南方向的万蛇窟,九婴妖圣却是对真武大帝和那裂天猿王的战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裂天猿王,你究竟是什么来历呢?”

  这裂天猿王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就崛起来的,即便是作为这片山麓的主人,她也弄不清对方的来历。

  “让玄天来敲打敲打这家伙也好,省得他目中无人,居然敢拒绝本座的好意招揽,哼!”想着,她的目光便又落在了山坳上空的大战之上。

  ……

  “轰隆!”

  虚空中,猿足落下,瞬间就是与那玄龟身影撞在了一起。

  “吼!”

  猿影倒飞出去,半空里,众人也终于看清了那裂天猿王的样貌——

  雪白色的毛发,魁梧如山。

  真武大帝却是得势不饶人,一道白光直追其后,哗啦一声,血光迸溅,一只苍白利爪,已经齐腕而断。

  巨灵神等人纷纷喝彩,但很快,这喝彩声便是停了下来。

  只见那白猿在躲过真武大帝的斩杀之后,断去的爪子,竟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又长了回来。

  真武大帝微微一愣,“断臂重生,好强大的肉身神通!”喃喃一声,便是喝道“真武荡魔,七宿合一,神龟为甲,玄蛇为兵!”

  虚空中七星闪耀,龟蛇二将各自化作龟甲和神兵,融入到真武大帝的甲胄和长剑当中。

  龟蛇盘踞,七宿阵列,整个北俱芦洲的上空,煞气汇聚,浓烈的肃杀之意,横亘天地。

  远在十万大山另一侧的商羊面色忽然有些凝重起来“这天庭的真武大帝居然能够引动北俱芦洲的无量煞气?!”

  白泽一脸得意,撇了撇嘴道“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你也不想想他是谁的转世之身!”

  “真武大帝、荡魔天尊、佑圣真君玄天上帝……玄天……难道他是当年那只北海玄龟?!”商羊想着真武大帝的种种名号,脑海中忽然电光石闪,闪现出一个人物来。

  这北海玄龟诞生的年代比他都要久远,当年妖族统御天下万妖,连龙族都不得不选择了臣服,唯独那头独自霸占了大半个北海的玄龟,是个例外。

  一来,这种不知道活了多久的老怪物对付起来并不容易,二来,即便是收服了,也没有多大作用。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只北海玄龟体格巨大,肉身无比强横,但也因为这个关系,一直都无法化形,只能困守在这茫茫北海之中。

  再后来,巫妖大战,天崩地裂,女娲炼石补天,那通天教主便是斩来这玄龟的四足,以做撑天之物。

  这北俱芦洲,也因为汇聚了玄龟惨死时留下的无边煞气、尸气、怨气,而成了如今这种毒泽漫布的样子。

  ……

  北冥海上空的血海大阵当中,李毅借助与商羊之间的联系,将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

  “这真武大帝……难道就是那北海玄龟的转世之身?”

  想着,他的目光又落在了那头白猿的身上“还有这裂天猿王又是什么来历,为什么我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可惜,现在无法利用大因果术推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