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84 六道轮回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十二品业火红莲毕竟是最顶级的那一类先天灵宝,即便李毅同样掌握了大吞噬术的力量,想要破开它的防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这种情况下,派蚊道人出来先将这些脏活累活都干完了,事情就变得简单的多了。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李毅脚踩着规则之莲,轰的一声,就是与那业火红莲撞在了一起。

  原本防御力强大无比的十二品业火红莲,此刻却像是泥捏的瓷器一般,砰然破碎,化作无数的红光,被席卷着,融入到了李毅脚下的那座莲台当中。

  上面的浊色很快就是变得更浓。

  李毅见了,心中一动,将宝莲灯也跟着吞噬炼化,慢慢的融入到了脚下的莲台当中。

  瞬间,清光大作。

  一个无比巨大的阴阳太极旋涡开始在那莲台四周散开。

  周围那些原本浩荡的血气几乎是在瞬间就被吞噬一空。

  冥河老祖的三尸终于反应了过来,但还是晚了一步。

  修罗战车也跟着轰然崩碎,被那旋涡绞碎、吞没。

  恶尸只来得及将元屠、阿鼻两剑收回。

  “召唤‘化血神炉’、联系本尊!”

  三尸心意相通,很快便是有了决定。

  “化血神炉!看来我之前的猜测是对的了,那冥河老祖的本尊果然是去了魔界!不过现在嘛,远水解不了近渴!”

  李毅若有所思。

  黑凌这些年在魔界发展的不错,已然是十地当中最灼手可热的青年才俊,虽然还没有取代炎魔宗在炼狱的统治地位,但也有了不小的势力,按照李毅的指示,在九天十地都有了自己的探子。

  那化血神炉原本是魔界血狱至尊化血魔尊的至宝,不过几年前这化血魔尊被一个神秘强者斩杀,血狱易主,这化血神炉也成了别人的法宝。

  现在看来,那个神秘人应该就是冥河老祖。

  魔界的不少至宝都是混沌魔神所留,虽然并不是完整的混沌法宝,但在魔界诞生的过程中被天地之力洗礼,在等级上已经不输于三界当中的那些极品先天灵宝,甚至在威力上更强。

  不过正如李毅所说,远水解不了近渴,不管这化血神炉如何契合冥河老祖,能够发挥出多么强大的威力,现在都对他形不成任何的威胁!

  想着,他整个人已经一个瞬移,出现在了冥河老祖善尸的背后。

  冥河的三尸修炼了无数岁月,实力基本相当,但这善尸刚刚丢了业火红莲,已经受到不小的创伤,正好痛打落水狗!

  趁他病要他命,李毅可是半点也没有留情,一掌拍下,劈天裂地、拔山超海!

  那善尸只觉一股强大的禁锢之力降临,无数扭曲的法力已经轰在了他的身上。

  无穷的元气崩塌,混沌钟的禁锢之力和大崩灭术的撕扯之力,使得他想冲都冲不出去。

  轰!

  无边的掌力,瞬间就是涌入了他的体内,噼里啪啦,只听得里面的各种神纹咒阵破裂。

  “你……”

  到了最后,连他的神魂也开始崩碎起来。

  三大尸身原本已经召唤出来的化血神炉虚影也逐渐的崩碎……

  “拼了!”

  自我尸和恶尸又惊又怒,恶向胆边生,同时咬破舌尖,喷出一口蕴含了成千上万符箓的鲜血。

  “天地轮回,日月寂灭,幽冥血海,毁灭大千!”

  古老神秘的吟唱中,冥河老祖剩下的两道尸身逐渐崩碎。

  阿鼻之门背后连接着的阿修罗道上空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色旋涡,那元屠、阿鼻两剑闪电般的没入了其中。

  “这两个居然主动选择了轮回转世,不过,事情似乎并不会就这样结束……”李毅眼睁睁的看着那两尸的灵魂随着元屠、阿鼻两剑没入了修罗道,轮回之力的镇压之下,他根本来不及阻止。

  想着,血海大阵的力量已经逐渐散开,阳光普照,将整个北冥海染成了耀眼的金色。

  “轰!”

  便在这时,一声惊涛破浪的巨响从北边传来。

  肉眼可见,血浪狂涌。

  整片天地都开始变得暗了下来,一尊巨大的轮盘取代了方才的烈日,随着那血浪不断起伏激荡。

  在李毅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这尊呈现出黑白二色的轮盘,已经嗡的一声,缩小、瞬移,仿佛跨越了千万时空,逾越过万千障碍,没入了李毅的脑海之中。

  轰隆!

  在这一刹那,李毅似乎感觉到了自己堕入轮回,整个人的灵魂在不断的堕落而下。

  ……

  “六道轮回盘!是后土出手了吗?”

  “不是后土,别忘了,当年后土为了能够在这幽冥血海身化轮回,可是没少许诺那冥河老祖好处,作为修罗道的主人,他也能借用一部分轮回之力!”

  “嘶……这只小金乌危险了!”

  “……”

  血海大阵崩碎的那一刻,便有人开始关注起了北冥海这场大战的结果。

  但就在所有人都惊叹于李毅居然胜出的时候,整个幽冥血海倒悬狂涌,居然托着六道轮回盘的虚影,再次镇压了下来。

  轮回之力本身就是一种规则之力,那六道轮回盘的存在有些类似于李毅施展规则力量时显化出来的那座清浊相交的莲台,只是不同于李毅的莲台,这轮回盘已经化虚为实,成了混元神器,手执这件神器,后土的实力便能与那些圣人比肩。

  虽然说李毅此时面对的只是这六道轮回盘的虚影,但这虚影当中透露出来的规则力量也不是他轻易能够抵挡的住的。

  不过这毕竟只是六道轮回盘的虚影,李毅的肉身实在是太过于强横,轮盘虚影的力量根本无法做到让他的肉身直接崩灭!

  ……

  “可恶,这一定是那巫族见不得咱们妖皇出世,故意借着这个机会出手的!”十万大山,白泽等人都是怒不可遏,叫嚷着要去北冥海帮忙。

  商羊却是拦住了众人“都不要着急,主上那边的情形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危险!”

  “商羊,老夫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忘恩负义之辈,亏得妖皇那么信任你~”白泽轻蔑一笑,振臂狂呼“生亦何欢,死亦何苦为了妖皇,赴汤蹈火!”

  “赴汤蹈火!”群妖响应。

  不得不说,这白泽在蛊惑人心一道上造诣极高。

  商羊眼看着场面有些失控,心里不禁有些焦急。

  便在这时,李毅的声音忽然在他脑海中响起“放心吧,接下来交给我!”

  说着,就见他的身上燃起了一道太阳真火。

  “都给本座站住!”

  李毅的声音从商羊口中传来。

  一股强大的气势更是直接降临在了白泽身上,使得他轰然一声,跌跪在了地上。

  “妖皇息怒!”白泽心中惊骇之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