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88 北海海眼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北冥海与北海严格来说并没有严格的分界线,只是不管是在太古时代,还是现在,天庭的主人都不希望看到妖师宫的势力坐大。

  鲲鹏老祖自己也是心知肚明,虽然在见到天庭势弱之后,也会扶持蛟魔王这样的手下去北海龙宫的势力范围内称王做霸,但相对来说,表现的还算克制,一直没有触及玉帝的底线。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对这片海域缺乏了解,事实上,当年在紫霄宫受了刺激后,他为了收刮灵宝,可是将这北海一带掘地三尺、翻了个底朝天,许多隐秘的地方,便是那北海龙王都未必有他了熟悉!

  “看来那只金乌并没有追上来!”

  海底的一处山坳里,鲲鹏的善尸气喘吁吁的说着。

  “这里已经很接近北海海眼了,元气紊乱,便是圣人也不见得能够轻易探查到这里!”恶尸点了点头。

  水下的世界原本就有些森淼幽暗,再加上他们躲藏的地方,天地元气一片混乱,想要用神识探查,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过李毅靠的根本就不是神识,而是因果之力。

  “因”发源于未知之间,“果”产生于报应之后。

  因果牵连,丝丝入扣,根本无视时空……

  所以,就在两人以为可以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李毅的声音已经从他们的背后幽幽的传来:“这次看你们往哪里跑!”

  说着,规则之莲在脚下浮现,强大的威压,已经震慑的这两人血气浮动,“噗!”的一声,双双口吐鲜血,像是断线风筝一般,倒飞了出去。

  “走!”

  生死关头,鲲鹏老祖的两大尸身根本就顾不得细想李毅是如何找到他们的,强忍着伤势,闪电奔逃。

  李毅哪里能容得了他们逃跑,心念一动,从始皇之陵得到的那十二尊铜人已经被他祭了出来。

  鲲鹏老祖的恶尸说的不错,这地方元气紊乱,便是圣人也无法轻易窥探,李毅也不怕自己身上的秘密暴露,可以肆无忌惮的施展一些自己迫切想要印证一番的手段。

  只见那十二尊铜人化作一道道金光飞纵而出,开始只有拳头大小,接着便是迎风见长,成了十二个身高丈八,全身金光闪闪的巨汉,筋肉虬结,皮肤似乎是在古铜上面抹了牛油一般,一块块的散发出惊人的bàozhà力。

  鲲鹏的善尸目光一缩:“是你!”

  李毅耸了耸肩,知道对方已经认出了这十二尊铜人的来历。

  不过与在始皇地宫中相比,此时这十二尊铜人变得更加的活灵活现,却是他暗中将大傀儡术的力量施展了出来。

  鲲鹏老祖的善尸当时只是在兰池宫大殿中用神识关注过这些铜人,知道他们能够发挥出堪比大罗金仙的战力,虽然还不至于让他放在眼里,但既然李毅能够在这时候拿出来,那必然是另有玄机的,当即便是冲着那恶尸吼道:“全力出手,不要让他们组成十二都天神煞大阵!”

  李毅却是淡然一笑,将战场交给了十二个铜人傀儡。

  大傀儡术不单单能够将天地万物都化作傀儡为己所用,更能够赋予这些傀儡一些简单的灵智,而且这门本源神术的造诣越高,能够赋予傀儡的智慧便是越高,所以修炼大傀儡术的人,根本就不用担心傀儡太多,耗费心力,因为,只要这些傀儡的智慧够用,根本就用不着施术者费心。

  李毅的大傀儡术自然还没有修炼到那种境界,但他在这傀儡术当中同时还融入了大因果术、大造化术、大心魔术的力量,使得这些傀儡的智慧,已经相当可观。

  如今他将战场交给这些傀儡,就是想要看看具体的效果,至于胜负成败,他其实并不在乎,毕竟,鲲鹏的这两个尸身在他看来,已经是强弓之末,翻不起什么浪来了。

  “吼!”

  如果说十二铜人在始皇地宫当中只是在借助阵法的力量来发挥出一些法则攻击的话,那么现在,这些傀儡却是可以像巫族那样,随意的将不同的法则力量当成天赋神通来施展了。

  鲲鹏老祖的两个尸身越战越惊,虽然李毅的放任自流使得这些傀儡迟迟没有结成大阵,反而是陷入了一种各自为战的状态,但这些傀儡的单兵力量,着实已经够他们吃上一壶了。

  好在他们毕竟有着准圣境界的实力,虽然这段时间接二连三的受伤,但花费了一些时间,还是挣脱了这些傀儡的攻击。

  “为今之计,只能去那里面碰碰运气了!”两人相视一眼,都是看出了彼此的决绝,化作流光,继续往那灵气紊乱的核心之处飞遁过去。

  “嗯?想要逃入海眼当中吗?”有着鲲鹏老祖的记忆,李毅自然清楚那灵气紊乱的核心之处是什么。

  想着,便是将那十二铜人收了起来:“灵智倒是足够使唤了,就是这配合上,差了一些!看来只能日后慢慢想办法改善了……”喃喃一声,他便是追了上去。

  “来不及了,我帮你拖住他,记住,只要你还活着,鲲鹏一族便永远还有重新崛起的机会!”眼睛李毅越来越近,鲲鹏老祖的善尸忽然停了下来,朝着李毅怒吼一声:“去死吧!”说着,轰的一声,选择了自爆。

  恶尸目赤欲裂,恨恨的看了一眼李毅所在的方向,手里出现了一枚淡蓝色的珠子,朝着前方投了出去。

  “轰!”这珠子是鲲鹏老祖用来斩化恶尸的先天灵宝水灵珠,此时主动自爆,按理说威力最多也就与那善尸自爆相差不错,但此时,整个北海却都在剧烈的摇晃。

  “咔擦,咔擦……”

  不知何时,那灵气紊乱的地方开始变得平静了下来,上面玄光闪烁,像是一面裂开的镜子,慢慢的出现了一道道的裂痕,直至彻底崩碎,出现了一个黑漆漆的通道。

  鲲鹏的恶尸想也不想,没入了其中。

  李毅刚刚从那善尸自爆引发的罡气漩涡中出来,便是看到一道人影从那通道中飞了出来。

  目光不由一缩。

  “申公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