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295 大剑道术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是吗?”李毅忍不住大笑,“本座最喜欢成人之美了,有多少剑,你放马过来吧。”

  “”尹喜面色难看,不过事到如今,已经容不得他退缩了。

  想着,清啸一声,手上又多出了一柄本命心剑,而且与之前相比,更加巨大,威势更猛。

  “也罢,妖皇执意如此,贫道也只能奉陪到底了!”死到临头,尹喜还不忘装腔作势。

  摒指一点,“轰!”的一声,长剑所过之处,虚空塌陷,化为一个巨大的旋涡,各种神秘的符文,犹如蝌蚪一般,浮现其中。

  李毅不禁高看对方一眼,“这么快就想到了抵消我那阴阳吞噬之力的办法,不愧是开创了剑仙一道的人物,可惜”

  尹喜的见识不凡,知道李毅是用两种属性截然相反的火焰力量构成了阴阳吞噬之力,便想着来个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用同样的方法,在他这一剑当中加入两仪之力,抵消对方的阴阳吞噬。

  可惜,他并不知道,那阴阳太极图纹不过是李毅用来遮人耳目的手段,真正吞噬掉他那些剑气的,乃是大吞噬术!

  剑仙的强大之处就在于他们可以更加完美的操控自己修炼出来的剑气,心神强大的,同时操纵成百上千的飞剑都不是问题。

  很快,在尹喜的操纵下,那长剑的四周已经凝聚出一股强大的两仪吞吸之力。

  李毅故技重施,双手轻扬,两种火焰再次凝聚成一道阴阳太极图纹。

  尹喜见了,自信满满。

  拼指往外一旋,就听“轰”的一声,那长剑划破虚空,带着恐怖的音爆声,撞上了李毅的太极图纹。

  “啊!”

  虚空中的吕洞宾等人被殃及池鱼,李毅为了照顾尹喜的情绪,这一次调用了更多的大日黑炎和太阳真火,炸裂开来,飞溅的火劲也更加强大。

  敖广四人离得稍远,倒是没有受到影响。

  不过四人的面色都很凝重。

  “妖皇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为什么要帮我们?是被玉帝说中了,还是另有目的”

  活了无数岁月,对于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他们可都是深有体会,心中难免有些忐忑难安。

  想着,敖听心已经飞了过来。

  “父王,你没事吧?”

  敖广摇了摇头,虽然受了点伤,但却无伤大雅,“妖皇和你一起来的?”

  敖听心点了点头。

  正要把龙傲天的事情说出来,敖广已经问道“你们认识?”

  “不认识,他是三圣母的朋友。”

  四海龙王面面相觑,不过想到妖皇手里的招妖幡,对方和杨婵认识倒也不算什么稀奇事了。

  “大哥,我倒是有个主意,既能交好妖皇,又能打消他图谋咱们龙族的念头”敖钦说着,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敖听心。

  “图谋龙族,叔父,你是说,这家伙帮忙出手,乃是别有居心!”敖听心却是没有多想,刚刚对李毅产生的那点感激之情变得荡然无存。

  敖广皱了皱眉,“看看再说吧”

  敖听心欲言又止,与妖皇图谋龙族这件事情相比,龙傲天的那点破事实在是不值一提了。

  虚空中,尹喜感受着自己发出的那道心剑再次被对方吞噬一空,不免有些挫败起来。

  “好一招万物瞬杀的剑法,若是你是准圣境界的高手,说不定本皇现在就折在你的手里了。”关键时候,李毅不吝赞叹。

  尹喜眼前一亮,是了,这妖皇可是准圣高手,自己能够有现在这番成果,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想着,他心念一动,将一枚丹药服了下去。

  下一刻,身上的气势就是节节拔高,一直到准圣初期的巅峰,才是停了下来。

  李毅看的暗暗咂舌,老君不愧是三界第一炼丹高手,这太玄丹的效果比那什么天魔解体之类的禁忌之术都要强大的多了。

  为了配合尹喜,似乎感受到了极大的威胁,他这次将招妖幡也祭了出来。

  尹喜哈哈一笑“妖皇,再接贫道一剑!”

  太玄丹的副作用极大,但只要能够战胜这位不可一世的妖皇,他的这些付出就都是值得的。

  李毅做出全力防备的架势。

  哧啦!

  剑光闪烁,所到之处,空间崩裂、化为无数剑芒四处游走。

  准圣境界的尹喜一下全力施展出剑术来,果然非同小可。

  可惜,他并不知道,如果不是发现自己能够吞噬这些心剑当中的奥义,李毅都懒得和他婆婆妈妈到现在。

  此时,尹喜的潜力几乎已经被压榨到了极致。

  李毅也不再留手,曲指一抓,尹喜的那柄长剑轰然散开,一个个神秘的剑道符文,像是恒河沙数一样,被他不断炼化,化作一个又一个奇异的文字,环绕在身体四周。

  尹喜没想到自己服用太玄丹之后依旧不是对方的敌手,目呲欲裂的看着李毅“无量剑字!这是我的那篇剑文,我领悟了这么久,都没有领悟透彻,却便宜了你,你这个盗贼,窃取我的剑道精华,成就你自己。这根本就不是你自己的修为,我诅咒你遭到天谴!”

  “诅咒?天谴?真是笑话,这等剑道箴言,自然是有德者而居之,你的德行不够,领悟不了,是你自己的问题,却来嫉妒我?对了,如果没有你帮忙,本皇也不可能得到这所谓的大剑道术!”

  却是尹喜当年无意中得到了一枚记载着三千大道中大剑道术的玉符,虽然只是残卷,但经过他这么多年的参悟,已经推演到了大罗金仙巅峰

  因为这大剑道术并不完整,而且已经被尹喜炼入了自己的剑心当中,所以李毅才不得不费了一些手段,使得尹喜主动将这剑心的力量透支出来,好被他吞噬掠夺,据为己有!

  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好一个大剑道术,以气御剑,破空而发,引动天地浩瀚之力,葬剑千古”

  “你”尹喜心神残破,本就是强弓之弩,见到这一幕,怒火攻心,当即就是一口心血喷了出来,颤巍巍的指着李毅“我诅咒你,诅咒你马上就受天谴!”

  李毅冷笑一声,诅咒一个掌握了大诅咒术的存在,简直就是老寿星吃砒霜,活的不耐烦了。

  果然,随着尹喜以心血为祭使出某种诅咒之术,很快就是受到了反噬,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的苍老、衰败起来。

  “不,不,怎么会这样”尹喜惊恐之极,大叫中,整个人已经被一道黑色的火焰所吞没。

  “嘶”在场众人无不倒吸一口冷气。

  “走,这妖皇福运太厚,文始真人不但没有诅咒成功,反而还被反噬致死!”吕洞宾大叫一声。

  其实不用他提醒,张果老等人已经各展神通,往蓬莱岛的方向飞去,甚至都没有人来得及想起将韩湘子也带上。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