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01 始祖龙神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祖龙号称“始祖龙神”不是没有由来的。

  当年那位修炼大龙霸术的混沌魔神被盘古重创,强大的霸体四分五裂,有一部分便是流落到了刚刚开辟出来的洪荒世界,在天地造化之下,慢慢的孕育出了青龙、烛龙等龙族九祖。

  但祖龙却是不同,他就是那位受到重创的混沌魔神,也只有他的血脉,才敢号称“真龙”!

  可惜,他虽然是混沌魔神,但因为惨败盘古的关系,对于自己原本修炼的道产生了怀疑,在天道的蛊惑下,逐渐的放弃了大龙霸术的修炼,走上了一条气运证道的不归之路。

  但不管怎么说,“始祖龙神”这四个字在龙族心目中的地位,永远都是至高无上的。

  所以,青龙比敖广等人更加清楚,一位新的祖龙出现意味着什么。

  但此刻佛门正在一门心思的利用八部浮屠打开通往龙墓的大门,他全力镇压之下,分身乏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不过令他有些奇怪的是,那位被敖广形容的无比卑鄙、阴险狡诈的妖皇,迟迟没有像敖广说的那样,对龙族伸出爪牙。

  ……

  另一边,万兽朝苍之后,整个东海都成了鳞甲一类的圣地,无数蛟龙、甲怪,横渡大洋,想着能够一览祖龙风采,重归龙庭麾下。

  敖广自然是喜出望外,但每每想到那位新晋祖龙的真实身份,又觉得不知道该是如何收场,是白白的给对方做了嫁衣,还是掀翻桌子,干他丫的……

  相比之下,蓬莱岛东华帝君的道场,却是一片愁云惨淡。

  韩湘子生死不知,最关键的是,他们之前好不容易在东海之滨营造出了的无敌仙姿,随着这些龙族大张旗鼓的汇聚,开始变得荡然无存。

  “这样下去可不是个办法啊……”张果老喃喃一声。

  “玄都大师兄不是说了吗,先让咱们等等看。”钟离权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自顾自的小酌一口,惬意的很。

  “龙族闹出这么大的动静,那位妖皇恐怕也是有些不满吧?”铁拐李沉思片刻,捋须道。

  万兽朝苍之后,北俱芦洲的许多鳞甲类的妖王开始蠢蠢欲动,已经有不少人改弦易辙,转而投入了龙族麾下。

  这其中,又以九婴麾下的妖族受到的影响最大。

  蛇族是鳞甲当中的大类,早在妖族还没有形成的时候,许多蛇族高手便将烛龙认作了自己的老祖,臣服在了龙族麾下,甚至于直到今天,化蛟成龙依旧是大多数蛇类妖修的终极追求。

  “那妖皇上次肯出手相助敖广等人,显然是私下里与他们达成了什么协议,”吕洞宾摇了摇头,“不过,咱们可以去联系那位九婴大圣看看……”

  张果老等人都是一脸赞许,压在他们头上多日的愁云也仿佛有了散去的趋势。

  ……

  十万大山脚下,商羊已经命人加强了戒备,为的就是防止有麾下的鳞甲类妖修离开。

  “什么人,这里是妖族禁地,休得擅闯!”

  九天玄女在海上查看了数日都是一无所获,便想着过来问问她那师弟知不知道些什么,没想到如今这十万大山防守的还真是森严,她刚刚靠近,便是有两个天仙境界的妖怪跳了出来,拦住了去路。

  想到这些变化都是拜她那师弟所赐,她便是撇了撇嘴笑道“我找你们妖皇。”

  “放肆,妖皇其实你说见就能见的!”

  “就是,我劝你还是别费心思了,这些天慕名而来,想要一瞻我们妖皇风采的女修可是不少,比你漂亮的也不是没有,但我家妖皇愣是一个没见!”

  玄女的脸色瞬间就是沉了下来“比我还要漂亮的女修?!”

  “那是自然,人家可不像你,干巴巴的,跟那些弱不禁风的人类有什么区别……”那妖怪倒是耿直。

  玄女却是反应了过来,感情在这些妖怪看来,长成他们那种五大三粗的样子才算漂亮,我就是说嘛……

  就在这时,一声轻咦从远处传来“师姐,你怎么会在这里。”

  玄女转身看去,就见李毅正从海上飞来。

  想到之前那两个妖怪说的,这些天一直有那些长得五大三粗的女修前来骚扰对方,她便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不会是被那些仰慕者给追的躲在外面了吧?”

  李毅听得一头雾水,不过还是赞道“师姐今天看起来真漂亮。”

  玄女白了他一眼“油嘴滑舌,也不知杨婵那丫头怎么会看上你的……”

  “呃,师姐怎么知道的?”李毅张了张嘴。

  玄女咯咯一笑“师姐可是过来人,也就是你这木头人,看不出那丫头对你的心思……”

  李毅哪里是看不出来,只是他总觉得对方乃是受到了万劫情丝的影响,心里这根刺拔不掉,便只能装作不知道罢了。

  摇摇头,便是奇怪道“过来人?”

  玄女却是不愿意在这件事情上多说什么,“对了,我这次找你,是想问问那个新晋祖龙的事情……”

  李毅愣了一下,“是娘娘让你来查这件事情的吗?”

  “那倒不是。”玄女摇了摇头,当下也不隐瞒,就把那位朱雀老祖的担忧说了出来。

  “师姐大可放心,这种事情是绝对不会发生的。”李毅说着,却是忽然想起了融合先天三族老祖们精血的事情,“不过既然龙族有祖龙的传承留下来,那你们凤族难道就没有吗?”

  “元凤的血脉已经化作了孔雀和大鹏,凰祖倒是有血脉留下,可惜,你也知道,我们凤族的男子很少有天资出众之辈,却是一直没有族人可以继承……”玄女也没多想。

  “那麒麟一族呢,这么多年来,三界中很少有麒麟一族出没的消息了?”李毅像个好奇宝宝一样。

  玄女跟着女娲娘娘幽居天外,极少遇上能够说上话的,此时也像是打开了话匣子,喃喃的道“祖麒麟当年并没有死去,而是选择了永镇中央大地,非无量量劫不得出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