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43 龙墓开启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李毅对于许仙倒是没有什么恶感,毕竟跟之前的刘彦昌不同,对方只是在前世无意中救过白素贞一命,之所以牵扯进这场所谓的佛道之争,不过是背后有心人的谋算罢了。

  想着,他便一脸玩味的看向了太白金星。

  这老倌当年取经的时候就曾给他穿过小鞋,虽然最终也没能造成多大困扰,但毕竟是与自己接下了一些因果的。

  也正是察觉到了这份因果牵连,李毅才会毫不客气的坑了对方一把。

  太白金星不知道这样被李毅坑一下其实是占了大便宜的,毕竟以对方如今的修为境界,这因果他要真还起来可不容易。

  他只是被李毅瞧的心里发毛,再加上对方展露出来的实力实在是有些骇人听闻,轻而易举就制服了两个金仙高手,没有丝毫犹豫,卖个虚招,便是化作一道金光,往天上遁去。

  法海要追,却被李毅拦了下来。

  感受到李毅不经意间透露出来的气息,微微一愣,当即就是一脸恭敬的双手合十:“见过主上!”

  李毅摆了摆手,示意他无须拘束,不要在许仙面前露出马脚。

  法海心领神会:“这两个妖怪呢?”

  “先镇压在寺里的伏魔塔吧~”虽然是金仙高手,但毕竟已经被李毅打出了原形,放在金山寺的伏魔塔中也不至于翻出什么浪来,就当是自己替金山寺做的一点贡献吧,毕竟,算起来,他能够有今日的成就,一切的源头都要算到许多年前那位叫做玄一的小和尚身上……

  想着,远处已经传来了一阵嘈杂声,先前被法海吓跑的那两个道士带着几个老道走了过来,随行的还有十几个官差。

  “师父,就是他们……”那年轻弟子恨恨不平的看着法海,还没说完,就被旁边的老道喝止。

  “闭嘴,这位就是金山寺的法海禅师!”人的名树的影,虽然如今道门在大宋的影响力比佛门还要强那么一筹,但修行界是个讲究拳头大小的地方,“还愣着干什么,散了,散了,都是误会!”老道士瞪了自家弟子一眼,示意他将那些官差带走。

  李毅看的暗暗摇头,当年的龙虎山可是道门龙首,谁能想到,几百年后,竟也成了这等德行。

  有法海在,白素贞的事情大概也无碍了,他出来的时候就是从泾河龙王那里得知了龙墓开启的消息,现在,也是时候过去一趟了。

  ……

  天庭,凌霄宝殿之中,玉帝有些头疼的掐了掐眉心,看着下方那些幸灾乐祸的神仙,

  “陛下,事情原本是很顺利的,怪就怪突然冒出来的那个人,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历……”太白金星欲哭无泪,原本以为是大功一件的好事情,只要按照他的设定,事情会完成的很漂亮。可.....可是谁能想到,那法海也不知道发的哪门子疯,不去找白素贞报仇,反而将他的许仙给渡入了佛门,这样也就罢了,还不在从哪里请来了那样厉害的一个高手。

  “哼!早就觉得你不靠谱。”李靖向来是亲近佛门一边的,站出来,冲着太白金星哼了一声,又看向了玉帝:“陛下,要臣说,这事还是要请示一下灵山那边的好。”

  玉帝是真的没办法了,先前他用昊天镜偷窥那个酒楼当中的情况,没想到竟是受到了反噬,这让他不得不小心谨慎起来,“也罢,就依爱卿所言吧~”

  李靖嘴角一翘,一点也不放过打压政敌的机会:“陛下,这次的乱子说白了都是某日不自量力才引发的,未免他日后惹出更大的祸端,臣觉得要给他一个深刻的教训才是……”

  “李靖你……”太白金星那个气啊。

  玉帝虽然想息事宁人,毕竟太白金星可是他的左膀右臂,狗头军师,但此时众目睽睽之下,也不好太过偏袒,当即就是道:“也罢,太白金星,就罚你去天涯海角面壁思过三年吧!”

  天涯海角那可是洪荒天界的边缘,环境恶劣不说,经常还会有混沌乱流经过,端的是凶险之极。

  太白金星恨恨的看了李靖一眼,很快就是被一队天兵天将带了过去。

  天庭对于白蛇的谋划也暂时告一段落,将这皮球踢给了灵山。

  只是此时的灵山正忙着探索龙界的事情,哪里还会有心事关心这种事情。

  ……

  地仙界,太白金星的一番谋划还是起了作用,白素贞这些年境界迟迟没能突破,黎山老母又在闭关,这次终于在峨眉金顶见到了观世音菩萨,得到了对方的指点。

  “因果缠身,真的只是一千五百年前的那个小牧童引起的吗……”去往临安的路上,白素贞不止一次这样怀疑,没到这个时候,脑海中都会闪现出一个和尚的身影。

  直到在金山寺,她见到了许仙。

  “这是巧合吗~”白素贞微微有些失神,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宿命的轮回,只是,眼前的这个和尚终究不是她记忆里的那个和尚。

  摇了摇头,就听许仙有些为难的道:“小僧其实是无所谓的,不过女施主既然执意要报恩,小僧也只能尽力配合了……”

  小青一脸古怪的看着这二人,报恩这种事情还要商量着来吗,怎么总觉得有些怪怪的。

  白素贞一阵失神,此时的她终于明悟,菩萨口中那所谓的因果缠身究竟是怎么回事了。

  “罢了,这是一道传讯符,将来你若是遇到什么麻烦了,都可以找我帮忙……”救命之恩而已,哪里犯得着将自己的一身幸福也赔进去,更何况,她此时已经有些明白,原来那个人她从来都没有忘记。

  离开的路上,小青见她有些沉默,便是打趣道:“姐姐,你是不是已经动了心思,打算要嫁给他了。”

  白素贞先是脸色一红,而后又苦笑起来:“他确实是世间难得的男子,而且不以我等身为异类而小瞧我们,只可惜……不过,能够成为朋友也不错,婚嫁却是不敢谈及的。”

  小青以为她说的是许仙,撇了撇嘴道:“有什么不敢谈及的,我这就让那法海老和尚放他还俗……”

  白素贞连忙制止了她,“你不是想要去找李大哥吗,我大概知道他在什么地方,走吧……”

  恐怕连李毅自己都不知道,自从当年他借助白素贞的那滴巴蛇之血修成妖神之变后,自己就跟对方之间有了某种联系,这种联系在他身上表现的倒是不怎么明显,但对于白素贞来说,总能隐隐约约的感受到他的存在。

  “姐姐,这是去灵山的方向啊,你是不是弄错了……”走了一段时间,小青终于有些怀疑起来。

  白素贞却是一脸笃定,“不会有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