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45 造化玉碟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哼,米粒之珠也放光华!”多宝如来不屑一笑,这万龙屠神阵的名字倒是威风,不过与他见识过的诛仙剑阵相比,还是要差了许多,朗声一笑,便是率先冲了上去。

  青龙的目光中闪过一抹冷意,万龙屠神阵的确不算多么顶级的大阵,但这种阵法能够将其他龙族强者的力量全部汇聚到他的身上,使他的实力变得前所未有的强大。

  而且,这些家伙难道真的以为是他们攻破龙界门户的?

  想着,就见他嘴里发出一阵古怪的音节。

  下一刻,就见那八部浮屠化成了一尊巨大的熔炉,随着他将一道符箓打入其中,一道恐怖的龙炎在佛门众人背后窜出。

  因为事发突然,许多弟子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被焚烧成了灰烬。

  “始龙之符~”

  李毅终于知道青龙的打算了,万龙屠神阵其实只是当年龙汉初劫时龙族军队的一门合击之术,但这青龙却是另辟蹊径,借助这门合击之阵,将众人修炼的大龙霸术融合在了一起。

  而方才对方打入八部浮屠当中的始龙之符,就是大龙霸术大成的表现,这东西连李毅自己都没有修炼出来,但此时借助阵法,青龙却是可以轻易施展出来,由此可见,对方如今的实力,绝对已经达到了当年那位混沌龙神的境界。

  至于说八部浮屠的变故,很明显,这件佛门自以为已经彻底祭炼成功的法宝,其实一直都在青龙的掌控之中。

  “这青龙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的,没想到也是个狡诈如斯的老狐狸!”李毅暗忖一声。

  却不知道,青龙在最开始的时候只是拼命的镇压八部浮屠与龙界的联系,是在一次无意中,忽然发现大龙霸术竟然能够与这件法宝形成某种隐秘的感应,于是,才有了如今的这番顺水推舟、诱敌深入的谋划。

  事实上,那八部浮屠乃是祖龙利用混沌龙神残留下来的一些法宝碎片重新祭炼而成,能够与大龙霸术形成感应也属正常。

  甚至于李毅能够不着痕迹的混入这里,也是因为他身上有修炼过大龙霸术的痕迹,若非如此,即便是混沌钟在破除禁制方面有着独特的奇效,也不可能轻易躲过多宝如来布置在周围的种种佛门法禁。

  多宝如来很快也是反应了过来,“好!!好!好!”一连三个“好”字,足见他此时心底的愤怒,神色爆怒中,全身动荡,五道巨大的身影从其体内缓缓走出,或悲,或喜,或忿,或恶,或恨。

  李毅目光一缩,“中央不动明王,大轮金刚明王,南方军荼利明王,西方大威德明王,北方金刚夜叉明王,每一尊都有准圣境界的实力!”

  那多宝道人的确是天赋异禀,居然在斩三尸证道的基础上又领悟出了如此强大的五方明王之身,也难怪他有资格掌控灵山,成为显宗一脉的领袖。

  这可不是简单的分身之术,五大明王一出现,各自的身后便是显现出一个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李毅看的清楚,这些世界分别演化着六道轮回中的人间道、修罗道、畜生道、饿鬼道、地狱道,竟然能够调动一丝轮回的规则之力。

  轮回规则的强大李毅是见识过的,多宝如来的五方明王分身虽然只是能够借用一部分轮回之力,但却可以将敌人瞬间笼罩其中,利用轮回之力,消去对方顶上三化,胸中五气,直接送入轮回之中。

  当然了,此时的青龙并非寻常的敌人。

  多宝如来自然也不会等闲视之,“佛生怒火,浮屠一击!”

  刹那间,五方明王齐齐爆喝一声,一个巨大的轮回盘虚影盘旋而出,扶摇直上,往青龙攻杀过去。

  “吼~”

  青龙直接怒吼一声,但李毅却是明白,这是真正的天龙八音!

  巨大的轮回盘虚影与这音波撞上,外围爆出一股强大的火焰,将四周的天地焚烧成一片虚无。

  轮回一击明显受到滞待,不过类似的攻击多宝也会,当即一声吟唱,将六字光明咒施展了出来。

  音波相撞,恐怖的无形之力激荡开来。

  观世音等人纷纷现出金身法相,将幸存下来的佛门弟子护在中间。

  李毅并没有发现猴子和玄奘,不过即便他们在这里,主角也只会是多宝如来和青龙。

  多宝如来大喝一声,继五方明王之后,本体变成了千手灵宝之相,齐齐发动起来,化作一条灵宝长龙,嘶吼朝着、撞击着,从另一个方向往青龙攻击过去。

  对此,青龙只是一爪探出。

  无匹的锋芒,让被这龙爪笼罩下的众人都忍不住在心中有产生种念头,若是多宝如来挡不住对方的这一掌,他们会死,而且会死的无比凄惨。

  事实证明,这个担忧一点都不过。

  轰隆隆!

  多宝如来虽然抵挡住了对方这一爪,但恐怖的罡气波动,还是使得不少佛门弟子受创,再加上那造反的八部浮屠,一时间死伤无数。

  惨烈无匹的气息弥漫整片虚空,

  多宝如来的五方明王同时炸成了一片血雾,并且在大地之上留下了一个无比巨大的掌印。

  堪比混沌龙神的青龙,一掌之威,乃至于斯!

  这样的场面让多宝如来有些颜面尽失,他眸光冰冷,再无昔日高坐灵山的慈眉善目,“好一个青龙圣兽,不过今日,你必死无疑!”

  就在李毅有些怀疑多宝如来是不是在说大话的时候,轰隆!多宝如来的周身绽放出一道道炽烈的光芒,一道神秘的符文升腾而起。

  “这是……顶级先天灵宝?!”

  青龙的声音有些颤抖,不过却是激动的。

  “死到临头,还敢觊觎我的宝物?真是不知死活!”多宝如来冷笑了一声道,在那道符文辅助之下,双臂横推而出,大道法则降临,犹如秩序神链一般垂落,刹那间就将青龙束缚了起来。

  昂!

  青龙还在挣扎,但本能的,一股令他惊悸的感觉浮上心头。

  李毅大张着嘴巴,“不会吧,这多宝如来手里居然会有一枚造化玉牒的碎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