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58 洪荒印记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不过这些暂时和他还没有什么关系,过了鬼门关,便是属于阴曹地府的势力范围了。

  这一路走来灭杀那些不开眼的鬼怪虽然耗费了一些时间,但也使得他对于这地府有了更多的了解。

  鬼门关前屹立着十八个长得狰狞无比的鬼差,个个身穿鎏金铠甲,手持长枪,见到李毅大摇大摆的走进来,当即就是齐声喊道:“何人敢胆擅闯地府!”

  “哼,我乃天庭勾陈大帝,今日前来幽冥地府,乃是找那十殿阎罗有要事吩咐!”官大一级压死人,虽然李毅这勾陈大帝当得不尽责,但身份摆出来,效果还是极好的。

  果然,就见那几个鬼差的脸上浮现了一抹讨好似的笑意:“大帝稍等,小鬼带您进去。”

  人可以假冒,但那勾陈大帝的令牌却是做不了假的,这些鬼差眼珠子连连转动,纷纷想着要如何才能巴结上这位天界大佬。

  李毅却是不耐烦的摆了摆手,“不必了,本帝自己进去就行。”说着,身形一闪,已经将那几人抛在了身后。

  众鬼差大骇,这勾陈大帝竟然实力如此恐怖!

  李毅却是没有理会这些鬼差的反应,阎王好见,小鬼难缠,这些鬼差放在外界俗世中绝对是一等一的贪官污吏,如果不亮出身份,铁定要引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摇摇头,他就将目光放在了这地府内部的布置上。

  首先出现在李毅面前的,乃是一条黄泉路,这条路看上去倒是没有什么,就是普通的石板路,然而在黄泉路两旁,却是种植着大量艳红的花朵,一眼看不到边际。

  “这就是彼岸花!”李毅若有所思,此花在佛门中也被称为曼珠沙华,花开彼岸,有花之时不见叶,有叶之时不见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

  过来这条路,继续往前就是忘川河。

  这忘川河之中的河水,名字叫做忘情水,其实就是一种变异了的弱水,鸿毛不浮。

  李毅随手摄取了一些,以待日后慢慢研究。

  一般来说,想要渡过这忘川河,是要乘坐一种专门的灵魂摆渡的。

  而这船费,就是善功,善良的人有善功,交出一部分就可以渡河,那种罪大恶极的人,身上没有善功,自然渡不了河,会在这河水之中,先受尽折磨,然后时间到了,会有鬼差将他们捞起,再去给阎王审判,严重的,还要接着下地狱。

  “今日这忘川河上的游魂怎么如此之多!”

  路上李毅斩杀过一个大罗境界的鬼王,其实就是从这忘川河里逃走的恶鬼修炼成道,但在对方的记忆中,那时候的忘川河上,人气可没有现在这样旺。

  想着,他便是纵身飞了过去,远远的就是看见河岸对面有一块大石头,色泽雪白,不似幽冥地府之内随处可见的黄石,黑石和血石。

  上面刻着殷红色的大字“三生石”!

  按照流传世间的传说,三生石前,有三世缘:前世,今生,来世!一眼可见三生!

  “不是说孟婆就在这三生石附近的吗?”李毅巡视一圈也没发现孟婆的身影。

  别看这石头放在这里像是没人要似得,但其实却是人家后土的法宝,那孟婆作为对方的分身,自然也算是三生石的主人,这种情况下,想要使用这石头,势必要经过对方的同意才是,但现在,李毅就没有这种顾忌了。

  想着,迈步来到了三生石前,将白素贞的一件法宝取出,打算利用里面的残念引动这石头中残留下来的宿世魂魄。

  岂料还不等他施法,这三生石就是光泽大盛,直接将他笼罩在了其中。

  李毅只觉得眼前一花,紧接着便是出现在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院落当中。

  “这是……”

  还不待他回过神来,房屋之内已经传来一个女子温和的声音:“易儿,快来吃饭啦,娘做了你最爱吃的红烧竹笋……”

  紧接着,便是看到一个慈祥的妇人走了出来。

  李毅浑身一震,一种融于血脉深处的亲切感油然而生。

  再看那叫做“易儿”的小童子,年不过三四岁,不是被他夺舍的玄一和尚又是谁!

  “这是玄一小时候的光影!”

  李毅很快就是回过神来,这些记忆连玄一自己都不知道,在他记事以来,就是一直生活在金山寺,这三生石好厉害的神通,居然能够将这些都映照出来……

  想着,李毅忽然意识到一个事实。

  那就是,他的灵魂虽然来自另外一个世界,但这副身体却是地地道道的洪荒生灵。

  按照宙斯的说法,人人都是盘古,如果那盘古真的打算化身亿万,自己也是要变成对方的一具分身的……

  这种想法一旦产生,他便是不寒而栗!

  另一边,作为幽冥世界的主人,平心娘娘一早就是发现了李毅的到来,不过紫霄宫议事让他不得不将“招待”李毅这位勾陈大帝的事情交给孟婆去办。

  而孟婆也没有让她失望,暗中催动那三生石,开始偷偷的查看着李毅的真正来历。

  只是还没等她将对方现世的经历看完,一股强大的规则之力就是破灭了她依附在三生石上的念头。

  下一刻,就见一蓬血雾散开,被一道刺目的白光所笼罩。

  却是李毅当即立断,主动将自己的肉身崩碎,开始利用宙斯的光明之力洗刷血脉中的盘古世界印记。

  事实上,在漫长的修炼过程中,李毅体内的血脉早就不是最初玄一和尚所有的那种血脉了,只是这种世界烙印深入骨髓,消磨起来却是极其困难,按照李毅的猜测,大概只有突破到混元大罗金仙那种境界,才会彻底摆脱。

  这样一看,洪荒世界那些所谓的圣人,他们的身上也依旧留有盘古世界的印记。

  只是,对于他们来说,这种印记并没有什么不妥,甚至一度成了将他们维系在一起的纽带。

  ……

  紫霄宫中,鸿钧道祖还没有出现,众教主汇聚一堂,一些关系不错的说着彼此的境况,三清女娲等人却是坐在前面,沉默不语。

  但这一切只是表象,六位圣人此时正在用神念交谈着,他们虽然不是正在的混元大罗金仙,但这种层次的交谈,也不会轻易被人察觉,即便是高高在上的道祖也不行。

  “接引道友放心好了,道祖将我们召集过来,不就是为了商议如何对付这些异界来客的吗……”通天教主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他留在地仙界的道统早已不复存在,对于耶和华传播上帝信仰的事情倒是不怎么在意。

  接引二人听了,却是冷笑起来:“道祖?我记得道祖曾经说过,他见证过盘古开天辟地,那他,应该不是我盘古世界之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