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80 横渡混沌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

  远在混沌中的李毅借助黑凌的视线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对于人族的崛起,他毫不意外。

  “这大概是我唯一能够为你们做的了吧……”

  暗忖一声,他便是收起目光,看向了一旁的镇元子。

  “道友还是和我的法力沟通在一起吧,这样飞得快一些……”

  “你的速度的确是比我要快,为了尽快赶路,只要如此了。”镇元子也没拒绝,把手一挥,两人法力沟通,唰的一下,速度增加了数倍不止:“这……”他虽然知道李毅为了照顾自己故意放慢了速度,但也绝对没有想到,对方的速度竟然会是如此之快!

  骇然中,目中便是闪过一抹精光,欲言又止。

  李毅也没注意,他让镇元子将元气与自己沟通,可不仅仅是为了提升速度的,事实上,这种元气沟通的法门是极其信任的修士之间才会施展的手段,一旦将元气沟通,便等于是在对方面前放下了戒备和防御。

  此刻的他,正是借助大因果术推演着对方身上的秘密,尤其是那盘古世界的印记。

  但很快,他就有些狐疑的发现,这镇元子的身上居然没有半点洪荒世界的印记。

  想着,就见镇元子终于开口道:“道兄有所不知,我这次厚颜跟来,其实是有一些私心的……”

  说着,镇元子就把自己的目的说了出来。

  李毅其实借助大因果术已经发现了一些端倪,但时间仓促,了解的还不算太多,此刻听了,却是有些恍然大悟。

  “你想要让我带你去找你的本尊?”

  “不错,作为回报,我可以将这株人参果树给你!”镇元子咬了咬牙道。

  李毅向对方手心看去,就见其中有一颗袖珍版的参天大树,“这树上竟然也没有洪荒世界的烙印……”

  镇元子不知道对方这个“也”字从何而来,但还是耐心的解释了起来:“道兄有所不知,按照本尊反馈回来的信息,那宙神一族极其强大,而道祖在这件事情上说的又是遮遮掩掩,我怀疑他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他倒是不清楚盘古的事情,不过却从自己本尊那里了解过神族的事情,于是就起了离开洪荒这处是非之地的打算。

  为此,他不惜抛弃了整个五庄观洞天福地,连那法宝地书都没有带上,更是花费不少功夫,抹去了自己身上所有与洪荒世界有关系的痕迹……

  也就是说,这家伙虽然不知道洪荒烙印这种东西,但因为办事干净利索,却是无意中抹去了与洪荒相关的所有痕迹。

  李毅知道,这种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才是真正有大毅力的人!

  感慨着,便听对方继续道:“我那本尊如今在一个叫做青木大世界的地方,哪里的修士多半都是灵植成道,我觉得那地方才是更加的适合我去修行……”似乎觉得自己这种逃路行为不太光彩,镇元子解释道。

  “青木大世界?”李毅记得镇元子的本尊好像说是要去寻找空心杨柳树、先天黄中李等人,莫非那个地方就是青木大世界。

  空心杨柳树就是杨眉,按照李毅跟鸿钧道祖的约定,那也是他这次混沌之行的主要目的,不过因为不朽铜棺的事情,李毅原本是打算向将内天地的那些人族在那片末法之地安置下来的,毕竟,对于那片末法之地的路径他算是知根知底,而这杨眉究竟在哪里却是毫无方向。

  但现在,听镇元子这意思,好像是知道如何前往这青木大世界的。

  想着,便道:“如此说来,你知道那青木大世界的方向。”

  镇元子点了点头:“知道是知道,不过你也知道,我将地书留在的五庄观,光靠自己的实力,根本就无法横渡虚空,所以……”说着,他便露出些许不好意思来。

  李毅哪里不知道对方的打算,笑道:“所以,你想用人参果树来换取我的庇护,护送你过去?”

  “这个……我知道这个要求很不合理,而且,一颗人参果树在你眼里也不算什么宝物……”镇元子苦笑。

  李毅却是打断了他的话:“贫道当年和你的本尊也算是一见如故,谈这些就有些见外了,走,我这便带你前往那青木大世界!”

  镇元子有些喜出望外,正要说话感谢,便觉对方的速度又加快了许多,几乎是几个呼吸,已经离开了百万里之遥远,整个都是愣在了那里,心中暗付:“便是本尊在青木大世界有所收获,在速度上恐怕也无法与他相比吧……”

  李毅一边询问着路线急速飞驰,其实已经使出了大挪移术这门本源神术,只是以他如今的道行,一切都归于平淡,一般人已经看不出来罢了。

  介于去了青木大世界还有许多事情需要麻烦那位镇元子,李毅现在也是变得熟络了起来,喃喃道:“早就听镇元子大仙说起混沌的广阔,现在离开洪荒世界,才知道天地之浩瀚……”

  一边说着,一边在虚无的混沌之中飞行。

  沿途时不时看见巨大陨石,飞撞过来,不过他也不躲闪,就是运起法力,向外一震,无论什么陨石都被直接震成粉末,而有的陨石其中,蕴含着一些宝贝在,比如玄铁,金晶……等宝贝,则全部被他用大吞噬术吸收。

  镇元子看的有些震惊,但更多的却是恍然:“难怪他的法力近乎无穷无尽,原来是可以吞噬这些天材地宝的力量……”

  “不错,混沌浩瀚,洪荒还是太小了……”镇元子回应着,将自己从本尊那里得到的一些关于混沌的事情说出来,总算是找回了一些自信。

  就这样,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前方忽然出现了一道细微的星光。

  “终于要到了吗~”这一路上,虽然有镇元子带路少走了许多弯路,但一路飞来,日夜不停,就算李毅的法力能够接济得上,也是累得够呛。

  镇元子更是心有余悸,想起途中遇到的那些陨石乱流、虚空风暴、元磁海啸,总觉得,若是一开始就知道这些,他大概是没有信心选择离开洪荒世界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