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382 玄黄之变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人无害虎心,虎有伤人意,看来只能统统杀了!”李毅淡然一笑。

  镇元子看不透李毅的修为,但直觉告诉他,对方的实力肯定是达到了圣人那种层次,现在听李毅这样说,心中一定,便要出手。

  “我来吧,这些人我留着还有用。”就在这时,李毅眼珠一转,说道。

  镇元子有些狐疑。

  便见李毅大手一挥,一蓬大普度禅光就是将那些人全都笼罩了起来。

  “这是……”镇元子看着那些目光变得虔诚起来的修士,心中一凛。

  寻常的准圣高手也就罢了,那其中可是有一个实力并不输给他的存在啊,说渡化就渡化,简直就是让他感到毛骨悚然……

  李毅哪里不知道镇元子的忌惮,“既然来了,咱们就去会一会那位枯荣星主吧。”

  镇元子下意识的点了点头,不知不觉中,两个人之间原本还算平等的关系已经开始倾斜,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

  枯荣星深处,那枯荣星主正将一些有着半步混元境界的龙族精血祭炼,催化着这方世界的成熟。

  这是一种在青木大世界极其常见的催生世界发展的手段,越是强大生灵的血气,帮助越大。

  便在这时,他忽然接到了自己弟子的传信,用心一感应,立刻就是知道了外面发生的“一切情况”,当下心中大喜,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让那些弟子出去守株待兔,居然真的有兔子撞上门来。

  不,那可不是寻常的兔子,说是老虎也差不多了……

  却是李毅让那些修士将自己和镇元子押着,前往给这枯荣星主送去。

  对于枯荣星主来说,这两个散修体内的精血虽然比不上他好不容易才得到的那些龙血,但也是相当的难得。

  想着,身躯一动,便是主动迎了上去。

  “正是天助我也,有了这二人献祭,这颗星辰很快就能炼化了……”

  外界。

  镇元子有些狐疑的传音道:“道兄,你说那枯荣星主真的会上当吗……”

  “他已经来了。”李毅说着。

  镇元子就是闻道一股奇怪的灰烬腐烂的味道,“这味道有毒……”

  还没说完,整个人便是昏厥了过去。

  那些青木大世界的修士却是纷纷恭声道:“是师父的枯荣迷魂香!”

  说话间,嗡!的一声,一股磅礴大力直接降临到了李毅二人身上,一个面容一半枯萎一半光华的修士,踩着落叶走了出来。

  有着那些弟子的记忆,李毅知道,眼前这枯荣星主的本体乃是一种介于腐烂和新生之间的植物,能够操纵生死两种力量,果然,就见被他踩过的那些落叶一个个的泛着绿光,重新生长了起来。

  “很好,你们做的不错,待本座掌控了这方世界,一定要好好的封赏犒劳一下你们……”枯荣星主大笑一声,便要伸手将李毅二人拿走。

  他对自己的毒气十分自信,事实上也正是这毒气,使得他能够一步步的成长到如今这种地步。

  岂料就在这时,李毅忽然从昏迷中睁开了眼睛:“好一个谨慎小心的家伙!不过这一次,你却是要栽在老子手里了。”大笑一声,李毅周身燃起了一蓬恐怖的混沌之火。

  任何植物成道,最怕的力量便是火属性的力量,所以,在这青木大世界,最强大的修士往往都是一些修炼火行力量的修士。

  但受制于他们的本体,又很难修炼到至高境界。

  可李毅却是不同,他这混沌之火已经达到了半步混元的境界,虽然在修为上与眼前这个枯荣星主相当,可属性相克,又占据了先机,一时间,便是掌控了整个局势。

  枯荣星主又惊又怒,“该死,遭遇到了扮猪吃老虎!”念头一闪而过,他便是现出了自己的本体。

  这种植物介于枯荣两种力量之间,极其难缠,便是李毅的混沌之火,也很难彻底烧死。

  不过他的手段可不仅仅是这混沌之火,随着大崩灭术、大切割术等攻击力见长的本源神术施展出来,枯荣星主的本体终于开始抵挡不住。

  李毅将大吞噬术施展出来,内天地的通道打开,就把对方拉了进去。

  “枯荣星主,你就不要挣扎了,这里是我的世界,一方独立的中千世界,你知道么?就算你自爆本体,也不会有任何用处。”

  李毅看着在内天地中苦苦挣扎的枯荣星主,不由得冷笑连连,心念一动,整个世界的意志镇压过去,让对方的神识都震荡起来。

  枯荣星主把身体一缩,暂时保护住了自己:“你究竟是什么人?独立的中千世界?你是玄黄大世界中人,不对,玄黄大世界早在一万年前已经化为死域……”

  “嗯?玄黄大世界,死域?”李毅原本是想要将这枯荣星的星核据为己有,顺便看看能够从这枯荣星主的身上得到什么宝贝和好处,却没想从对方这里听到了跟多的秘闻,一时间,也顾不得去炼化那星核,施展大因果术,推演了起来。

  ……

  玄黄大世界,那是一个比青木大世界还要强大的灵族世界,在那里,曾经存在过九位在当时整个灵族当中都是数一数二的至尊人物,其中便有一个叫做青莲道尊的存在。

  不过这九大至尊在一万年前发生了一场绝世大战,将整个玄黄大世界打成了一片死寂的废墟,也就是枯荣星主说到的死域。

  “这死域怎么听起来很相似大禹去到过的那处末法之地啊?”翻看完枯荣星主的那些记忆,李毅便是一脸狐疑起来。

  对于青木大世界来说,玄黄大世界一直以来都是他们需要仰望的存在,甚至许多青木大世界的强者,在实力到了一定境界都会前往玄黄大世界,这也是玄黄大世界强者如云的一个原因。

  不过玄黄大世界的破灭,却像是给青木大世界的人们当头一喝,所以,在青木大世界有了一个不成文的约定,那就是星主以上,包括星主,不能在这青木大世界发生战斗。

  此时,那枯荣星主就是抓住了这一点,想要从李毅这里寻求一线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