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47、西南道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场内。

  夏黎手中提着长枪,静静的观看着擂台上的战斗。

  一场又一场。

  其实每一个能站在这里的武者,都是同阶的精英。

  但精英也是分个三六九等的。

  这点想必没什么质疑,就像是这么多场下来,夏黎见到的气武境中期武者,实力比之前被他打败的宫庆强大的也有不少。

  就算换做是他来对付这等武者,在不暴露底牌的地步上,也要费一番功夫。

  “江南道,不愧是大燕皇朝最富庶的地方,此处的武者也真的是比外界强上数倍不止,我若没有系统,恐怕万难和这些天骄相提并论。”

  夏黎眯了眯眼,心中对江南道的武者再度有了一个重新的定义。

  其实之前他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着相当强大的自信的,觉得自己就算谈不上同阶无敌,但肯定也没什么敌手了。

  但今日一看,这江南道的同阶武者,说不上藏龙卧虎也差不多了,至少之前看到的几位丹武境中期武者,就算是他也没有足够的把握取胜。

  不为别的,夏黎在内力的纯度和绝对的力量上是有着他自己的自信的,想着不管敌手多强也不过是丹武境中期,只要是同阶,霸道狂拳一出不管你多牛逼也得跪。

  可是这上百场的战斗观下来之后,夏黎发现了他的问题。

  很麻烦也很糟心的问题。

  他现在属于是空有力量的武者,硬伤在速度上。

  别的不说,在速度上,就算是之前的宫庆都不比他慢,只是宫庆拿手的招数是正面硬碰硬,所以才被夏黎击败。

  在同阶武者之内,夏黎是有自信的,他自信自己的力量同阶武者中无人能敌,但他欠缺速度,或者说没有一个修炼速度的功法。

  之前看到了几个实力不算太强的武者,但他们都是身法灵活,速度惊人的那种,面对着自己正面无法战胜的敌人,愣是用速度把他们拖到死。

  这个道理很简单,主打力量的武者,虽然威力惊人,在同阶内少有人敢和其硬碰硬,但是问题也是蛮大的。

  就是他们每次的攻击,所散发出的内力太多,导致战斗不持久,到最后内力消耗完了,就只剩下任人宰割的份了。

  夏黎也是一样,说起速度功法,他还真没有,别说速度功法了,他现在的一切几乎都是在系统里面获得的,哪去找速度功法?

  如果是在北城那等小地方倒还好,毕竟北城和这江南道比起来就是个穷乡僻壤的地方,那里的武者人人都没有修炼速度的功法。

  莫说修炼速度的功法,就算功法也没有多少,所以当时在野兽大本营的时候,夏黎以丹武境初期的实力,愣是和齐唯山和赵凌云两个丹武境后期速度差不多。

  可现在他却不行了,夏黎见这场上速度惊人之辈可有不少,他这样主修力量的武者,一旦碰上这种主修速度的武者,那就是苦战了。

  而且这还是一件很糟心的事,明明自己有着击败对方的实力,甚至是轻易击败对方的实力,可偏偏打不中对方,到最后被活活拖的落败。

  这样的战斗,对于主修力量的武者来说是一件很憋屈的事情,有力气没地方打,面对着一个自己随便一拳都能打败的对手,可偏偏打不中他,到最后耗尽内力而落败。

  在这个过程中,估计不累死也得气死。

  方才就发生了几起这样的战斗,武者是真的憋气没地方撒气的那种。

  到最后,主修力量的武者实在打不中主修速度的武者,憋着脸认输。

  夏黎都能体会到他的心情,气个半死还累个半死,没这口气估计早上西天了。

  这就有点扎心了,说实话,如果是夏黎面对着那个对手,也是会万难获胜。

  这也是他的软肋。

  “娘的,早知道兑换个主修速度的功法了,现在可倒好,想换也没有赏金点了。”

  夏黎有点担心,系统刚刚发布了第一个任务,就是让他加入狼牙卫,他本以为胜券在握,可是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运气好倒行,运气差碰到主修速度的武者,他搞不好都得输。

  “哎,小觑天下英雄了啊。”

  夏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现在的情况只能是硬撑着了,希望不要遇到那种主修速度的武者,那种难缠的武者,估计能把人逼疯。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原本在场的八百多个武者,已经死伤过半,此刻晋级的武者,共有三百七十三个。

  狼牙卫此次要选拔的人只有三百个,所以还有第二轮的战斗。

  老者打开卷轴,道:“第一场,风行对战夏黎!”

  第一场就是我?

  夏黎微微一愣,随后便是走上了擂台,和他同样走出来的是一个和他年纪差不多,只有二十岁左右的年轻武者,看样子风流倜傥,像个公子哥。

  “在下风行,夏兄见教!”

  风行笑得很灿烂,但夏黎可是见过这厮在上一场的德行,笑里藏刀说的就是他,边笑边动手。

  这家伙的实力不算强,甚至还有点弱,在丹武境武者里只能算中等左右,但他的手段却不得不防,上一场面对一个比他更强的武者,那一场打的才叫个精彩。

  这风行废话不说,跳来跳出的,暗器估计能甩出几百个,硬是把比他强的武者拖死,他也是夏黎比较厌恶的那种主修速度的武者。

  估计这厮想要杀了谁,在杀人的前一秒都能对他笑个不停,总之是个城府极深的家伙。

  夏黎冷然道:“请!”

  夏黎可没空合着笑里藏刀的人东拉西扯,快点图穷匕见,早打完早完事。

  “烈焰之刃!”

  在夏黎的话还没完全落下的时候,风行忽然出手,速度极快的一剑带着几分红光,冲到了夏黎的身前,冲着脑袋狠狠的落下长剑。

  夏黎也不闪不避,微微一侧身,长剑直奔夏黎的肩膀而去,风行见状大喜,赶忙加力砍了下去!

  “当!”

  长剑猛的砍到了夏黎的肩膀上,却没有发生想到的,夏黎被斩做两段的一幕,反而是发出了一道金属撞击的声音。

  “看你往哪跑!”

  夏黎阴森一笑,长枪猛的捅了过去,风行顿时大惊,刚要抽出长剑抵挡,却已经来不及了,夏黎的银枪直接给距离他不到一人之隔的风行捅了个透心凉。

  “你怎么......”

  风行满脸的不可置信,刚要说话口中却不断吐出鲜血打断了他的话,夏黎没有回答他,手中银枪一甩,把风行的尸体甩下了擂台。

  “此次比试,夏黎胜!”

  听到老者宣判之后,夏黎面无表情的回到了原位,却让其他的竞选者不敢小觑。

  前后两场战斗,第一次是两招击败对手,第二次更为利落,直接一枪把对手捅了个透心凉。

  如果是一次,还能说是对手不小心,而两次都是这样,那就是夏黎自己的实力强了。

  也没有在意别人的忌惮或者惊愕,夏黎安安静静的在原位站着,看着擂台上的下一轮比试。

  其实夏黎方才是估计被这风行砍这一刀的,因为他知道风行虽然实力不强,但却是个主修速度的武者,正是夏黎的短板。

  如果夏黎和他玩正常手段的话,那这场战斗可有的打了,估计拖到最后夏黎能不能赢还是个问题呢。

  而夏黎故意被他砍上一刀,让他放松警惕,同时忽然出手,让他躲多都躲不过去,直接一枪过去捅你个透心凉,死的不能再死了。

  主修速度的武者向来的优点就是速度快和穿透力大,是主修力量武者的克星。

  所以主修力量的武者面对主修速度的武者也是有些麻烦的,夏黎用了个旁门左道,却真的让风行放松了警惕,完成了一举击杀他的举动!

  至于夏黎的肩膀为什么没有被一剑劈开,原因很简单,夏黎在那里藏了一把匕首。

  现在夏黎的肩膀就是被那一剑震的略有点发麻而已,过一小会儿就好了,连受伤都不算,而那个风行,却是付出了性命的代价。

  这等小手段,或者场内的竞选者没人看出来,可是阁楼上的那三位都看了出来。

  李元鼎有些失笑道:“这小子还真有办法,不过不得不说这招很高明,要不然这场战斗可就是苦战了。”

  夏黎的举动应该算是小聪明,但却是那种很好用的小聪明,至少在这一场结束之后,他基本上就是稳妥晋级了。

  萧心远笑道:“不过战斗所有人都看到了,下次这手段可就不灵了,不过他既然选择玩手段而不是正面交手,说明速度上是他的短板,乾老,您可是以速度闻名的,这夏黎小子可不像是你的弟子。”

  两人都是地武境后期武者,远超夏黎等人,眼力何等老辣,夏黎从刚上场把匕首方才肩头的那一刻他们就都已经看到了,只是没想到夏黎是这么玩的,也算是让人大开眼界了。

  “呵呵,等此次竞选之后,老夫便传给他一部修炼速度的功法,其实夏黎作为一介散修,能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想着,乾元龙再度失笑道:“这小子手段倒是可以,虽然有取巧之嫌,但战斗这种事情,最重要的不是用什么手段,而是最后的胜负。”

  乾元龙虽然有些过于正直和顽固,但也不是愚蠢之人,要不然也不会修炼到尊武境了,战斗最重要的便是胜负,这点毋庸置疑,莫说别人,就算是他,数十年来与人交战也有数次投机取巧才战胜的,自然不会因此而拘泥什么。

  “乾老说的有理,这夏黎是个有脑子的人,让他来我西南道吧,西南道最近那些宗派个个都张狂的很,和狼牙卫总有摩擦,正好让这小子去磨练磨练。”萧心远笑了笑,说实话他对夏黎也是有些欣赏的,之前是乾元龙所说夏黎给他大还丹的事情,现在是这两场战斗,夏黎在做人和武道方面都是佼佼者,很难不被喜欢。

  “那也好,老夫虽然说要收他为弟子,但也未必有空教导,而且就算是教导的什么都懂,但没有实战磨练也是无用,待本场结束,老夫传他两部功法,便让你带去西南道吧。”乾元龙捋了捋胡子,安然的看着场内。

  “这样最好,看来我要把夏黎当做师弟看待了,呵呵。”见乾元龙答应,萧心远也是心情不错,西南道一方,自古以来都是四大道里面最贫穷也是最乱的,所以每次选举的狼牙卫都没有几个愿意去西南道的,现在乾元龙答应夏黎来此,萧心远自然高兴。

  不过话说回来,西南道虽然有些动乱,但是正是磨练人的好地方。

  想当初乾元龙为了培养他和李元鼎,就是和如今对夏黎一样,给他们两个中意的功法之后便把他们丢到了西南道,当初萧心远两人还有些埋怨乾元龙,但后来一想,若是不在西南道这等穷山恶水且动乱的地方,他们二人怎么可能进境那么快。

  到现在,他们二人成为四大道其中两大道的最高统领,这里面都是乾元龙的大力培养下才有的成果。

  所以现在萧心远也想把夏黎带到西南道让他尝尝这等滋味,也会让他实力和手腕都快速进境,日后至少混个一道之首,也算是雄踞一方了。

  说起这西南道穷山恶水,动乱不止,主要源于西南道的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目不识丁,被那些宗教或者宗派的人一忽悠就乱一群,很多宗教都是由佛教带头,教导着一些什么没有压迫的极乐世界什么的,那些人学习了之后,自然对朝廷的统治反抗,所以也是动乱不休。

  奈何佛教实力强大,佛道二宗也是江湖的顶尖势力,就算总体实力不如朝廷,但佛宗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就连朝廷也不敢轻易动手,所以西南道这边也就这么乱下去了,在西南道的狼牙卫众人,对此也是头疼不已。

  之前萧心远说过,这群佛教中人就是作妖,还教唆别人反抗朝廷统治呢,还什么极乐世界,呸!

  这也就是朝廷统治的好,这群目不识丁的刁民日子都安稳起来了,这要是以前的西南道,乱作一团不说,为了一口吃的都能杀人。

  如果是之前的环境有和尚来宣扬佛教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理论,还不得被那群刁民用棍挑起来围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