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49、挑战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场内。

  在原本的三百人中,也已经打了数十场了。

  和之前的战斗相比,这次的战斗没有之了前那么招招要人命的凶狠。

  可是却比之前精彩了许多,因为已经晋级的武者,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比起之前更加强大。

  数十场下来,有胜有败,但却没有一人被杀。

  这些狼牙卫候选人心中都有数,好不容易爬到了这一步,如果因为杀了对手而被取消资格的话,那就得不偿失了。

  ......

  场内,再度宣读下一场要交手的两人。

  其中一个正是夏黎。

  这次他的对手名为赵健,是和他相同的主修力量的武者,倒是让夏黎松了一口气,主打力量的话,他同阶内并不怕谁。

  “请!”

  两人抱拳一礼,随即拿起了武器。

  赵健所用的武器是双锤,更能完美的释放力量,更大限度的提升战斗力。

  “看招!”

  赵健大喝一声,上前冲了几步,没有多余的招式,只是一锤轰了过来!

  这锤法都是要以力量为主的,赵健生的五大三粗,显然是力量超人之辈,此刻这一锤轰出,夏黎只觉一股沉稳的气势扑面而来,颇是压抑!

  这股沉稳的力量,似乎无法撼动一般!

  “呵!”

  夏黎低喝一声,却是把亮银枪放在了一旁,腰马向下扎,运用出几分霸道狂拳的拳意,包裹着他的内力,一拳轰出!

  “嘭!”

  似乎是空气爆炸的声音传来,夏黎只觉拳头一阵剧痛,一股难以抵挡的力量向他压迫,逼得夏黎脚步直退,直退十数步才稳住身形。

  赵健也是一样,双手被震得发麻,夏黎的霸道狂拳以一股极强的力量顶了过来,让赵健虎口震裂,鲜血流出,脚步忍不住连退。

  稳住身形之后,赵健只觉得腰马双腿被震的有些疲软,手中的铁锤都脱手而出,落在了地上!

  这就是绝对力量的对轰!

  其实不是夏黎不想用武器,而是长枪没办法完美的释放出力量,如果真的用长枪和赵健硬碰硬的话,此刻他很有可能长枪已经被震断了。

  而融合了几分霸道狂拳的拳意,夏黎的一拳,虽然远不如施展霸道狂拳来的厉害,但那股刚猛的力道,也绝不是赵健能够轻易承受下来的。

  如果夏黎现在真的施展霸道狂拳的话,估计赵健已经被打的消散了。

  内力包裹着拳头,恢复着拳头上的剧痛,夏黎笑道:“这等对碰真是痛快的很,再来!”

  说实话,夏黎最喜欢的还是这等纯粹力量的对轰,实在是痛快。

  那些主修速度的武者,要用速度拖死对手,虽然很好用,但是夏黎觉得这等打法实在太过冒险。

  主修速度的武者和主修力量的武者对战的话,万一不慎被打中一拳,轻则重伤重则直接被锤死,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而同为主修力量的武者,即使是被对方打上一拳受了伤,但也还有一战之力,也有反杀的机会。

  当然,武道之路既是可以前进的都是正确的路,夏黎也没资格说什么,只是单纯以他的角度上来看,还是这种纯力量的对轰更像是武者该做的。

  “我......认输。”

  正在夏黎等着继续交手的时候,赵健忽然苦笑一声,说道:“夏兄以拳头击退我这铁锤,实在是实力强悍,在下甘拜下风!”

  说完,赵健便抱拳一礼,拿起双锤便走回原位。

  赵健是有自知之明的人,夏黎能以血肉之躯把拿着铁锤的他打的连连后退,而且双手都被震的虎口开裂,铁锤都脱手而出了。

  而夏黎呢?什么事都没有,只是拳头略有点发红,明显是绝对的实力压制。

  这还比个什么?

  再打下去,赵健估计也是自取其辱,倒不如痛快认输,还能再狼牙卫高层面前留下一个心胸宽广的印象。

  “此战夏黎胜!”

  老者高声宣布,夏黎无奈,只能是提着亮银枪回到原位。

  本来夏黎还想着在打几招磨练一下战斗经验,却不想赵健这厮居然这么快就认输了。

  刚刚的战斗,说实话是非常畅快的。

  以绝对的力量硬碰硬,这样的战斗才是夏黎的强项!

  霸道狂拳给了他淬炼拳头的机遇,夏黎的拳头硬度可不比武器要差,加上几分霸道狂拳的拳意,这一拳打出,估计威力比五虎断魂枪还大。

  因为霸道狂拳的威力太大,而且很不好控制,如果在切磋中使用的话,肯定是要出人命的,所以夏黎也是想着以最简单的招式融合一部分霸道狂拳的拳意,这样他的拳法就既有威力也不过火了。

  场内,战斗依然在继续着。

  ......

  几个小时后。

  基本上也分出了三六九等了,这次招选是狼牙卫捕快,也就是最低等的狼牙卫,所以武者实力都是在丹武境中期,只有十数个丹武境后期。

  在老者的排名之后,夏黎是丹武境中期最强的一个,在三百人里面排名第十七。

  而总名次第一的,是一个名为韩幕的人,年纪大概二十出头,和夏黎差不多,实力是丹武境后期,年纪在众人里也算年轻的,想来也是个天才人物。

  对于夏黎的名次,是没有任何质疑的,毕竟之前大家最看好能拿下这个丹武境中期最强武者名头的人就是赵健,而赵健却败给了夏黎,名列第十八名。

  而之前同等级武者,夏黎经历了两战,对手也都算是难缠的那种,却都被夏黎轻易击败,这就可见其实力了。

  老者沉声说道:“名次已经确定,丹武境中期武者可挑战丹武境后期武者,挑战胜利者每人奖励小还丹一枚!”

  哗!

  老者此话一出,顿时全场哗然!

  小还丹!

  那可是小还丹啊!

  无数人心心念念却又得不到的宝贝啊!

  这个可真的不是说笑的,小还丹是真的宝贝,即使是丹武境武者,吞服一颗小还丹也能突破一个小境界!

  即使是丹武境后期的武者,吞服一颗小还丹也能达到丹武境巅峰的实力,甚至体内衍生真气,达到半步青武境的实力!

  这可是极大的诱惑啊!

  方才败给夏黎的赵健,咬了咬牙道:“大人,我参加,我挑战排名第十六位的李永生李兄!”

  “好。”老者微微点了点头,说道:“比试现在开始!”

  狼牙卫的办事风格向来都是雷厉风行的,赵健提出挑战之后,顿时放开场地,以供比试。

  赵健抱拳道:“李兄,请赐教!”

  “请!”

  李永生是一个年近三十岁的丹武境后期武者,突破到丹武境后期时间也不短了。

  只是因为他是散修,所以没有什么厉害的功法秘籍,所以战斗力还有些不如那些刚刚突破到丹武境后期的武者。

  但他的优势就是敢拼,而且脑子很好使,有很多厉害的战斗机巧和小聪明让他在八百多人里脱颖而出。

  只是到了这一步,小聪明已经没什么用了,在和丹武境后期武者的比斗中,李永生输了,所以就被列为丹武境后期最弱的一个了。

  赵健这厮也是柿子捡软的捏,李永生是丹武境后期最弱的一个,赵健以强大的力量自居,对上他,未必不可以胜利。

  两人都是果断之辈,也没有多少场面话,话声落下,立马打了起来!

  李永生是主修速度的武者,或者说是力量也不弱,力量速度都是半吊子的水平。

  此刻和赵健交手,用的也都是巧力,四两拨千斤的那种。

  所以两人的交手,倒更像是刚学了些许武功的人,拿着简单的武器比试招式的那种交手。

  几十招下来,两人体力消耗都不大,李永生依旧是轻轻松松,一会儿打几招一会儿跳几步,一会儿又躲几招。

  赵健打的有点憋屈,不为别的,只为李永生这厮总是不和他硬碰硬的交手,巧力虽然好用,但是站在赵健这边来看的话,就有点憋屈了。

  “混元悍天锤!”

  又打了几招,赵健忽然爆喝一声,身上平淡的气势忽然急速爆发,犹如一个上古的洪荒巨兽一般,手中的双锤猛的击了出去,似乎威力极大!

  李永生见赵健威势惊人,也不敢硬接,身形飘逸之下,急忙躲开赵健的铁锤。

  “轰!”

  赵健的铁锤,在李永生的身旁擦肩而过,猛的吹在了地上,擂台被砸的龟裂,石块崩的满天都是!

  李永生本以躲开了赵健的铁锤,但是他的速度修为不够,力量修为也不高,两者只是速度比赵健快了不少,而力量还不如境界低于他的赵健,一时间被赵健的锤击余波震中,脚步连退!

  两人略微平复一下体内有些躁动的内力,李永生的面色有些潮红,显然是受了不算轻的伤势。

  而赵健也好不到哪去,崩飞的石块把他的脸划破几道,滴出血来,头发也松散不堪。

  更为可怕的,是赵健的脸,之前古铜色的皮肤已经变得有些发白,显然是这一锤耗费了他不少的内力。

  “再来,混元悍天锤!”

  没有给李永生喘息的机会,赵健一声暴喝,再度施展出了这等威力极大的锤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