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88、大任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

  可是夏黎却不同,在和度厄和尚的一战中,在整个西南道传扬的都是夏黎胜利了。

  毕竟夏黎在硬碰硬这方面胜过度厄一筹,所以他自身没有受伤。

  所以在众人的眼中,便是重伤吐血,狼狈不已的度厄和尚,和云淡风轻,一副若无其事的夏黎。

  他们也不知道当时两人是否还有一战之力,但是他们知道的是,他们所见到的就是度厄吐血重伤了,而夏黎没事。

  所以在整个西南道传言,都是夏黎以青武境初期的实力战胜了青武境后期的度厄和尚,并且把其逼退。

  之前的夏黎,是以江南道狼牙卫竞选第一名而名扬江湖。

  而此时的夏黎,便是越两级击败佛宗度厄的天才武者,论之声望,只怕很快就会超过萧心远了。

  一直以天赋和战斗力自傲的萧心远忽然有了一股挫败感,夏黎这个变态实在太吓人,萧心远自问见多识广,也从未见过如同夏黎这般恐怖的武者。

  “哎!”

  萧心远微微叹了一口气,随即调整了一下状态,说道:“告诉公孙儒,让他去见夏黎,让他就覆灭孙家之事给我一个交代!

  切记让夏黎不可敷衍,此事并非儿戏!”

  “属下领命!”

  那捕快领命而去,萧心远则是继续看着竹简。

  竹简上书,夏黎自此之后,在临阳城威望达到顶峰,统一了所有临阳城势力,那些势力自知远不是夏黎对手,都愿俯首称臣,和夏黎一起合作,从而创造更大的利益。

  看到这里,萧心远眼神微动,夏黎这合作之事看来是真的可行,之前这些势力之主,愿意和夏黎一起出手覆灭孙家的主要原因便是夏黎和他们合作走了几批资源。

  这几次双方联手贩卖资源,双方都获得了极其巨大的利益,这也让这些势力之主都毫不犹豫的决定要站在夏黎这边。

  毕竟所为的兔死狐悲来的不如利益实惠,即使覆灭了孙家,能够为他们带来更大的利益,那他们自然会做。

  孙家不同意合作之事,便是阻拦了他们的财路,所以那时那些势力之主便是和夏黎同一战线,而不是和作死的孙家统一战线。

  反之,孙家倒是成了他们的共同敌人,不管如何说,此事都是要孙家覆灭才行。

  而且孙家和他们合作,他们还要分孙家之利,现在覆灭了孙家,他们便可以瓜分孙家之利,也能做到一个杀鸡儆猴的作用,一举两得。

  事实也的确如此,原本不只是孙家,还有一些小家族反对和狼牙卫合作之事,而等到夏黎亲自出手覆灭孙家之后。

  那些小势力之主看到了夏黎那令人恐怖的实力和下手的果决。

  连孙家夏黎都敢灭,更何况他们这些没什么名头的小家族呢,此时反对夏黎便是死,所以这些小势力也是很果决的选择了投靠夏黎,并且送去很多资源作为赔礼,希望夏黎不要记恨。

  看到这里,萧心远的嘴角牵起一抹冷笑,果然什么时候实力才是最重要的,夏黎实力在临阳城最强,甚至能做到碾压所有势力的地步,所以那些实力纷纷认怂,投于夏黎麾下,甘愿俯首称臣。

  只是夏黎的做法倒是有些狠辣了,一下手便是覆灭孙家这等大家族,如果孙家之人之死引起其他地区对狼牙卫的反抗的话,那这事就闹大了。

  毕竟狼牙卫在西南道的统治本来就有些松懈不稳定,万一因此崩盘的话,夏黎便成了罪人。

  所以这次无论如何都要让夏黎给萧心远一个交代,或许说是给西南道所有势力一个交代。

  至于度厄和尚嘛?此时估计已经成为西南道的笑柄了,被一个青武境初期的夏黎击成重伤,还被夏黎生生逼退,脸都要丢尽。

  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

  从开始的被打成重伤,就要口口相传变成被打败,被碾压,甚至被打的满地打滚。

  正所谓成王败寇,道理也是一般,胜利者永远没有人说他的坏话,除非是失败者。

  最让萧心远有些好笑的是,在这件事情上平南寺还真没办法做什么,毕竟这件事是夏黎和孙家的事情。

  也就是狼牙卫和孙家的事情,度厄插手已经是越界了,此时更是被夏黎打成重伤传遍西南道,众人只会赞夏黎实力强,同时嘲笑度厄多管闲事结果被打。

  平南寺就算是想做些什么找回面子,也没有出手的理由,他们本身不占理,自然不能再度越界。

  毕竟不管是西南道还是整个大燕皇朝,狼牙卫的实力都比佛宗要强,除非是狼牙卫自己作死惹了佛宗,否则佛宗没有足够的理由,是绝对不敢和狼牙卫为难的。

  夏黎的此举,给萧心远一个灵感,一个让西南道统治变为牢固的灵感。

  之前从未出现过狼牙卫武者杀人满门的事情,所以萧心远就忽略了这一点,现在想来,夏黎的方法或许可行,杀鸡儆猴肯定是很有效的。

  之前的狼牙卫,为了自己的管理者面子和威严,往往是和当地势力客客气气,虽然不算交好,但那些势力之主也绝不会怕狼牙卫的。

  而夏黎的手段,让萧心远觉得,一味的客气未必有效,毕竟能成为势力之主的人都不简单,哪个不会说客套话。

  笑里藏刀谁不会?

  表面和你虚与委蛇,背地里却暗使手段,狼牙卫在西南道统治不稳定的最主要原因便是如此了。

  狼牙卫武者等级最弱是丹武境初期,其上便是青武境,青武境其上便是真武境,真武境在其上便是地武境,整个西南道,也不过萧心远一人在地武境的层次。

  狼牙卫的先天优势便是他这个领头的实力强,而且武者质量都很高,至少比西南道的同等级武者强上数倍。

  萧心远看完竹简,眯眼笑道:“这夏黎虽然下手狠辣,但却真的有治邦之能,待他实力提升之后,便试试可不可行,届时且看他的手段如何,能不能担当得起统一西南道的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