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94、被发现了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好。”夏黎笑了笑,说道:“够豪气,不愧是我狼牙卫的人。”

  话落,夏黎吩咐道:“像四周分散巡逻,把方圆五里之内都巡视一遍,看有没有闲杂人等。”

  “属下领命!”

  华池点了点头,随即吩咐其余的狼牙卫各自散开巡逻,而许寒松那边也一样,各自以扇形向着四周巡逻,查看有没有人在附近。

  夏黎和许寒松留在原地,夏黎看了许寒松一眼,似乎随意问道:“许兄,不知道你因何知道我们临阳城的货会走这一条路的?据夏某所知,此处好像东皇城的管辖范围啊。”

  许寒松嘿嘿笑道:“别当老子是傻瓜,你想套我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不过现在不行,等你击败我的时候,我自然把一切都告诉你。”

  许寒松虽然粗莽,但却不是傻的实心了,要不然也不可能当得上正印捕头,掌管一城了。

  夏黎的套话他已经听了出来,但却没有干脆拒绝夏黎,而是说等夏黎战胜他的时候就可以告诉夏黎真相。

  夏黎笑了笑,似乎有状若无意道:“今天夏某倒是有些忙,刚刚送走了公孙儒大人,而许兄这边又出问题了,哎,我只是个狼牙卫的新人,哪里受得了这般琐碎,这正印捕头的位置可真是累得很呐!”

  “公孙儒大人从你那里刚走?”许寒松皱了皱眉,随即挥手道:“那家伙狡诈的很,估计是骗你钱去了,估计你小子也上套了吧?”

  “许兄这是何言,我夏黎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我狼牙卫,不管散钱还是赚钱都是一样的。”夏黎微微笑道。

  这许寒松说话倒也胆大,按照夏黎所猜测,公孙儒定然是在附近藏匿着,等着夏黎和许寒松打完前来捡便宜。

  而已公孙儒的实力,说不定许寒松的话已经被他听到了,到时候不知道公孙儒会怎么收拾这个莽夫呢。

  就在两人说话间,许寒松那边有一个捕快来此报告道:“报告大人,西南方越两里外截获了一个马车,我等刚要驱赶,却发现马车上是公孙儒大人。”

  “嗯?公孙大人竟然在此处?不对啊,我刚刚把他送出临阳城,按照回到他城池的路线,应该是东南方向,而不是西南啊。”夏黎故作疑惑道:“这到底怎么回事?难道是公孙大人早知道我们在此,所以才南辕北辙的么?”

  许寒松的面色也微微变了变,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问那捕快道:“你确定是公孙大人?”

  那捕快赶忙点头道:“确定,公孙大人我们岂能认错。”

  听捕快如此说,许寒松的脸色也是再度有些变化,刚刚说完了公孙儒的坏话,结果就发现了公孙儒,而且是在两里之外。

  公孙儒是真武境武者,力量来源自然,这两里之内的动静估计还是能听得到的,也就是说,刚刚他说的坏话可能被公孙儒那家伙听了去!

  没有理会许寒松面色变来变去,夏黎笑道:“许兄,不管如何,公孙大人都是我们的顶头上司,现在有捕快发现了他,那我们也理应去见上一面。”

  “言之有理。”许寒松微微叹了一口气,只得点头,和夏黎一起去见公孙儒。

  在两里外的一个草丘后,一个马车被十几个狼牙卫围住了,而公孙儒在马车上跳了下来,看着几个狼牙卫面色有些难看。

  许寒松猜测的没错,公孙儒的确能听到两里之外的声音,所以他一直在这里隐藏,准备等夏黎和许寒松打完再出去敲竹杠。

  结果眼看着两人就要打起来了,夏黎却忽然说要在方圆五里之内巡逻一下,这简直就是摆明了要抓他啊。

  要知道,即使他是真武境实力的武者,但也不可能瞬间跑到五里之外,那样肯定会被夏黎等人发觉。

  而不跑就肯定要被抓到了,到时候怎么解释?很明显是夏黎看透了他想坑人的计谋,故意差人巡逻坑他。

  可偏偏他还说不出什么来,夏黎说的很对,夏黎和许寒松都是狼牙卫的正印捕头,如果大打出手被人发现的话,的确是丢狼牙卫的脸。

  所以在附近巡逻一下,保证无人发现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若是以正常角度上来看,夏黎做的于情于理都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在公孙儒这看就不一样了。

  夏黎可不是那么闲的人,之前去覆灭孙家的时候,几乎整个临阳城的人都在观战他也没怕以多欺少丢了狼牙卫的脸,怎么可能因为一场切磋就怕丢了狼牙卫的脸呢?

  这夏黎明显是猜透了自己的计划,才故意这么玩,想把他挖出来。

  到时候这场仗不用打了,而且也不用交钱了,如果真要交钱,公孙儒可相信夏黎这厮绝对会把那三千两黄金的事情说出来。

  那许寒松可是个大嘴巴,那厮都能当着夏黎的面说自己的坏话,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如果许寒松知道自己收了夏黎的黄金还玩这套,绝对说的满西南道人人尽知,到时候他公孙儒也不用活了。

  想到这些,公孙儒的面色微微发黑,但见远方夏黎和许寒松飞奔而来,只得是把脸上的表情再度转为波澜不惊的模样。

  他怎么回事许寒松是知道几分的,所以绝不能露了马脚被夏黎知道。

  夏黎这厮可不是善茬,一旦手中握住了他的把柄,那就相当于半条命被夏黎握住了,这可绝不闹着玩的。

  微微整理了一下妆容,公孙儒一副高雅的气质再度浮现而出,而夏黎和许寒松此时也已经到此。

  公孙儒淡淡道:“夏大人和许大人因何再此处啊?本官本欲去虎狼捕头赵千里那里去走走,结果却被你们的人劫在了这里,你们二位是不是要给本官一个解释啊。”

  公孙儒开口就是先发制人,因为他不能给夏黎和许寒松先说话的机会,他怕接不上。

  许寒松和夏黎,这两位说话一个不过脑子,一个话里话外尽是陷阱,公孙儒现在自知理亏,所以没胆子让他们先说话。

  PS:今天有点卡文,就这一更了,主要是不想水,只能尽量保持文章的质量吧,以后会补上的(欠了两更了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