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97、飞云府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夏黎看着这个轻功武学的功法,心中也是暗暗惊讶。

  原本就见过系统的介绍,等一星之后的功法,超过一星半之后价格就成百上千倍翻倍,没想到价格居然涨的如此夸张。

  “系统,我记得神行百变和凌波微步好像路数差不多,怎么神行百变两颗星,凌波微步才一颗星?”夏黎皱眉问道。

  记得之前看小说的时候,这神行百变和凌波微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基本上的路数都差不多,都是以闪避为主的上乘轻功,怎么神行百变是两颗星,凌波微步才一颗星呢?

  系统答道:“此《神行百变》被系统改良,施展的时候如果被击中可削弱三成攻击,所以才是两星功法,不过在削弱攻击的同时,自己却不能攻击。”

  听系统的回答,夏黎心中有些意动,被击中削弱三成攻击?这个有点恐怖,不要小看这三成攻击,如果遇到公孙儒那等高手,削弱三成攻击相当于保命了。

  只是削弱攻击的同时,自己却不能攻击,也就说那个抵挡三成攻击,就和开金身差不多啊,受不了伤也打不了别人。

  夏黎想了想,便选择了购买。

  不管怎么说,神行百变对战斗力的增幅还是很大的,现在的他不缺少攻击上的手段,缺少的只是速度上的手段。

  凌波微步固然好,但也是有着很大的缺陷的。

  所谓凌波微步,其实就是陆地冲浪,说白了也就是跳来跳去,扭来扭去用来闪避攻击。

  凌波微步,并不是万能的,因为局限所致,不能跳出步位的圈,,而且在有限范围内影响视线,所以它既可能躲过要人性命的当头一刀,也很有可能自己一头撞上另外一个敌人的第二刀。

  而神行百变没有这个限制,虽然在巧妙方面比不上凌波微步,但是却满天下跑,还能抵挡百分之三十的攻击,这就胜出了数个等级。

  购买之后,神行百变的功法要诀迅速进入了夏黎的记忆里。

  夏黎感受着神行百变的精要,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只得暂时停止查看,起身打开了石门。

  石门外,华池和一个夏黎没见过的狼牙卫在外。

  那狼牙卫看起来和华池一样,都是协助捕头的等级,所以夏黎判定,这人肯定不是临阳城的。

  夏黎皱眉道:“有什么事?”

  华池行礼说道:“大人,本来不该打扰您,可是这位李龙兄弟是萧大人手下的协助捕头,萧大人派他来见你,小人不敢怠慢。”

  “无妨。”既然是萧心远派来的人,夏黎自然不会怠慢,抱拳道:“李兄因为何事来此?”

  李龙行了一礼说道:“夏大人不必客气,在下此次前来,是奉了萧心远大人的命令,来通知夏大人一件事的。不知夏大人可曾听说过飞云府吗?”

  夏黎点头道:“大名鼎鼎的飞云府夏某自然知道。”

  李龙点了点头,说道:“飞云府向来结交江湖豪杰,这次飞云府偶然得到一把长刀,据说是难得的宝物,飞云府将其公诸于世希望通过年轻一辈的选举来决定这把刀的归属。

  也想趁机立下一个年轻一代的强者榜单,以供江湖中人参考。

  萧大人的意思是,我们狼牙卫负责管理各界,也算是半个江湖中人,所以准备在狼牙卫选出一个实力最强的年轻一代前去参加飞云府的选举。

  而夏大人年少有为,实力强劲,正是我们狼牙卫派遣去参加选举的待选人之一,这次萧大人让我来,就是通知夏大人,准备七天后到狼牙卫分舵,和狼牙卫年轻一代分出高低,从而选出最强者,前去参加飞云府的选举。”

  听着李龙娓娓道来,夏黎也是明白了什么意思,合着是飞云府想要以此增加自己的威望,而萧心远想着自己是大燕皇朝的管理者之一,所以想让狼牙卫去争争面子。

  说起飞云府,夏黎也算是如雷贯耳啊,甚至在青云镇夏家的时候就听说过。

  或许之前眼界不高,所以对这些大势力不是很关注,但是现在他也是狼牙卫的正印捕头,在江湖上提起狼牙卫正印捕头的位置很多人都要给几分颜面,所以夏黎也就了解了不少这些大势力。

  飞云府是整个江湖都排的上号的大势力,主要体现于飞云府之主是传扬江湖上最讲义气的人,不管散修还是名门子弟,只要有困难去了飞云府,飞云府之主肯定都会帮忙。

  只要帮忙就是尽心竭力,不会因为他们是名门子弟而过于偏袒,也不会因为他们是散修而轻视不理,都是尽心竭力的帮忙,所以飞云府也是江湖上传扬最讲义气的大门派。

  而且飞云府的手段极为圆滑,即使是调解两方生死仇敌,也能把两方人弄得都说他们飞云府的好,这种能力简直是江湖上从所未有过的。

  可以这么说,整个江湖飞云府都没有仇家,反而几乎所有的大小势力都收到过他们的恩惠,欠他们的人情。

  所以飞云府的实力即使不是江湖上最强的,但却是最没人敢惹的,谁惹了飞云府就是捅了马蜂窝,一群人来还人情打你谁受得了。

  但是人和人的角度不同,这次消息传来,夏黎的第一感觉不是和其他人那般,觉得是飞云府照顾江湖的年青一代,而是觉得飞云府是趁机给自己打名声。

  毕竟和其他顶级的大势力比起来,飞云府的实力最弱,如果不靠名声撑着,估计早就混成江湖的二流势力了。

  脑子里想了一圈,夏黎淡笑抱拳道:“多谢李兄来此报信,请回去告诉萧大人,夏黎七日后必到,绝不拖后。”

  李龙点头道:“那到时候我等就等着夏大人到场了。”

  说完,行了一礼道:“狼牙卫分舵事务繁忙,李龙暂且告辞,等七日后再见。”

  “好,华池帮我送客。”夏黎点头道。

  “属下遵命。”

  华池点了点头,便送李龙出城了。

  如果是同等级的官衔,夏黎可能会亲自相送,但李龙毕竟是和华池同等级的协助捕头,夏黎没必要亲自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