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123、核心武技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呵呵,夏兄,这也不过是千山宗的入门武学,只是这白至使用的好罢了,如果现在和周一刀对战的是你,只怕现在周一刀就要重伤倒地了。”一旁的燕鸿飞笑道。

  入门武学?

  夏黎淡笑摇了摇头,说道:“比不得,这名门大派果然是财大气粗,这入门武学便是比我当初青武境之下修炼过的所有武学都要好了。”

  夏黎这话,也是半真半假,若说他青武境之下的时候,修炼的武学功法比这黑杀拳强的也有,但是也仅仅是霸道狂拳一样罢了,而且还是保命的手段。

  可是这千山宗呢,这么强大的功法居然只是入门的,这就有点让夏黎感叹了,江湖的大宗派,果然是财大气粗。

  见夏黎好像有点羡慕千山宗似的,柳晨白插嘴道:“夏兄,你用不着羡慕他们,他们所谓一殿二帮什么的,加在一起都没有我们狼牙卫强,我们狼牙卫也有自己的武技,只是不是核心人物不传罢了。”

  “哦?我在狼牙卫当正印捕头也快一年了,怎么未曾听说过我们狼牙卫也有自己的武学啊?”夏黎皱眉道。

  他是真的有点诧异,他在西南道做狼牙卫正印捕头也快一年了,掌控临阳城无人不服,在萧心远眼里也是西南道最有潜力的年轻武者,按理说有自己的武技早就传给他了,怎么他一点消息都没听到过呢?

  燕鸿飞知道夏黎的困惑,解释道:“这件事情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而且夏兄在西南道狼牙卫分舵,所以知道的消息就更少了,怎么说呢,可能是西南道武者没有其他道强的原因,所以西南道并没有狼牙卫的核心武技。

  而且就算是其他道的狼牙卫武者,也是要确定绝对忠心,且实力远超同等级武者的情况下,才会送往江南道进行选拔,最后也不过只有十数人能有机会获得狼牙卫的核心武技罢了。”

  说到这,燕鸿飞有点好笑道:“之前夏兄在我这赢去的《神风手》,其实就是狼牙卫核心武技之一,也是在大燕皇族那里获得的,之前若非知道夏兄是乾元龙乾老看中之人的话,只怕这场赌局,燕某就要赖着了,毕竟我狼牙卫的核心武技,是绝不能轻传外人的。

  这些核心武技传授的人,都是要当做殿主护法等高层培养的,所以条件比较苛刻,和那些满地跑的破烂武技天差地别。”

  听完燕鸿飞的讲述,夏黎只觉得西南道的待遇实在是有点不公平,燕鸿飞显然是在给他兜着面子说的,其实西南道压根就没有这个名额,除非是出现那种非常惊才艳艳的人才有机会。

  也难怪西南道的武者虽然心智坚韧,但是发展了这么多年也总是比不过其他道呢,这一点,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见夏黎不说话,燕鸿飞说道:“夏兄何须担心,此次你能作为带队,带着我们来飞云府参加这选举武斗,已经是实力的象征了,如果不出燕某所料,此次飞云府选举武斗还算顺利的话,你就有机会来江南道获得狼牙卫核心武学了。”

  这话燕鸿飞也是发自内心所说的,燕鸿飞是个典型的实力为尊的人,他对夏黎的实力是真的佩服,夏黎能够以境界不如他的实力和他打成平手,这就已经说明夏黎的潜力比他高!

  而且那所谓的平手也不过是给他面子,如果当初他没有震天甲,如果夏黎那一拳没被拦下来,他只怕早就一败涂地,甚至被夏黎的霸道狂拳击杀了!

  所以在燕鸿飞看来,连他都能有机会获得这些,夏黎肯定也可以。

  夏黎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但心中也在想着这些事情。

  神风手的威力他已经见识到了,只怕他在尊武境之下,这神风手都能成为他不俗的武技,而且这神风手还只是狼牙卫核心武技的其中之一!

  这也让夏黎对这所谓的狼牙卫核心武技,产生了一些兴趣。

  ......

  场内。

  擂台上。

  周一刀和白至一击对轰之后,出奇的选择了同时罢手,但也没有停战,只是看着对方,暗地里慢慢恢复真气。

  刚刚那一次对轰,看似简单,但是两人实际上都是消耗了体内大半的真气,此刻若是再打,只能是强弩之末。

  毕竟他们和夏黎不同,夏黎是有三生流转功和无上天魔功的,这两者合在一起,让他压根就不用担心真气耗尽的情况。

  所以除非是夏黎不断挥出霸道狂拳去战斗,那样真气的恢复的确是供不上消耗。

  白至和周一刀缓和片刻,让场内观战的人等的有些心焦,紧紧的盯着台上,看着两人紧盯着对方,犹如两个猎人一般。

  “黑杀拳!”

  最后,白至打破了这种沉寂,身形猛的冲出,真气爆发开来,音爆声连绵不断!

  黝黑色的拳头,带着浓重的真气,即将击中周一刀的头颅,若是这一拳打中,只怕周一刀的头颅要犹如西瓜一般炸裂!

  “开!”

  周一刀怒吼一声,举起长刀,狂暴的真气不断爆炸,气势看起来比白至强了不少!

  巨大的长刀被周一刀举起,真气疯狂的冲入他的长刀内,面对着白至的攻击,他的身形直冲,要和白至再度硬碰硬!

  “轰!”

  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传来,白至的拳头和周一刀的大刀顶在了一起,两人真气猛的爆发,将附近尘土震的飞溅!

  两人真气不断灌输,此刻犹如大角力一般,都在拼到底是谁的真气更足几分,谁真气修炼的精纯,谁真气剩余的多,谁就会获胜!

  “碎!”

  白至低吼一声,强大的真气疯狂的灌输到拳头上,他能感受得到,周一刀的大刀即将不堪重负,要碎裂了!

  周一刀这把大刀,还是在丹武境中期的时候花费重金打造的,坚韧度足以承受青武境初期武者的打击了,可是不管是周一刀还是白至,都是实力超过同等级武者不少的。

  所以此刻白至的拳头撑得住,但是周一刀的大刀已经有了几道裂纹,而且裂纹越来越大,好像马上就要碎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