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145、熟悉的场景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夏黎望着李剑空的目光也是带着一丝从未出现过的凝重。

  这李剑空,很强,甚至夏黎都怀疑,李剑空虽然只有青武境中期的实力,但是真实的战斗力,只怕不比少林寺青武境后期的空文差。

  之前夏黎能击败空文,那是霸道狂拳的功劳,而且当时空文还太过轻敌了,如果夏黎和空文真的打起来,没有个几十招也难分胜负。

  夏黎虽然被所有人看的非常高,但是实际上,越两级和少林寺武者交战,他虽然有把握胜利,但也要耗费大量体力,打起来也是恶战。

  所以现在对上和空文差不多的李剑空,这一场战,只怕也是一场恶斗!

  随着李剑空气势的爆发,一股真气旋风似乎在李剑空的周围出现,一股真气的压迫感传遍数百米,让围观的人都有些惊骇不已。

  “逍遥派的武者,当真是名不虚传。”

  夏黎看着李剑空,心中喃喃说道,这逍遥派和少林寺同属三派,但逍遥派的武者质量,已经超过了少林寺,可以和狼牙卫匹敌了。

  “封魔掌!”

  雄浑的气息直冲天际,李剑空的双目已经从之前的潇洒边做了锐利,这般气势,比起当初在西南道选拔,施展出万剑归宗的柳晨白也是不遑多让了。

  李剑空双手一探,一道暗紫色的真气之掌在空中成形,一股强大的真气压迫疯狂席卷开来,只怕也是灵级中品以上的功法。

  这‘封魔掌’,乃是逍遥派武者在数次正魔大战之中研究出来,专门克制魔教的功法,对魔门功法有着一定的克制作用,乃是灵级高品的功法,威力很大,若非李剑空是逍遥派最被看重的弟子之一,根本没资格学习这掌法的。

  现在李剑空对战夏黎,也知道夏黎的实力,所以他也不敢托大,直接使出了灵级高品的功法,这即使不是他最强的功法,但也能排的上他所能掌握功法的前三甲了,这次他也是要和夏黎来真的了!

  空中的封魔掌如惊涛骇浪一样席卷开来,气势强横到了极致,围观的众散修武者和江湖风媒等,都觉得自己体内的真气内力运转都是被压制了,可见这封魔掌威力的压制有多么大!

  李剑空身形猛的跳起,也不知是施展了什么功法,居然能脚踏虚空,犹如一尊大神一般,加上那封魔掌和他自身的强横气息,让人看到都有一种忍不住想要拜服的感觉。

  “镇压!”

  李剑空眼中,疯狂的战意涌动,那如同山岳一般巨大的封魔掌,狠狠的对这下面的夏黎砸了过去!

  “嘭!”

  封魔掌落下,这擂台都被震的不断晃动,甚至还出现了数道裂痕,之前燕鸿飞曾说,夏黎的霸道狂拳也最多能面前把这种材质毁坏,可是现在李剑空的封魔掌却把这擂台震出了裂痕,可见威力有多么大!

  “来得好!”

  夏黎抬起头,面色冷淡,望着那如同一座山岳砸过来的封魔掌,却是面色不变,等到那封魔掌带着全场人震惊目光,直接轰到了夏黎身体上的时候,夏黎的身形忽然化为一阵残影,李剑空这恐怖的一掌直接轰到了擂台上,把擂台轰出道道裂纹,硝烟滚滚!

  “人呢?”

  在场的所有人都把目光扫来扫去,心中的惊骇不免,除了几个如陈道玄这等等级的武者看出了精妙处之外,其他人都满脸蒙逼的看着擂台,在一片硝烟中寻找夏黎的身影。

  “难道是?”

  李剑空这一掌被夏黎如此轻易的躲过,而且还没人看到轰在了夏黎的残影上,这等熟悉的情况,让燕鸿飞想起了当初在西南道选举武斗,他和夏黎对阵的时候,也是如此费力的一击,直接轰到了夏黎的残影上,被夏黎轻易躲过了去,引的全场惊骇。

  后来燕鸿飞和夏黎熟悉了,问他当初夏黎的功法的精妙处,夏黎假意推脱没有说,但却告诉了他功法的名字。

  这门功法,叫做神行百变。

  现在李剑空的情况和他差不多,也是让燕鸿飞想了起来,随即把目光转向了李剑空后方的擂台处,只见硝烟散去,一道穿着黑袍的身影倚然而立,不是夏黎还能是何人?

  李剑空一直淡然的脸上首次露出了一丝惊骇,开口道:“你是怎么躲过去的?”

  此刻不仅仅是他,其他围观者也都是满脸惊骇的看着夏黎,怎么可能忽然就换了个位置,你能控制空间不成?

  李剑空是最清楚他那一记封魔掌威力有多大的,而且强大的真气压迫席卷来开,基本上是锁死了所有的躲闪要道,除了硬碰硬没有其他的选择,结果现在被夏黎打破了限制,逃到后面躲过了这一掌,这就让李剑空惊骇不已了。

  夏黎难道真有控制空间的能力?

  要不然怎么可能躲的多他的攻击?

  此刻在场众人,只有陈道玄等少数人看清了,夏黎这是施展了一门功法,一门非常奇妙的功法,这门功法的作用很奇怪,之前在李剑空真气巨掌刚刚成型的时候,夏黎的身影就微微一闪,这微微一闪逃过了所有人的眼睛,但却没逃过陈道玄这个天武境后期武者的眼睛。

  夏黎的身形,从那微微一闪之后,便有些虚幻,但出奇的是除了那道残影却看不到其他的影子了,当时陈道玄还在怀疑真假,还以为是他看错了,但等到李剑空的封魔掌穿过夏黎,打到擂台的时候,陈道玄想清楚了,夏黎是施展了一门很玄妙的武,躲过了李剑空的一击。

  而且还是在李剑空出手封锁退路之前躲过的,只是速度太快,导致没有看清楚残影,加上李剑空这一掌出手还太快,所以被夏黎在瞬息之内钻了空子,躲过了这一掌。

  但是陈道玄看出了其中的玄妙,其他人也没看出来,这一幕在其他人的眼里,就是夏黎的身形忽然在擂台上消失,被打中的是夏黎的残影,夏黎的身形如同撕裂空间一般忽然出现在了李剑空后面的擂台上,这一幕简直诡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