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162、无招胜有招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擂台上。

  夏黎跳上擂台,而对方的周子元也跳上了擂台,这周子元虽然名字还挺文艺的,但是实际上却是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此刻看着夏黎,周子元眼中也是划过一丝战意,可能他天生就不知道什么叫畏惧,就算是他知道自己不是夏黎的对手,也是没有半点的胆怯之心,有的只有满满的战意!

  这周子元,手中是一把比较大号的长剑,大概能有大半个人高了,看起来威力不小,之前周子元也是用这长剑将敌人一刀斩做两段的。

  秋天华看了一下手中空空如也的夏黎,开口道:“夏黎是否要选用武器?”

  武器?

  夏黎笑了笑,想着自己刚刚得到了独孤九剑百分之五十的熟练度,而且因为这个世界是高武世界的关系,每个人的领悟力都很强,所以现在的夏黎,基本上已经是完全熟悉独孤九剑了。

  所以夏黎看了看兵器架子,没有选取,反倒是飞身一跃跳上空中,到了飞云府前门的一个竹子树上,掰下一个也就比大拇指略粗一点的竹条,飞回了擂台,看着场中众人的诧异之色,夏黎笑道:“这竹条就是我的武器了!”

  秋天华也楞了一下,说道:“你真要选这竹条选做武器?”

  要知道,即使飞云府内的建筑都是很高级的材料,但是这门前的竹子却是普通的竹子,这一根竹条,估计交手的一瞬间就要被震碎吧?这么个东西怎么能当武器呢?

  在场的众人也都是很诧异,有些人觉得是夏黎轻敌,有些人觉得夏黎是有把握,观点不一,但是对面的周子元此刻已经气炸了。

  他本就是个容易生气的主,现在看夏黎居然选了个破竹条当做武器来对付他,这就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了,他虽然心中清楚自己不是夏黎的对手,但也是想着来和夏黎拼一拼,也是对自己的武道之路有进步的,可没想到这夏黎欺人太甚,竟然搞个竹条当武器和他对战,这不是摆明了瞧不起他嘛?

  周子元怒道:“夏黎!你这厮欺人太甚了!你接我一招!”

  现在两人还没有做什么虚伪的礼仪,周子元就率先抡起他那把巨剑砍了过来,这周子元也明显是以绝对力量取胜的,这一剑砍过来,剑上红光闪闪,明显是他的血肉之力。

  这巨剑之上,红光一闪而过,周子元健壮的身体上也是有着淡淡的红光闪起,浑厚的真气涌涌而出,自周子元身体向外席卷开来,这般庞大的气势,估计就连青武境后期都未必敢迎接他这一剑!

  “灌清剑!”

  周子元怒吼一声,巨剑上红光忽然闪耀,周子元自身的真气也是不断注入这巨剑之内,庞大的气势席卷着方圆数百米,这威力惊人的一剑,直奔着夏黎的头上砍了下去!

  面对着周子元这狂暴的一击,夏黎却是面色淡然,拿起手上的竹条,有一种莫名的熟练感,夏黎没有动用半点真气,反而是伸出竹条,轻轻抬起,但却没有对着周子元的剑,一副刚刚学武的小孩子模样,竹条上下摆动,就像是拿都拿不稳一样。

  在场的其他人都没看明白夏黎这么做是什么意思,之前夏黎拿了个竹条的时候,有些人觉得夏黎是大意轻敌,甚至有人说夏黎要战败,更多的人也觉得夏黎是觉得自己能稳稳胜过周子元,所以才拿了个竹条想要激怒周子元,让周子元在暴怒之下出手,从而暴露更多的破绽,方便更快的取胜。

  可是谁都没想到,夏黎会真的拿这个竹条战斗,而且还是一副初学者的模样,感觉竹条都拿不稳了,上下晃动,好像对不准周子元的巨剑一般。

  在全场人很诧异的目光中,周子元的巨剑瞬间到了夏黎的头顶,就要一剑狠狠的砍下去,但是在瞬息之间,巨剑却忽然被弹飞,就连周子元都被这股强大的反震之力震的脚步连退,勉强站稳。

  这忽然发生的一幕,让全场的人都是有些蒙了。

  刚刚是怎么回事?不是周子元的巨剑要砍到夏黎了么?怎么忽然间就被弹飞了?这是怎么回事?

  而看着场内的夏黎,手中的竹条正挥舞两下,看样子像是在玩一样,但具体是怎么回事,也就夏黎自己心中清楚了。

  无招胜有招!

  场内看出点苗头的人也就是陈道玄和柳晨白了,前者是实力强横,看轻低等武者的战斗不算难,而后者是剑道高手,在夏黎这看似漫不经心的手法中,闻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

  这味道,叫做剑道。

  而且是一种非常强的剑道,比起他的万剑归宗,只强不弱的那种!

  这个发现让柳晨白有些发蒙了,这夏黎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前根本不知道他会剑道啊?而且夏黎一个散修出身的武者,哪来的这么多厉害的武学功法?之前一个霸道狂拳可以说是偶然的机遇,但是现在的剑术是怎么回事?难道机遇全让他一个人得了?

  而且夏黎的手法之中,明显也是对剑道熟练到了极致的味道,这种感觉柳晨白只在他师父身上看到过,柳晨白现在还远远不到这个境界。

  可是他师父可是实力比乾元龙还强的绝顶高手啊!夏黎不过是一个二十岁出头,和他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怎么可能做到和他师父差不多呢?这还是人能做到的事情吗?

  比起柳晨白,陈道玄就更加惊骇了,因为他也是主修剑的武者,但是他在夏黎那随手摆动的剑意中,闻到了一丝剑道宗师的味道,这份剑意,已经远远超过了他!

  这就是陈道玄感觉得有一点不真实的感觉了,他陈道玄,年纪有五十岁了,从七岁开始修炼剑道,到现在修炼了四十三年,论及剑道,也是同等级武者中遥遥领先的人物了,到现在的天武境实力,论及剑道依然是天武境中少有的剑道高手,所以他也一直以此自傲,但是现在看到夏黎的剑道,他就有些蒙了。

  因为他发现,他苦苦修炼了四十多年,并且引以为傲的剑道造诣,居然还不如夏黎这么一个散修出身的青武境中期武者!陈道玄忽然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是活到狗身上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