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194、请教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这第三轮的结束,就相当于是宣告此次选举武斗的结束。

  众人都看够了,也都得到了自己想看到的场景和信息,飞云府貌似也懒得在拖下去了,所以就早些结束了此次的选举武斗。

  等各人都拿到了奖励之后,也都各自散去了,飞云府此次做的还算是厚道,给来观战的散修武者和江湖风媒都分了不少的丹药,虽然谈不上珍贵,但最起码也算是人手一份,要知道,此次来观战的人一共数万之多,飞云府此举,也算是财大气粗了。

  等夏黎他们离去的时候,他们都是先到了西北道狼牙卫分舵,由李元鼎接待他们,然后问了一些问题和飞云府的情况之后,他们就在西北道狼牙卫分舵歇息了一晚,随后就回到他们自己的各地了。

  此次的任务,虽然名义上是侦查,但是事实上也只是让他们历练一下罢了,毕竟飞云府是个大宗门,靠他们三个人能看明白什么,最多就是给飞云府提个醒,让他们不敢乱来罢了。

  此次夏黎他们拿到的名次,也是让李元鼎很震惊,他怎么也没想到,夏黎三人居然把前三名包圆了,而且夏黎还得到了一个宝器,也算是不错的事情,对武道帮助不小,更重要的是,为他们狼牙卫争光了,估计江南道总舵那边的大人物,会有人关注夏黎了。

  等夏黎回到西南道的时候,萧心远正在分舵的大门处等着他呢,也是让他有些受宠若惊。

  夏黎抱拳道:“萧大人,您这么客气倒是让我有些不适应啊。”

  萧心远哈哈一笑道:“你拿下了此次江湖年轻一代第一人的位置,可是为我们狼牙卫争光,也是为什么西南道争光,这么点小事算什么,我们进大殿在说。”

  等进入了大殿,此刻已经聚集了西南道狼牙卫大部分的武者,和夏黎他们刚来这里的时候差不多。

  萧心远居于首位,夏黎在他身旁,萧心远见人来的差不多了,开口笑道:“这次我们西南道的正印捕头夏黎拿下了飞云府选举武斗的榜首,成为了江湖上,刚刚颁布出的年轻一代的新秀榜之首,可喜可贺啊!”

  萧心远此言一出,引起了一阵波澜,夏黎他们基本上拿到了奖励之后就赶回来了,而飞云府那边也是刚刚发布消息,所以现在他们都还不知道夏黎拿到榜首的消息,此刻也是有些惊奇不已。

  说实话,之前夏黎在西南道的表现是不俗,但也仅仅是有些惊艳,却还没人觉得他实力多厉害呢,现在看来,夏黎能拿下选举武斗的榜首,位列江湖新秀榜的第一名,也算是让他们有些刮目相看,甚至之前和夏黎有过些许摩擦的公孙儒,此刻脸上都有些精彩。

  他是了解江湖上年轻一代武者的实力的,最强者都要达到真武境了,可是却败在了夏黎的手上?

  之前他觉得夏黎再厉害也不过是个小鱼儿,逃不出他的网,但现在看来,夏黎连即将到达真武境的武者都能击败,那距离他这个真武境中期的武者岂不是也不远了?

  公孙儒心中首次升起了一丝不妙的感觉,上次和夏黎的摩擦,虽然表面上看不算什么事情,还和和气气的,但谁都不是傻子,就连许寒松那个有些无脑的家伙都能看出夏黎和他之间的唇枪舌剑,夏黎又如何看不清楚他是怎么回事呢?

  夏黎现在所表现的实力,未免太过可怕,短短一月不到,实力居然已经逼近他这么多了,如果再拖下去,岂不是再有个半年左右,他就要被夏黎超过了?到时候夏黎以乾元龙弟子的身份加上那超人的天赋实力,要收拾他还不是易如反掌?

  想到这,公孙儒有些头顶冒冷汗,之前他想收拾夏黎都因为顾忌乾元龙而没敢下手,现在夏黎的实力已经无限逼近他了,而且夏黎刚刚拿下了选举武斗的榜首,成了江湖新秀榜的第一名,为狼牙卫争了光,此刻如果他在和夏黎作对,那就纯属是作死了。

  这一点公孙儒看的很透,所以在萧心远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第一个抱拳符合道:“恭喜夏大人了,夏大人天赋卓绝,只怕很快就要超过我了,到时候还请夏大人多多照应啊!”

  这番话,可以说有着很浓的拉关系的味道了,谁都听得出来,夏黎也是心中冷笑,这家伙也算是会审时度势。

  不过伸手不打笑脸人,夏黎还是笑着抱拳回应道:“哪里哪里,我夏黎资历太浅,日后还要靠公孙大人以及各位大人多多指点。”

  众人见公孙儒率先开口了,也都纷纷附和,不管是说夏黎厉害的,还是说为狼牙卫争光的,甚至还有说夏黎未来成什么天下第一强者的,夏黎都是一一抱拳回复,面子活还是要做全的。

  一番客套话下来之后,夏黎对这萧心远说道:“萧大人,属下有些武道上的误区没有搞清楚,不知道能不能和您请教请教?”

  “哦?”萧心远听夏黎此话,也是笑着说道:“你我都是乾老的半个弟子,算起来还算是半个师兄弟呢,有事情不必如此客气,如果我知道的,肯定会告诉你。”

  “那就多谢萧大人了。”夏黎抱拳一声,但随即看了下大殿上的人,却没有开口。

  萧心远何等人物?自然一眼看出了夏黎的意思,摆手说道:“今日都散了吧,各回岗位,都各自传达一下夏黎成为江湖新秀榜第一名的消息,也让我们西南道的众人都高兴高兴,这也是我们西南道的荣誉!”

  “是!”

  “属下告退!”

  “属下明白,属下告退!”

  ......

  众人都明白萧心远什么意思,所以都是抱拳告退,临走前看有些羡慕的看了一眼夏黎,现在夏黎可是个香饽饽了,居然萧心远大人肯亲自教导武道,这等殊荣在西南道还没人能做到呢。

  不过也没什么可说的,夏黎毕竟在飞云府选举武斗上,和江湖上的年轻一代战斗并且成了最后的胜利者,为狼牙卫争了面子,这个待遇比起夏黎做的事情,还真不算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