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225、更强的拳意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在上面的座位上,几个人看着场内的战斗情况,却都被夏黎那边吸引了。

  因为其他人都是被吊打,到处逃窜,就算是正面对轰也是被震退的,除了夏黎之外,只有柳晨白一个人能以剑气周旋,但那也是最多平手,哪有夏黎这种反倒是把韩山震退了的。

  司徒云笑道:“乾老,你的波浪拳也算是没传错人,这夏黎小子有两下子,这波浪拳的道道,他算是差不多研究透了。”

  以司徒云的眼力,自然一眼就看出了夏黎的能耐,这拳法之中的精髓,夏黎也是用的非常的游刃有余,波浪拳的主要攻击方法就是一波比一波强的拳意,最后的一道攻击尤为主要,就是把之前的拳意全部合为一击,打出最强的一拳,这一点,夏黎做的很好,如果不是因为那最后的一道攻击很强大,韩山不可能被击退。

  乾元龙也是笑道:“这小子的能耐可大得很,这波浪拳估计就是他最弱的一个手段,这小子要是所有手段全施展出来,估计就算是韩山,要击败他也是有点麻烦的。”

  乾元龙这话可能略有点夸大,毕竟波浪拳也是个不弱的手段,但是夏黎的实力也的确很强,而且波浪拳的威力仅限灵级功法的位置上,和霸道狂拳相差甚远,所以说波浪拳是夏黎比较弱的功法也算是正常。

  “哦?”司徒云笑道:“看来乾老对夏黎的期望很高啊,难道乾老觉得夏黎会和在飞云府一样获得头筹?”

  司徒云这话也不是怀疑乾元龙,也不是讽刺乾元龙,只是单纯的疑问,他觉得乾元龙有点过于看好夏黎了,现在的表现只能说夏黎对功法武技的感悟很强,而且对力量方面很擅长,但其他方面夏黎可还没有露出本事呢,乾元龙何以这么看好夏黎?难道只是因为他们关系好?难道只是因为夏黎是乾元龙的半个弟子?司徒云想不通。

  乾元龙捋了捋胡子,笑道:“你这话说对了,在我心里我还真觉得夏黎就肯定是头筹了,这些小家伙,估计没人比他厉害。”

  乾元龙如此说,司徒云就更惊讶了,因为他认识乾元龙也几十年了,从他还是个小武者的时候,到现在他已经成了天下间赫赫有名的狼牙卫三殿主,这么多年乾元龙可从没说过什么没有把握的话,这一番,让司徒云也是有些惊讶。

  司徒云笑着摇头道:“未必吧乾老,别人不说,我看着柳晨白的能耐就不比夏黎小多少,而且那边东南道的武者实力也很强,上次没有去飞云府是因为在闭关,他现在也没落入下风,反而越战越酣,我看他的实力也不在夏黎之下。”

  “嘿嘿,云小子,你是不知道夏黎给了我多少惊喜,你就看着夏黎怎么震惊全场的吧。”乾元龙捋了捋胡子,笑着说道。

  “那我真要看看,这夏黎有什么本事让乾老如此看好。”司徒云也笑了。

  震惊全场?司徒云还是觉得乾元龙对夏黎的评价有点太高了,高的有些不正常了,夏黎的实力是有限的,他虽然一眼看不透夏黎,但是在他看来,夏黎在力量这个领域都走了这么远,别的估计就会出现短板了,到时候最多是坚持的时间久一点,表现未必比其他人要好。

  ......

  场内。

  夏黎笑了笑,说道:“小心吧!”

  随着他的声音落下,一股极强的威势自夏黎体内席卷而出,这股威势没有半点的真气能量,也没有半点的招数,只是在夏黎伸出拳的那一刻,迅速凝聚成一股如同山丘般厚重的力量!

  “这股力量......是意?”

  司徒云是第一个嗅到夏黎这股力量的人,当下眼神也是微微一凝,夏黎居然能掌握意的力量?这场内十二个人,目前只有柳晨白一个人能掌握意的力量,已经达到了很惊艳的效果,司徒云也是因此才说柳晨白的实力不比夏黎弱的,毕竟真气会消耗殆尽,但是意不会,柳晨白撑更长时间的几率更大。

  可是这话刚说完,夏黎居然就爆发出了意的力量,而且还是拳意,这么多年来,狼牙卫武者掌握拳意的人,司徒云也就只知道西南道的一个萧心远罢了,至于其他的人,就算是他也没知道还有谁能掌握拳意的力量。

  当然也有可能是他久居高位,不问世事的原因,但整个狼牙卫的信息他还是清楚的,整个狼牙卫中,只有萧心远一个人掌握了拳意的力量,这就可见用意的力量的武者有多罕见了,这次能见到一个使用剑意的柳晨白已经是很惊艳了,没想到夏黎居然还能掌握拳意的力量?

  同时感应到的还有其他人,其他人也是和司徒云差不多的表情,都是表示对夏黎能使出意这种力量的惊讶,当然心中也是很高兴的,能使出意的力量的人本就罕见,但这种武者通常都是以一当十的超凡战斗力,毕竟走的不是传统武道的路子,也就自然打破传统的束缚而走的更远。

  狼牙卫之前有位殿主就是剑意的修炼者,当时可谓当世无敌,三大殿主之中他为大殿主,而其他两位殿主,二殿主和三殿主联手居然都打不过他,可见到了一定境界之后,意的力量到底有多么可怕。

  一是不消耗真气,只要不是绝对的力量碾压,压根打不过,等修炼到了顶峰的时候,修炼意力量的武者基本无敌,二就是威力恐怖,意的力量在于刺透穿破,不管是拳意剑意还是其他功法的意,都是威力超过武技无数倍,而且没有武技一样的等极限制,可以说十分恐怖了。

  只是修炼意力量的武者需要极强的天赋以及掌控力,这样才能感悟并且掌控意的力量,而这样的武者一万个里面估计都很难找出一个,这也是为什么修炼意力量的武者那么少的原因。

  狼牙卫无数次选举,而掌握意力量的武者都不超过五个,而这次居然一次出现了两个人,柳晨白掌握剑意,夏黎掌握拳意,这就让他们很高兴了,等这两人成长起来,即将就是狼牙卫的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