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254、灭门凶手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吸命魔人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

  夏黎看着陆山河抱拳淡笑道:“陆大人见谅,夏某任务完成,还要回到西南道交差。”

  说完,夏黎就要走,他也不想和陆山河有太多交集,如果不是想拉着陆山河一起对付孙印的话,他遇到陆山河最多就打个招呼,现在孙印逃走了,他也自然要离开。

  “等等,夏大人留步,在下有一件事情要和你说。”陆山河开口道,他本来想叫一声‘夏兄’的,可是想了想他比夏黎大了一百多岁叫兄不合适,还是叫夏大人的好,他们都是同等官职,这个称呼倒也合适。

  夏黎皱眉道:“陆大人有什么事情?”

  陆山河说道:“是这样,在我管理之下沧澜城中,一个家族众人忽然全都消失了,但在我看来估计是被抹杀了,然后以很高明的手段掩盖的,我想让夏大人和陆某一起去沧澜城看看情况。”

  提到沧澜城和被灭两个字眼,夏黎怎么可能猜不到怎么回事,心中也是微微一惊,暗道是不是这陆山河看出了什么,所以下意识的开口道:“吴家被灭了?”

  “你怎么知道是吴家?”陆山河诧异道,他还没说呢,怎么夏黎就开口了。

  夏黎自知失言,赶紧说道:“我此次的任务就是去吴家拿来一把匕首,所以到过吴家,后来在沧澜城里歇息了一天,离开之前听说吴家被灭了,我还准备把这件事情回到西南道汇报呢。”

  “哦?夏大人此行也是到吴家的?看来我猜的没错了,如此说来,时间也对的上。”话到尾处,陆山河自言自语道。

  夏黎心中一跳,问道:“什么时间?”

  这陆山河说话不清不楚的,夏黎有点担心是不是他露出什么马脚给陆山河看出来了,毕竟吴家上下几百口人可是他灭的。

  陆山河点了点头,说道:“就是时间,这吸命魔人孙印在你刚刚离开之后就去把孙家屠杀殆尽,你在的时候没有出手是因为他对你有些忌惮,而且你们打起来肯定会引起巨大声响,引起慌乱,所以在你走了之后,孙印才出手灭了孙家。

  而昨晚你在沧澜城内歇息,也是从那个时候吸命魔人孙印就把你盯上了,但是他担心打起来引来我们狼牙卫的人,所以等你出了沧澜城,他才动手要杀你,结果你们战得正酣的时候我赶到了,不过我还没发挥什么用,孙印重伤逃走了。”

  陆山河把他的想法从头到尾,稳稳当当的说了出来,听的夏黎都是有点发楞,不过随即心中也是微微松了一口气,只要没怀疑到他的身上就行,虽说他夏黎职位很高,但是就这么灭了一个家族,名不正言不顺的,而且还违反了任务上的规则,这就有点不妙了。

  现在看来,他还没说什么,陆山河倒是把思路强行捋顺了,这倒是也让他省事,省的怀疑到他,如果陆山河真的怀疑到他了,估计夏黎能做的,就是把陆山河三人杀死了。

  陆山河没有发现夏黎刚刚的异常,继续说道:“这吸命魔人实在是太过可恨,手段也太过狠辣了,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将其灭杀,埋了隐患!”

  陆山河这话说的义愤填膺,事实上他的心中也是这么想的,吸命魔人一族,本来就是狼牙卫的敌人,更何况现在还给他们带来了这么多的麻烦,他早就对这吸命魔人一族恨之入骨了,如果再次看到吸命魔人一族,他肯定会全力轰杀,这一点丝毫不会怀疑。

  收起了心中的怒火,陆山河看着夏黎道:“夏大人,如果你也牵扯到吴家这件事情上,那就要请你去一趟沧澜城来证明这件事了,并不是陆某不信任你,而是正常的流程。”

  这话说白了,就是想让夏黎和他去沧澜城去取证,吴家这种大家族除了晚上半夜的时候,基本上周围都有什么小乞丐在,想那些人取证一下夏黎不是灭了吴家的凶手就行了。

  这也的确是正规的流程,夏黎自然明白,所以就点头道:“我知道,陆大人请带路吧。”

  陆山河抱拳道:“夏大人请。”

  ......

  沧澜城。

  刚刚离开此处的夏黎和陆山河三人,再度回到了这里。

  沧澜城的城主见到陆山河回来了,还多带了一个人,而且陆山河还对那个人十分客气,当下也是心里一惊,这个人是谁?居然能让真武境后期的陆山河大人如此敬仰?!

  他一个小小的丹武境巅峰武者,自然想不到这些,只是觉得这个年轻人肯定不简单,所以连忙带人去迎接,躬身道:“属下参见陆大人,张大人,李大人,不知这位大人是......”

  城主的语气很小心,毕竟能让陆山河这等强者毕恭毕敬的人物,肯定不是他得罪的起的,即使是询问也要加个大人二字。

  陆山河介绍道:“这位是夏黎夏大人,是我们狼牙卫年轻一代的最强者之一,想必你也听说过他的名声。”

  夏黎?

  城主当然听说过这个名字,沧澜城也是消息灵通,江湖上的事情他们都清楚的很,夏黎力压无数江湖年轻一代成为飞云府选举武斗魁首的事情,他也早就知道了,而且之后的狼牙卫三殿主司徒云都对夏黎赞扬有加,这就更让他佩服了。

  狼牙卫三殿主司徒云那可是当时绝顶强者之一啊,能被他赞誉的夏黎未来也是成就可期,城主也是很敬畏的,只是没想到今日他能见到这如同天上的人物。

  城主赶忙拜道:“属下见过夏大人,报告夏大人,属下也是隶属狼牙卫之下的城主官职,也不算外人。”

  听了夏黎的名字之后,城主赶紧纳头便拜,心中也是无比敬畏,还特地的解释了一下,怕夏黎说他称呼上的不是。

  “礼数不必太过,我此行来是和陆大人一起调查吴家被灭的事情的,你也不用招呼什么,只需要带来几个人就够了。”

  夏黎摆了摆手,他此行来就是证明一下他没有嫌疑而已,其他的也不想多管。